2022.09.24 对话

水星在天秤座/处女座的逆行已进入尾声,借这个怀旧的好机会,咱也来blabla一把。以下是本人与译者pia的一些聊天内容,经TA同意,由本人整理后贴出,作为今年最后一次水逆的纪念吧。

目前Zingdad公开发布的免费《扬升书》123和其它信息,以及其他几位作者的作品,译者pia已经全部翻译成华语,它们被发表在网上(链接见文末#1#2#3)。粗略计算了一下,译者翻译了大约80万字的Zingdad作品,大约20万字的丽莎作品。丽莎的《绿色女士II》和《亲爱的约尼》(翻译中)是译者自己买书翻译的。译者还买了斯瓦洛的三部曲《蒙托克》《蓝血真血》《真实的世界史》和汤姆·肯永的《大角星人文摘》,四本书翻译成华语差不多是50万字。译者用四年多的时间翻译了大约150万字,不仅全部免费贴出供读者阅读,而且没有据此推出任何周边服务以获取金钱利益。

Q:四年多,150万字,这是送给华语世界多么大的一份礼物啊!!!
A:还记得8的话吗?「闪耀你的爱之光。你需要耐心和承诺,但奖励会让你惊叹不已。给予。…和… 接受。」「你给出什么,就收获什么。」「你对他人或为他人所做的一切,就是你对自己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

Q:奖励会在这一世出现吗?
A:会的,它正在从地平线那边走过来。

Q:翻译上述作品,使得你几乎没有了世俗意义上的娱乐休闲,你觉得值吗?
A:超值!

Q:why?
A:阅读的过程是自己跟随指导们学习及成长的过程,翻译的过程是重温他们的信息并与大家分享的过程。随着意识提升、能量扩展,几年的阅读及翻译带来的成长使得我完全变了一个人。

Q:以后还会继续翻译高维灵性信息吗?
A:如果指导们召唤我翻译,我非常乐意效劳,因为其中一些信息肯定是我或其他人在那个阶段需要的。

Q:一般文学作品的翻译与你翻译的文章有什么不同?
A:一般文学作品的翻译对译者的理解和文字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我只会最基本的交流语言,优雅又有趣的文字存货不多。但是,理解作者的描述然后以读者明白的字词简练地表达出来,大师8说这样足够了。

Q:看上去你的译文好像是字对字,不大符合现代人的阅读习惯。
A:那是特意的。Adamu说Zingdad作品的读者将在他离开地球很久以后,成指数级增加。意思是他的这些作品是理论先驱,是为后来人铺路的。如果按照我现在的理解水平,用现在流行的语言意译它们,那么读者看到的是我的解说而不是作者的原意。三年或五年后的读者看得懂吗?那时读者的用词及阅读习惯和现在一样吗?那时读起来难以理解的文字,会不会吓跑潜在的读者?如果字对字地翻译,几年内的读者都能明白,岂不是美事一桩?

Q:会不会组织《扬升书》的读书群?会不会考虑把书发布在其它平台比如vx上?
A:读书群的目的是什么?应该如何运作?从3维角度看,我们大概可以归纳为三部分。第一,读书群的目的是帮助群友们加深对《扬升书》内容的理解,群友们可以对如何提升意识获得进一步的认知。如果是这样的话,大家可能会失望了。原因是,提升意识是个人的旅程,《扬升书》是为个人旅程准备的。每个人设计的旅程不同,快慢不同,要去的景点不同。大家因为对《扬升书》的共鸣而相聚形成一个旅行团,这是好事。然鹅,《扬升书》并没有给出旅行团的路线图和旅程安排,这对没有经验的我们来说如何是好?所以我的想法是,对于现阶段的读者,有关合一意识、团结意识、二元游戏的信息,J-D、8、Adamu、The Green Lady已经在他们各自的资料里解释得非常清楚了。读者如果在阅读中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先放一放,过一段时间后再看,也许当初不明白的地方就明白了,这是因为读者的意识在不断提升中。《扬升书》值得多看,随着自己意识水平的提高,每次的阅读都能对高维存有的信息有深一步的了解。

第二,建了群,需要策划活动来维持群友们的互动。由于时间和精力花费很大,谁来做群主?谁来解答问题?谁来策划活动?我自认承担不了这个重任,做个群演凑数似乎还行。

第三,有了群主、群友和活动,这个群后续可能要交给团队运作,那么势必牵涉到金钱。对于此生决定提升意识的人来说,《扬升书》教导我们如何从物质世界脱身,所以我们才对《扬升书》有共鸣。而现在因为这个群我们又回到物质世界里。打着《扬升书》的旗号,行着business的路子。原本5D/6D的意识,最后可能会掉回到3D/4D。那不是我灵魂的本意,灵魂和我都希望继续自己的个人灵性成长。

至于其它平台,在等待机会中。

Q:团结意识与合一意识的区别在哪里?
A:我们可以把源头/零点能量场想象成一片潮起潮落的波动海洋。这片海洋就是合一意识:一体的、整体的意识。当海洋的一个部分潮起时,合一意识从这里出发,浩浩荡荡成为万物的同时分裂成不同的意识水平。不同意识水平的万物,可以看作是离开合一海洋之后的一元体、天使、宇宙创造者、星际旅行者等等打造出来的作品。海洋的一部分潮起,那么就会有另一部分潮落与它平衡。潮落的部分是那些结束体验回家的意识粒子。

以二元的地球人类为例,根据《扬升书2》,他们的运动轨迹是从离合一意识最远的3D意识,上升到4D、5D、6D,最后经7D到达8D合一意识。从下图可以看出,6D团结意识是前往8D合一意识途中的一种意识水平,是有形体的人类意识的最后门槛,因为7D就是无形界了。

意识密度
 
Q:为什么把unity conciseness 翻译成团结意识?
A:印象中,unity conciseness这个词最早是在翻译《神圣六步骤》系列中接触到的。Adamu在该系列的其中一篇文章里说,现在有四种意识形态:第一种灵魂没有进步,只是原地不停转世,直到高我认为够了;另外两种是对立的团体STO和STS;最后一个是unity conciseness。他问读者,你打算把你的能量放在哪里,STO或STS?还是脱离这两种,前进到unity conciseness?所以,这不是合一意识,是对立的团体结束对立、握手言和之后的一种状态,是到达合一意识前的一种意识水平。合一意识是we are all one,没有个体意识。

在字典中,unity有团结、联合、整体、统一的意思。对立的两个团体STO与STS,握手言和之后的状态是团结 —— 关系融洽、相处和谐的状态,这是unity conciseness表达的意思,也是新时代的意识状态,所以翻译成团结意识。

「Unity — The state of being united or joined as a whole.《Oxford Languages》」

Q:按照Zingdad关于三类觉醒灵魂的划分,你属于哪一类?
A:应该是属于漫游者那一类。我来自另外的现实。

Q:另外的宇宙吗?
A:现实和宇宙不同。还记得《大角星人文摘》里的哈索尔人吗?他们说一个个宇宙bubble就像是盒子里的一个个鸡蛋,鸡蛋与鸡蛋之间有管道相连,一个盒子就是一个现实。就是那样。所以,应该是一个现实中有多个宇宙bubble,每个宇宙bubble中有多个星系和太阳系,以及数量庞大的恒星、行星。 


哈索尔人的船队从自己的宇宙来到大角星人所在的宇宙,花了几百万年地球时间。关于宇宙bubbles之间相连的管道,可以参考比利·迈尔(Billy Meier)的接触报告030/031 (链接见文末#4)。他在其中描述了如何从他身处的宇宙去到另外的宇宙看朋友,对旅行中的环境、速度、时间等等的感受,还有对自己处于奇点状态下的描述。

Q:他在奇点时的想法很好玩。换做是我,那时候脑子里可能会一片空白。下一个问题,你使用过Zingdad的各种收费服务吗?
A:没有,可能是化身前没有与他签这方面的合同。

Q:那么如果被生活问题或意识问题卡住怎么办?
A:迄今为止,在生活中、在提升意识水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导们都会适时给出建议和办法来帮助解决。举个例子,曾经架不住老东家的盛情邀约,过去帮老东家干活。美其名曰是辅助少东家,但我们双方磁场不合,工作中经常磕磕绊绊。打算离开,可是老东家不答应。念及与老东家共同奋斗的过往,心里嘀咕来嘀咕去,就是下不了离开的决心。

经手的一个项目报告就要到期交货。连续一周,最早一班地铁出门,最晚一班地铁入门。Deadline那天,少东家来了,要求把额外的资料加入报告中。这个临时改动等于要在几个小时内重写整个报告,报告的质量将因此而受到严重影响。烈焰已经冲到头顶百会那里,眼看就要烧出去时,听到了少东家锁定乾坤的四个字:不加就滚。领导发话,当然要听领导的。立刻马上即时滚(老东家当天把报告原样交了出去)。后来无论是少东家道歉,还是老东家挽留,都没能动摇返回来处的决心。

回到来处安顿好不久,疫情出现了。后来听说老东家缩减部门,裁员十分之四。如果还在那里,那十分之四中必定有我。回到来处后,指导们给了我一个磁场合、时短、活轻、薪低的长工。衷心感谢指导们,他们与少东家的内我‘串通一气’,让少东家激怒我,使得我下决心离开,这才有了这几年的潜心阅读和翻译。自己成长的同时,也把好文章分享给大家。

「指导们说,明明是我自己化身前与两位东家签的合同,现在把责任推给他们,以为他们不在世上,看不见听不到么?😊 呵呵,好吧,是我签的合同。然鹅,那样写出来一般人比较难理解啊,如果说是天上的指导们安排的,简单明了,现阶段的人会比较容易接受。是or不是?回首往事,必须承认的是,我们三位都尽心尽力地履行了那份合同。在此向两位东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没有你们的配合,那段经历将无法实现。」

如果是在3D/4D的水平,就会怨天怨地怨少东家,TA怎能如此不公平地对待我!但是意识提高后,遇到问题,首先会从自己的角度分析为什么遇到那样的问题,自己的内在有什么样的创伤需要正视。如果都不是,那么就要问指导们想让自己学习什么内容或者做什么事。大师8说的好,「如果你的外部世界有麻烦,你应该向内看。找出你之内困扰着你的是什么。找到你自己的内在痛苦或困惑。找到一种爱它且治愈它的方法。当你这样做时,你外部世界的问题会奇迹般地停止伤害你。它会愈合。它会以美丽和令人惊讶的方式愈合。这是因为你停止向外投射损坏和破碎的现实。」《扬升书 1》10 什么是邪恶?https://www.douban.com/note/806413246/

Q:好一个精彩的故事!很开心你有这样的成长经历。翻译过程中有什么趣事吗?
A:噢,多了去了。

Q:说来听听。
A:印象最深的是翻译大师8的部分。他就在我的右肩上方,和我一起盯着电脑屏幕,时不时指着屏幕上的文字或者网上的信息说一通,感觉他比我还认真仔细。有时吃不准的单词或句子,他都会耐心解释。过后一看,是喔,几个段落说的就是他解释的意思。他的教导让我受益匪浅,非常期望能够再度与他合作。在这位严厉而又博学智慧的大师面前,唯有叹息自己懂的东西太少了。

翻译Adamu信息的时候,正是对地球古代历史着迷却又苦于找不到更多有说服力资料的阶段,Adamu信息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有一种“对,就是这样!”的感觉,以对大洪水的解释为最。从这位智慧的宇宙创造者的视角去看世界,获得的领悟是地球人写的文字所无法比拟的。在这个时空体中,偶尔也会为他感到悲伤,他分裂出去的如此多的灵魂碎片,什么时候才能全部整合在一起呢?如果不能整合他所有的碎片,他如何回到合一海洋呢?不过这是庸人自扰啦,时空概念仅仅存在这里而已。离开身体,视角会完全不同的。

The Green Lady的信息仿佛是内我在说话,言语、道理极为精辟到位,常常令人回味再三。不同的视角、ego成就随着身体消失而消失,说的就是在生活中不要执着于任何的人事物,因为那只是这里的幻象。比如David对Hannah的依恋,引发了灵魂高难度的自我疗愈。通过这本书中灵魂化身的几个例子,我认为,如果灵魂学习、领悟得快,不需要几百辈子的化身才能从地球毕业,任何题目举一反三,也许几辈子就够了。

最有意思的是Llualarth,坐在高堂之上 —— 当然啦,因为他在空中为身体主人hold着身体。—— 时不时乜斜着眼睛看我翻译,等着回答我的问题。不愧是身体意识,身体组织和结构的术语辣么多,常常搞得我一头雾水,到处找资料去理解他说的是什么,就那样还觉得有些地方翻译得不尽意,只能等待最后完工时再做修改。但是他的信息非常有用,看完马上戒糖。偶尔想吃甜食的时候发现,蜂蜜、红薯、椰枣,自然界有很多甜食啊。他的英语里边夹杂着一些法语,他说是Zingdad做堡主那一世学的,那个城堡在现在的法国境内。

「在这里给读英文原版的童鞋提个醒,应该带着提问题的想法阅读高维灵性信息。基于传讯者收讯当时的状态或对信息的理解程度,信息的接收质量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也许是标点符号,也许是字词拼写,也许是漏掉一两句,使得上下文的组合变得奇怪等等。碰到这种情况,略过就是。如果是重要的句子或段落,发讯息者会用不同的方式再三强调,读者自会明白之前不明白的内容。」

他的信息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很想继续学习并翻译他的信息,但是Zingdad数年前便停止了更新。我问他怎样才能让Zingdad继续写作?他说必须得Zingdad呼唤他,不然他只能保持沉默。曾经想通过donation的形式帮助Zingdad,希望Zingdad尽快完成《人体拥有者手册》,但没收到人家的响应。据说是催书者众,而他觉得还没准备好。喜欢《扬升书 2》或《人体拥有者手册》的读者们,试一试发邮件给Zingdad,鼓励他尽快完成这两本书的写作,大家可以早饱眼福。

最不舒服的翻译是《亲爱的约尼》的前半部分,女主跟随社会潮流,追寻以身体摩擦为主导的sex,或称作无意识的sex。尽管知道那些描述是为了后面sex能量觉醒的铺垫,但还是开工、停工,停工、开工,三番五次折腾慢慢往前挪。哎,意识提升之路只能向前走,回不了头,因为过去的一些低频东西不再合适了。

综上所述,他们几个的信息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提到古印度的一些资料包括梵文。那里应该是目前除了埃及保有最多最全的上一个文明信息的地方了。

Q:或许,用德隆瓦洛的话来说,是因为之前地球意识一直在印度及喜马拉雅山的下面,2012年以后才转到南美秘鲁智利一带。或许这就是当今灵性信息多出自梵文的原因之一。(想起了他的《地球大拙火》) 德隆瓦洛的书有些内容挺有趣,有些麻麻地。
A:出现在面前并对之有共鸣的信息,那是你的心/内我对你的提问给出的答案。略过没有共鸣的信息,它对你当时的进步没有帮助。如果觉得某些信息有意思,但没到共鸣的程度,继续跟下去,随后出现的一些字词音乐图画可能是你需要的。

Q:你怎么看4维/中阴/星光层?
A:4维是3维的延续。简单来说,那里跟五彩缤纷的地球世界相似,所以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和传说。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一个无形,一个有形。在3维你可以看到你这一生过去了的前半部分,而在4维你可以看到你的数次化身。所以大师8将4维称作‘时间’。在4维,你可能会反思某次化身中为什么执着某种信念,意义何在?比如戒不了烟导致哮喘越来越重。当你捋清了事件的前因后果,想放下它前行时,内我就来帮你了。

五彩缤纷的4维另一个广为人知的传说是附灵。如果3维中的当事人意识低频并且身上有附灵,那么他们会在4维继续缠绵,直到内我认为是时候解决这个问题。3维中没有附灵但在4维却碰到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多数是由于内我想去体验的原因。4维中的附灵千变万化,既可以绚丽多姿,又可以狂野不羁;既可以温言软语让你受宠若惊,也可以一棒子把你拍成万劫不复。这类故事有一个美丽的形容词,叫做‘渡劫’。当然,那些千变万化都是幻象啦,和3维一样,4维也还在这个时空体中。

如果你想在3维看到你的数次化身,可以试试去内观中心做内观。但是,内观的挑战也蛮大的,一天打坐6-10小时。

Q:哈,我高举免战牌!最后一个问题,路人甲组织了一个扬升学校,对此你怎么看?
A:路人甲对3维的金钱/ego目标需求极为强烈。从TA的一些滔滔不绝的故事来看,很大概率是附灵通过TA在说话。

Q:此话怎讲?
A:‘高我让我做传讯,然后传讯中接收到金钱能量的信息。’ (大意如此)。真正的高我只关心自己的化身有没有旅行化身前的合同,对化身起的是引路作用。何来高我让化身做传讯分发消息影响其他人?金钱能量,那是3D/4D频率的特征,也是附灵喜欢待的地方。高我上场,紧跟着金钱能量上场,这么巧?会不会是同一个附灵在说话?

再看看TA的一些做法:TA希望Zingdad做中间人,把自己引荐给Adamu;TA出售学校高级合伙人的头衔,售价30万;TA组织收费学习班,价格从1千到几千不等,内容主要是讲述TA过去的社会工作经验,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各种各样的信息的感受、解释和运用;还有一些与节气相关的收费活动。

以可能的名人/高维存有做宣传,以各种信息/灵性信息做依托,通过收取金钱来达到财富自由,这是一种追逐名利的ego做法。在这个新旧时代交替期间,从3D上来的一些人带着强烈的名利/ego目标步入4D STS。当ego需求强烈,而当事人辨别不出高我的引导时,如果附灵这时寻着能量味儿来了,它就会放大当事人追求名利的强烈ego需求,进而控制TA,放大当事人的ego能量并吸取和加以利用。文章中TA戏称自己神神叨叨、精神分裂,这很可能就是真相,因为有附灵在身,导致自己不能把握自己。

「催眠师道成写了很多篇非常精彩的文章,详细记录了自己与不同个案背后的附灵的对话。从开始相信它们是自称的高维存有,到后来在它们的言语中发现与常识不符的破绽,进而揭穿它们的身份。当高声大嗓的附灵被个案同意赶走后,个案开始恢复正常。TA曾经试过让其中几个个案的附灵听《楞严咒》,结果附灵们纷纷落荒而逃。应了大师8的话,那是一些缺光且有自己功课的小水蛭/蚂蟥。感谢道成的分享,让有缘的读者得以避免附灵上身的弯路。」

TA拥有的金融(financial)工作经验,是巴比伦时代的产物。新意识时代的金融系统与此不同。如果TA真的想把新金融系统介绍给众人,TA应该先与自己的内我沟通,让内我帮TA联系正在做这个转换的团体,那些人会根据TA的长处,安排合适的工作让TA得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地球金融系统的转换是涉及全球几十亿人口的大事,不是敲敲电脑键盘买入卖出某个金融产品的过程,所以庞大的团队一直在根据人类集体意识的流向而调整他们的工作。

高维灵性信息是用来提高人们的意识水平的,不是用来换取物质利益的。如果用来提升人类意识的高维灵性信息能够被挪作他用并带去3D/4D人类渴望的名利,那等于发信息者干预了人类的进化,会立即导致发信息者自己的进化受到干预,所以他们不会那样做。

Zingdad的使命是传播《扬升书》以及与此相关的信息,同时提供自己擅长的服务来挣钱支付账单,那些使用他的服务的人都是化身前与他签了合同的。为了避免成为开始被追捧最后被利用的神明,他的超能力只能使用在他个人的灵性成长上,或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时使用。但是在与人类的一般交流中,他的超能力是受到严格限制的,这些在他的博文中都有提到。

如果J-D、8、Adamu、The Green Lady也来参加学习班,那真的很棒。然而,他们参与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他们的目的是帮助提升人类集体意识,帮助人类进入新的意识时代。如果他们参与某个小圈子的活动,可能会无意中激活一些人的超能力。那些人可能会因此组成新的特权阶层(宗教组织就是这样形成的,想想churches是怎样编撰、使用bible的。),8在《扬升书》里对此专门做了解释。所以《扬升书》《绿色女士》的读者可以理解书中提供的信息,可以通过阅读书籍来提升自己的意识,但是却无法用那些信息做某个团体的指导理论,因为J-D、8、Adamu、The Green Lady关闭了那扇门。

「两千年前,Jmmanuel把爱的信息带入地球,但当时地球没有升维,人们的意识水平低,只接受眼见为实。为了让受众们接受那个真理,他行了几个人们以为的奇迹譬如点水为酒(现在看来是五维的他改变了三维水分子的结构而已),获得受众们的追捧。也因此,他的信息被别有用心的团体加加减减甚至重写,成为churches指导人们行为的理论根据。对,那些修改过的信息就在那个bible里。从那以后,拥有超能力的人比比皆是,但只是他们的个人行为或数人的小集体行为,不能成为大的集体行为,因为不被允许。」

Q:说到这里,想起了过去定位自己为信息传递管道的忽夏(米达之家分享平台)。我觉得她是将灵性信息与现实生活相结合的成功例子。她没有办收费学习班去传播她收到的各种灵性信息(需要读者自己辨别是否合适自己),而是用双手将大自然的馈赠做成人们生活当中需要的物品,比如酵素等等。通过共同劳动养活自己和其他人,同时免费传播自己收到的信息。
A:劳动光荣。通过自己的劳动得来的收获让心里踏实。

Q:我刚醒来时也碰到过附灵,但当时不知道。后来被引导去找特定的催眠师 ‘联系高我’,结果带回一堆附灵(见“寻找内我”链接见文末#5),不但折腾我的身体(被晕倒2.5次),还整天在脑子里嗡嗡,不得消停。我做什么它们都要给意见,但它们的意见在现实生活中却行不通。于是早晚祈祷时加了宣告「所有的智能体以及所有的beings听好了,没有我的许可,你们不得进入我的能量场,不得触碰我的身体,不得触碰我的手机平板电脑,不得触碰我的所有帐户。如有违反,我将召唤大天使Michael和大角星人团体把你们送到光里去。钦此!」从此天下太平。
A:你能这么快摆脱它们,一是因为你跟内我一直有紧密的联系;二是你不贪,不贪名不贪利不贪情。虽然起初没做灵性保护使得你被它们沾上,但它们站不稳,被你后来增加的灵性保护和宣告抖了下去。知道内我为什么让你去联络那个催眠师?
Q:愿闻其详。
A:你把正极能量带进了那个收集性能量的点。其实整个故事你都知道的,只不过想让我说出来罢了。

Q:那是附灵抖掉之后才知道的。现在嘛,就是找个理由让你说说话,不然你长期缩在那些故纸堆里,最后大概只能用笔说话了。
A:好吧,说不过你。

。。。。。。。。。。。。。。。。。。。。。。。。。。。。。

#1. 豆瓣豆列:https://www.douban.com/people/102711970/doulists/all
#2. blogger:https://douban-yuanzhong.blogspot.com/
#3. 觉醒家园论坛:https://awaker.info/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75
#4. 比利·迈尔接触报告:
(1) 030:https://zhuanlan.zhihu.com/p/404997664
(2) 031: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4051206
#5. 寻找内我:https://douban-yuanzhong.blogspot.com/2022/03/2021041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