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拥有者手册》01 身体意识

人体拥有者手册 (A Human Body Owner’s Manual)
by Arn “Zingdad” Allingham
01 身体意识 (Body-Spirit)


写作进行中,开头几章供免费阅读 (work in progress, early chapters available to read for free)。

你有没有想过你身体的智能(intelligence)程度?我有。甚至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身体就知道如何做所有令人惊奇的事情,这让我感到不可思议。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身体的了解越多,我就越惊叹。

起初,我认为人体是生物工程的一项真正非凡的壮举… 是一台非常聪明(clever)的机器。就像一辆汽车… 有机而且复杂得多的汽车。然后,随着我的注意力的加深,我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去想身体了。这里有远比聪明的有机机器更多的东西。我开始觉察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都在回应我们的想法和信念。身体本身是有意识的。不是作为我的意识的功能,而是我的身体有它自己的、独立于我的意识。

如果有人思考医学上所说的身心疾病,那么你就会意识到,如果我们在头脑中持有消极的、破坏性的思维模式,身体实际上会变得虚弱和生病。反之亦然:如果你能做一些你相信会让你好起来的事情,那么你就很有可能做到这一点。医学上称之为安慰剂效应。

但是,即使医学确实承认这两个方面是同一枚硬币,我的观点是,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理解,身体是多么强大地、直接地、有意识地、智能地反映我们的选择和信念,的确如此。

我可以从我自己的“灵魂重新整合”(SRI, Soul Re-Integration)的客户那里给你源源不断的例子。我的大多数客户来我这里是为了寻求一些心理/灵性上的问题或其它方面的帮助。很多时候,通过询问,他们会报告一些与这种内部挣扎无关的身体疾病。

举个例子,我的一个客户(我们叫她Joan)发现自己在灵性上陷入了困境,动弹不得。Joan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年轻人,好像已经完成了很多灵性上的成长和改变。但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她变得受阻和停滞,再也找不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了。直到我问起,Joan才想到告诉我,她也有关节疼痛和行动不便的困扰。

当我问起时,她说她认为我会看到她的灵性和关节方面的问题。当然这是对的,除了如前所述,她的身体直接反映了她的思想状态。如果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暂时减轻痛苦,如果我们要真正治愈身体,那么我们必须首先治愈心灵。至少我非常相信!

这种信念在我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我对像Joan这样的客户的经历中一次又一次地得到加强,经过几次治疗后,Joan开始看到内在的光芒… 当她通过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己的灵性阻碍时,她的身体开始把它反映给她,她发现自己“奇迹般地”又能活动了。

请知晓,我并不建议在灵魂重新整合(SRI)的练习中治愈任何人的身体。我所提供的是催化灵性的愈合。我专门研究客户的信念、选择和经历的内心世界。也许我们会回顾过去世的经历,看看在哪里做出了一些强烈的誓言,而现在它们却限制了客户的成长。也许我们会释放这些誓言,用更自由、更有爱、更快乐的东西取而代之。也许,作为结果,客户觉察到自我(Self)的一部分(另一个‘过去世’)返回给他们。

这就是灵魂重新整合(SRI)中发生的事情。那么,为什么经常会有一种身体疾病与当下的灵性疾病完美匹配呢?在没有任何特定的物理干预的情况下,身体疾病如何似乎在同一时间或不久之后痊愈的?

在我们开始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之前,我想再分享三个治愈的例子,它们展示了同样的身体-思想(body-mind)联系。

我的另一位灵魂重新整合(SRI)的客户(我们叫他Larry)对过去施加于他的错误耿耿于怀。应当承认,听他的述说,他的成长环境非常艰难,他小时候受到了各种各样极不公平的对待。这种情况会让任何人受伤和愤怒,Larry也不例外。因此,作为一个成年人,Larry发现自己无法放下那些过去的不公正,无论他如何试图在脑海中“说服它们离开”。结果,Larry终于找到了我。

在我们的第一次咨询中,Larry向我讲述了他的故事,他谈到了他生活中所有其他人的错误,并且他们对他来说是怎样的“shit”。他经常用这个词,不仅指他生活中其他人的行为,也指那些人自己。Larry觉得自己像个受害者,他很生气和愤慨,被卡住动不了。

当我问Larry他的身体状况时,他几乎吃了一惊。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向我承认他有严重的便秘。又花了一些时间才承认这真的非常糟糕,而且在他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如此。Larry告诉我,他曾就这个问题看过各种医疗从业者和替代疗法从业者,但收效甚微。他的结肠基本上完全受到影响,人们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给他提供轻微、暂时的缓解。根本问题依然完全存在着。

于是,Larry和我开始一起工作。非常不情愿地,他开始看到他心理上痛苦的根源是他紧紧抓住那些不为他服务的情绪。我不打算在这里分享许多小时的治疗细节,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Larry发现自己能够重新访问他最痛苦的童年经历,并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开始处理它们。与其抓着他们,坚持每个人都错了,Larry开始处理情绪问题。这当然给Larry带来了许多情绪上的突破。

他从更广阔的视角看待自己的故事,甚至能够为那些冤枉他的人找到同情和理解。在原谅他们并放他们走的过程中,Larry意识到一直以来他最生气的是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上。然后他意识到他对God一开始就允许不公正感到愤怒。有了这种觉知,我们便能够处理这些感觉,最终为所有的自我 (Self)找到爱的宽恕… 从小小的小我存有(ego-being) 到内在自我 (Inner-Self) 到God和一切万有 (the Oneness of All) 。

我们真的处理了Larry生生世世一直坚持的所有重大问题。当然,当Larry放开所有这些时… 当他放开所有“that shit”让他们走时,他的肠子也开始蠕动了。Larry不是因为便秘而来找我,但是治愈他的心理问题让他的身体找到了自己最健康的平衡。

所以,我一遍又一遍地看到这一点:Larry的身体、你的身体、我的身体以及其他每个人的身体,都在不断地寻求其强大、健康活力的最高表达。如果我们停止持有我们的阻塞和破坏的模式,身体就会被释放到寻求最伟大表达的渴望中。这是怎么回事?身体的智能从何而来?它怎么知道完美地反映我们作用于自己的心理/灵性创伤,然后当我们这样做时,它怎么找到完美的治愈?

在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再举一个例子...

Peter(显然不是他的真名)是另一位膝盖经常出现问题的客户。再说一次,这不是他来找我的原因… 但在讨论他的挑战时,这个身体问题出现了。同样的事实是,他最近多次遭受胸部感染。膝盖是关于流动性的。根据我的经验,膝盖出问题通常意味着经济问题。如果你觉得你可以支配的资源有限,你就会觉得仿佛你的能量流动受到了限制。

你不能做你想做的事,因为你相信你没有办法去做。在你的头脑中保持这种信念足够长的时间,那么你很可能会发现你的膝盖有问题。这位客户也是如此:不是因为他的经济状况不好,而是他坚持认为他的收入应该比现在多得多。这个想法与另一个想法相冲突,即他应该更多地追随自己的心… 更多地活出自己的热情。

所以,一方面他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他不感兴趣的工作上,赚更多的钱;另一方面,他可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他喜欢做的义工服务上。后者喂养了他的灵魂,使他快乐,但没有赚到钱。前者不能让他快乐,但可以支付账单,如果他努力工作,还可以让他赚更多的钱。

在我看来,他的身体似乎反映了他的信念,即膝盖僵硬没有赚到足够的钱。多次胸部感染也反映了他的信念,即他没有对胸部问题表达足够的爱。

有趣的是,对于这个Peter来说,他实际上不需要做任何不同的事情来获得治愈。他所需要的只是觉察。当他退后一步,清楚地看到问题所在,以及他是如何用自己的信念给自己打造痛苦时,他只是做了一个选择:热爱并欣赏自己的工作,以此来赚取足够的钱,同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他选择让自己敞开心扉,觉知到他可以在工作中给予那些与他互动的人更多的爱和治愈,他选择更多地爱和欣赏自己,因为他在义工服务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事实上,是对自己的爱和接纳使他对自己的处境感到非常平静。于是“神奇般的”,他身体的不适很快开始好转。

几个月后,Peter发给我一封邮件,说他找到了解决他处境的理想办法。在他所处的情况下,在真正为自己找到爱的接纳之后,他看到了将义工工作转变为职业的方法。一个机会出现了,他抓住了它。现在全职工作,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当然,他的膝盖和胸部都非常好!

上面例子表达的关键点并不是说我们可以通过先治愈心理来治愈身体(尽管这的确是真实的)。关键点是:当我们注意到身体确实以这些强大而明显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的心理/灵性疾病时,我们必须开始质疑:这怎么可能?

一个“生物机器” — 无论多么复杂 — 怎么可能做到这一点?如果你认为日子过得太快,你的汽车不会出现油管堵塞。如果你的思想过热,你的汽车不会发展一个散热器散热。那我们人类的“肉体衣服”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当我们改变对自己的信念时,身体怎么会突然开始自己修复?

可以肯定的是,人体似乎是一台非常复杂的机器。但是,如果仅此而已,那么这些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我的论点是:还必须有一个非常聪明、非常称职的“someone”来确保这台神奇的机器完全按照它的预期工作… 它也完全按照预期的方式发生故障!

几年前,当我第一次觉察到这一点时,我意识到我需要接触这个管理我身体的“someone”。我知道我需要与这个存有保持更密切的沟通,以确保我和我的身体关系越来越接近它最快乐、最有爱、最理想的状态。

因此,几年来,我一直在与这个我称之为“身体意识”(Body-Spirit)的存有对话。我从我的身体意识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对它、我的身体和我自己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现在我想和你分享我的一些发现。我很乐意帮助你了解,甚至与你自己的身体意识见面和交谈。如果你愿意让你的身体意识参与对话,并与这个存有以及你的身体建立爱的关系,我会很高兴。因此,我将分享一些与我的身体意识的深入对话。

以《扬升书》的方式,我将记录我们的对话,以便大家可以分享。我的确相信,我与我身体关系中的大部分真实情况也适用于你和你身体的关系。因此,你将能够以这种方式获得洞察力。但比这些细节更重要的是概念本身和我希望为你提供的灵感,让你接触你的身体意识,并发现自己处于一种新的、相互信任和爱的关系中。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在你的思考和你的身体相关的方式上做出生活范式的改变,那么这本书就是为你准备的!


……………………………………………………………………………………
原文:https://zingdad.com/publications/books/a-human-body-owners-manual/113-body-spirit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