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灵魂重新整合》04 全都是一个大的连续体

探索灵魂重新整合 (Adventures in Soul Re-Integration)
by Arn “Zingdad” Allingham
04 全都是一个大的连续体 (It’s All One Big Continuum)


写作进行中,开头几章供免费阅读 (work in progress, early chapters available to read for free)

我童年时认为在这里有一个“真实世界”,在其它地方有一个完全独立的“灵性世界”,这一观点被我在灵魂重新整合(SRI, Soul Re-Integration)中的经历完全去除了。我开始看到的是,我们所居住的“真实世界”实际上不过是一个更大的连续经历(continuum of experience)中的一个经历层面(one level of experience)。如果一个人站在长梯子的最底层,他不会认为眼前的那个梯阶本身是一个世界,而其它所有梯阶是另一个世界!

以类似的方式,我们的“真实世界”和“灵性世界”都是一个连续经历的一个部分。如果你愿意,我们的物理现实只是这整个更大现实的许多层面中的一个层面。由于我们的不理解,我们经常错误地把所有其它层面都放在“灵性世界”这个模糊的标签下。但这些层面中的每一层都与我们当前的“真实世界”一样独特且彼此不同。每一个更高的层面都包含它下面的层面。所有这一切都是更大整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现实我们称之为“创造”(creation)。

因此我们在这里:在正常的事件过程中,在这个经历层面的生物,无法轻易分辨出存在于其它创造层面中的内容。因为我们只知道这个层面,而且这个层面对我们来说似乎是真实的,所以我们认为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而且,由于使用我们发达的科学工具或经验观察根本无法确定其它层面,所以我们中的许多人愿意将所有其它层面的体验视为幻想。这就像一条金鱼告诉另一条金鱼鱼缸外什么都没有一样 —— 所有来自鱼缸外的光线、颜色、动作、声音都是由鱼缸本身制造出来的。

但灵性世界的每一点都像这个世界一样真实。也许更是这样。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找到很多关于它的信息。

我们的整个物理现实同时存在于物理的第三维度和意识的第三密度(关于密度和维度的完整描述,请参阅《扬升书2》,链接见文末#1)。当一个人化身进入到这个宇宙的生活中时,在第三维度和第三密度之间的这个联系中,他可以体验生活是怎样的。当你提升灵性时,你提升了你的意识密度,同时仍然化身在这个第三维度的现实中。

如果你做提升你的意识的工作,你最终会发现你自己成为一个灵性大师… 一个强大、智慧的光之存有… 甚至可能达到第六意识密度,同时仍然化身在这里的第三维度。这是可能的。然后,你会带着爱、同情和疗愈行走在这个地球上,无论走到哪里。但世界仍然是这个世界,因为你仍然在第三维度。如果你的身体死了,或者如果你使用了其它鲜为人知的变形法之一将你的存在转移到另一个维度,那么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处于第四维度。

当我们身体死亡时,我们都会旅行前往第四维度。一些人停留在那里直到他们再次转世,一些人会被困在那里一段时间,而另一些人则直接穿过那里前往更高的维度。

第四维度的主要特征是一个你可以立即得到你所相信的东西的地方。有了这些背景认识,现在是时候向你展示第一个案例研究了:

Rudy是我最喜欢的客户之一。他是一个聪明、脚踏实地、不废话的人。他有一些内在冲突需要处理,但他并没有从心理师那里得到任何缓解,仅仅是因为他的思维太敏捷了。他发现自己在和这些从业者玩游戏:要么带领他们跳舞,要么给他们想要的东西以使他们快乐 —— 但所有这些都没有找到任何治愈或缓解他内在冲突的方法。所以Rudy对这条路感到沮丧。

他也尝试过灵性咨询者和施疗者,但每个人一开始都坚持Rudy必须首先相信他们所信奉的教条:“如果你相信X,那么你就会被治愈。” 这是他们故事的主旨。但是Rudy不愿意仅仅为了他们而相信X。他要有证据才能相信。谁能因此责怪他呢!

所以Rudy来找我咨询,他声称自己是无神论者,而且对我能否帮助他充满了怀疑。他预料我 —— 作为一个灵性施疗者 —— 也试图把他塞进我的“信仰”中。但这不是我的方法。我和“信仰”无关。我更关心的是找到有效的方法。在我看来,教条根本不是一个有用的施疗工具。事实上,我发现僵化的信念往往是造成灵性障碍的原因,而不是治愈它们的方法!而这种灵性上的困境,如果得不到解决,也会导致情绪上和身体上的疾病。所以我当然没有一开始就向Rudy建议他应该相信我的 “宗教” ,不管那是什么。

相反,我向Rudy建议,我们进行一个“有趣的好奇心”的过程。我们使用我可以使用的工具来看看我们能不能找到他的心理-灵性痛苦的根源,同时不要太僵化和固执于它可能意味着什么。

因此,虽然Rudy不相信转世,但他愿意看看如果我们进行灵魂重新整合(SRI)的过程,我们可能会在他的灵魂中发现什么。如果我们“去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向Rudy解释说,我们会在他的灵魂中找到故事。从一个视角来看,这些故事似乎与过去世的生活相对应。如果有人想以这样的方式去看,那么可以选择称呼这个证据为转世(re-incarnation) 。碰巧,我个人的确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去看,所以后来我极为相信转世。我向Rudy解释说,但我当然不会坚持我的客户也必须以这样的方式去看!

还有另一种完全有效的观点是,人们可以认为这些是潜意识创造的虚构“故事”,为了让我们能够了解内在痛苦。那么,有可能我们正在做的是使用我们最具创造力的才能,以一种新的方式重新讲述这些故事,让我们能够找到痊愈与平和。我向Rudy提出,这是看待这个过程的一种不同的、完全可行的方式。有了这些解释,Rudy愿意参与这个探索的过程。

困扰Rudy的是一些复杂的事情,在正常的讨论中,这些事情加起来并不多。他近来开始害怕死亡,并且在漆黑的冬夜里,有一种冰冷的寒意悄悄侵入他的身体,折磨着他。还有其它问题困扰着他,但这是他想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于是我们开始了灵魂重新整合(SRI)的旅程。和往常一样,这从介绍过程(introduction process)开始。这需要我带领我的客户进入深度放松的状态。每走一步,身体放松,小我头脑安静入睡,创造性思维被唤醒,直觉联系得到加强。当我带领客户进入这种状态时,我自己也参与了一个平行的介绍过程。我仍然保持意识,但我打开了与我的内在自我的直觉联系。

介绍过程以客户和我处于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连接我们自己最深的知晓的状态结束。一些客户在他们的脑海中看到(see)事物。一些客户感受(feel)、知晓(know)或感知(sense)事物。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发现自己能够连接到超出我们正常认知的内在世界。

在Rudy的案例中,我们开始用他对死亡的恐惧和他对寒冷与黑暗的焦虑作为指南针,引导我们深入到Rudy的灵魂内部。当我们顺着这种感觉追根溯源时,在远处,Rudy看见了一个人。他告诉我,有个女人迷失在黑暗中。Rudy观察她时,她似乎只是“在那里”。她迷失了,独自一人,身边什么都没有,也无处可去。虽然Rudy注视着她,但她似乎没有觉察到他的存在。她完全孤独。

我引导Rudy在这个可怜女人的故事中倒退… 回到了“之前”的时间… 回到导致她迷失在这个黑暗虚无中的事件。当我们回顾过去时,Rudy的能量突然发生了变化。他变得焦躁不安,开始谈论那些对他大喊大叫的“其他人”。

如果你想以这种方式促进灵性治疗,你必须保持警觉。我从内在自我给我的知晓中获悉,我们现在已经改变了视角。Rudy现在进入了这个女人的体验之中。当然,她是Rudy之前的化身之一。

我与Rudy在一起,以防止他对看到和感受到的一切不知所措,保持这个过程顺畅,这样我们就可以解开这个女人故事的谜团,以及它是如何前来影响现在的化身Rudy的。

总而言之,这个女人生活在上一个时代。也许是在1700年代左右。她所在城镇的人都非常虔诚,受到神职人员的控制。Rudy再次经历了他自己(作为这个女人)和她所在城镇的一群宗教领袖之间非常激烈和情绪创伤的交流。也许他们是教士和一些执事或类似的人。这些人在对那个女人大喊大叫。他们对她喊道,她必须相信。如果她不相信,那么她将一无所有。她死后将一无所有。NOTHING!!!

我发现有趣的是,他们没有承诺地狱之火和诅咒,但当你在客户的灵魂深处做检索时,这种情况往往是非常情绪化的,客户实际上只是在观察“what is”。现在还不是讨论的时候!

最有趣的是,这个可怜的女人竟然相信攻击她的人!当他们说她什么也得不到时,她相信了。所以,在她死后,当她放开了她的人类身体,发现自己超越了这个共同创造的“真实世界”的限制时… 她来到了有时被称为“星光层”(astral plane)的地方。这是长梯的下一个梯阶。它是第四维度。这种存在水平的主要属性是,在那里你会体验你所相信的一切。

你的“外在”完美而准确地反映了你的“内在”。对于这个可怜、害怕的女人来说,就是这样。她相信她什么也得不到(NOTHING),所以这正是她得到的!她在那里被困住了。因为如果 “nothing” ,那么就没有 “something” 或 “someone” 前来寻找你或帮助你。于是这个灵魂碎片迷失了,留在了虚空中。

当然,Rudy的内在自我还有很多其它化身,其中一个化身就是Rudy自己。我发现,转世分离的经历真的只是一种幻觉。当你灵魂的某一部分受到伤害时,这种伤害就会波及到你灵魂的所有部分。所以这个可怜的女人因她的信仰(或缺乏信仰)经历而受到伤害,并且因为被困在寒冷和黑暗的虚空中而受到进一步伤害。那些伤痛在Rudy的整个灵魂中回荡和呼应。Rudy的内在自我的所有化身都会或多或少感受到那个女人的一些不安。Rudy当然也是如此。因为所有这些化身实际上并不是真正分开的。它们都是同一个更伟大存有的表达:Rudy的内在自我(Inner-Self)。

所以,就像这个女人的痛苦召唤着Rudy和我一样,Rudy的爱和同情也能抵达她。

当Rudy开始真正同情她的处境时,我们就可以把爱的光芒照耀在她身上。她当然会感觉到这一点!突然,她感受到了希望;突然,黑暗中出现了光亮!她开始朝光亮走去,也就是朝Rudy走去。

接下来是灵魂重新整合(SRI)之旅的高潮。这个迷失的灵魂回来了,沿着Rudy心中闪耀的光柱,她回家了,Rudy内在自我的完整与合一之家。

当她回家时,她带着对所发生的一切的充分认识和理解:没有教条也没有宗教是必须相信的。但是人的确给予自己的信念似乎变得真实。还不止如此。没有理由害怕死亡。因为死亡只是一个过渡。即使对于死后迷失的人,也总是有帮助,总是有疗愈,总是有回家的路。必须有,因为无处可去!

我让Rudy恢复了正常意识,我们在治疗结束前进行了简短的讨论。这个经历很了不起。Rudy经历了如此深刻的情绪,他对所见所闻的感受如此深刻,以致于他无法想象在某种程度上这经历是不“真实的”。他当场断定,毫无疑问,这是他的一个过去世。

但这对我来说还不是最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几周后,Rudy来进行下一次治疗时,我听到他说,由寒冷、黑暗的冬夜带来的对死亡的恐惧和焦虑… 已经成为过去。Rudy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次与Rudy的谈话阐明了许多重要的观点,其中一些将在本书后面讨论。但我想要展示的是,一个人的信念在第四维度世界中创造体验的力量有多么强大,这个世界比我们的高一个梯阶。如果Rudy试图从他自己的信念、感受和经历中建立一种宗教,那么他可能一直在四处游荡,尝试说服别人相信死后一无所有(NOTHING)。

事实上,Rudy可能已经成为人们有时会遇到的那些宣扬无神论的人之一:那种人坚持认为他的信念(在这个物理现实之外没有任何东西)是唯一理性的立场,然后要求你必须同意他。你遇到过这样的人吗?我的论点是,这种人对自己的信念有正当理由。也许,像Rudy一样,他强烈地体验到在他这个化身和他上一个化身之间没有任何东西。但与Rudy不同,他也许一生都在为自己的立场寻找证据。在这个世界上,你几乎可以相信任何你想相信的东西。每个人都找到了他们寻求的证据。即使你寻找没有证据的证据,那么你也会找到的!所以,无神论者完全有理由坚持他的立场。但有三个错误悄然而至:

第一个错误是假设这个信念的根源是证据。事实并非如此。信念是第一位的。哪怕这是一个什么都不相信的信念。我们寻找证据来验证我们的信念,而不是相反。

第二个错误是假设“我的信念和我收集的证据对你来说比你拥有的更有效”。这是完全错误、愚蠢的,并且会导致无休止的冲突。我肯定应该尊重你认为你的信念对你来说是有效的,你有合理的证据来证明你的信念吗?毕竟,它们是你的信念!

第三个错误是假设“我目前持有的信念和证据不会改变”。我当然会成长和改变!所有创造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我们每个人都不例外。我们都在改变,每时每刻。通过坚持我当前的信念必须保持不变来抵制这种改变只会让我陷入困境和受阻。它会给我带来痛苦。

如果我愿意接受我当前的观点会在适当的时候改变,那么我将看到,在适当的时候,我将不再同意我当前的观点。如果是这样,那么坚持要求其他人必须同意我当前的观点是愚蠢的,因为我自己后来会不同意!

如果我持有任何一种教条,那么简单地说,这就是我提出与世界搏斗,给自己带来痛苦和不适,别无他物。接着,当我被迫踢蹬和尖叫着放开那个位置时,我将与自己和我的世界做更多的搏斗。

幸运的是,Rudy并不固执己见。他来找我寻求解决他痛苦的办法。他愿意接受新的视野,获得新的理解,并在发现新的信念时调整自己的信念。这是前进的最佳方式,因为,当然,没有规则,只有模式。模式总是在变化。

甚至“我们精确地得到我们创造的东西”的模式也发生了改变。在第四维度,这似乎是绝对真实的。但当我们转换视角时,发现它在其它密度下看起来有所不同。

待续 … to be continued…


#1. Book 2 of The Ascension Papers: https://zingdad.com/publications/books/the-ascension-papers-book-2
#1. 《扬升书2》: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124511210/
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447&extra=page%3D2
https://douban-yuanzhong.blogspot.com/2020/11/2.html

……………………………………………………………………………………
原文:https://zingdad.com/publications/books/adventures-in-soul-re-integration/116-its-all-one-big-continuum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