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拥有者手册》03 转变平衡

人体拥有者手册 (A Human Body Owner’s Manual)
by Arn “Zingdad” Allingham
03 转变平衡 (Shifting the Balance)


写作进行中,开头几章供免费阅读 (work in progress, early chapters available to read for free)。

Arn: So... 在这一章中,你将解释你作为一个身体意识,如何转变我身体的平衡,以便它能最佳地反映我的选择。

Llualarth: 对。还有,相当关键的是,我将告诉你一些我也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方法。

A: Interesting...

L: 让我们先来看看你的很多读者(或许不是大多数)认为重要的东西。 “体重”。几乎每个成年人都希望至少减掉一点体重。我的意思是,除了那些生活在真正的贫穷和困苦中的人。那些正在读这部作品的人,他们有幸参与探究他们与身体的关系,最有可能吃得比他们需要的更多,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他们也不太可能每天都要从事体力劳动,除非他们真的选择这样做。他们也很可能发现自己超重。也许只有一两磅… 或者可能比他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你,你自己,一个在你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发现自己体重不足的人,在过去几年里开始增加一磅或五磅你不希望拥有的体重。Am I right?

A: Yes, of course you are right.

L: 而且,从我在杂志和电视上得到的信息来看,一般的意见是,你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减肥:要么你必须出汗和燃烧脂肪!燃烧!燃烧!那些脂肪会滚开;要么你必须减少你的食物,每餐只吃一片生菜叶就一杯温水。

我夸大了幽默效果。

A: Yes, thank you. 我喜欢幽默。你不必解释。

L: Ah.

所以不管怎样。我想说的是,这并不完全正确… 实际上可能会产生与期望目标相反的结果。为了解释这一点,我想以你自己为例。如果你不介意我以这种公开的方式探究你的个人问题。

A: 如果我的 “issues” 可以用来帮助别人,那么这至少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用途。所以请继续。

L: 那么,首先:你不希望化身进入这一生。你不想待在 “这里” 。你不想在你的身体里。这意味着你从出生一直到成年都是瘦弱多病的。

你瞧?你的能量、你的信念和你最深的渴望都汇聚在你对这个世界的最小表达上。如果你的身体要向你反映这一点,那么它必须非常瘦。确实如此。

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你讨厌你自己、你的身体、你的生活。你不信任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从God到你周围的人、你的身体、你自己,甚至生活本身。作为一个高度过敏的身体,这种深深的不信任最好地反映在你身上。

从本质上讲,过敏是一种过度活跃、反应不当的免疫系统。你在竭尽全力保护自己,对抗一切,甚至是无害的东西。空气中的一点花粉,不会对你造成实际伤害,却被当作威胁生命的病原体来攻击。结果,你经常出现严重的感染性发烧,而实际上那里没有任何需要大规模回应的东西。这就像在没有“流感病毒”的情况下感染了“流感”一样。

这很好地比喻了你对生活深深的不信任。

此外,你发现自己处于一种痛苦的二分状态:你不仅不能接受生活,不能把自己带入它并体验它,而且你也知道你不能拒绝它、离开它然后离开这里。你知道你必须化身… 所以你这么做了… 但你也不能接受这个化身和它的环境。不能过这种生活,不能离开。不能接受,不能放手。

如果你明白,对于所有的呼吸生物来说,空气是其生命本身这样一个伟大的比喻,那么你就会明白,对于这种不能接受或拒绝生活的最好比喻就是你的呼吸阻塞。

我们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作为与哮喘或鼻窦充血的终生斗争,这两种痛苦中的任何一种都会将你的信念反映在你身上。我选择了鼻窦,因为我希望充血“在你的脸上”。literally。不是因为我是个虐待狂。不是因为我并不完全爱你。而是因为在你的转世规划阶段规定了你想要在这个化身中找到回归自爱和自我信任的道路。我想让你清楚地明白是你的奋斗… 这是你这辈子想做的事。所以这个比喻必须尽可能地明显和喧嚣。

A: Well... 使命完成! (干笑)我当然不会忽略我的脸一生中经常充血的事实。

L: Yes. 但你也没忘记这个比喻。你最终还是弄明白了。

A: It's true, I did.

L: 你确实找到了对自己和生活的极大程度的爱和信任。

A: Eventually, yes.

L: 现在怎么样了?

A: 我使用药物来帮助。但是,是的,几年来我已经能够正常呼吸,并且没有发生过一次鼻窦炎发作或感染。

L: 所以我们的旅程还没有结束,但是你现在已经足够进步,你的功能完全正常了?

A: I'd say so.

L: 那么这个比喻完美地向你展示了你最深的信念。但是你花了一些时间才到达这个位置。在此过程中,你犯了错误识别的经典过失。

A: Explain?

L: Well, 让我们看看你的体形,看看你小时候有多瘦,以此作为我们的例子。

当你去上学,开始与其他孩子互动时,别人对这一点发表评论。其中一些言论只是单纯的好奇,而另一些则是像孩子们经常做的那样,是一种恶意的企图,尝试让你感到不舒服。我一直不明白,孩子们对彼此表现出的这种愉快的恶意,怎么能被称为“戏弄”这样无害的东西,仿佛这只是一种小玩笑。

如果成年人像孩子一样对待彼此,就会发生流血和战争。但这无关紧要。这只是我注意到的。我真正希望知道的是,你是如何回应这种“戏弄”的。它导致你将许多关于化身的负面感受和信念转移到你的身体上。

很奇怪,不是吗?在你心里,你背着一袋黑色的石头。各种恐惧、消极、抗拒和自我厌恶的混合体。你不想化身的结果。当你化身时,这袋石头忠实地反映给你,是一个瘦弱、不健康的身体。然后你做了大多数人都会做的事情,你转变为相信你的内在痛苦是因为你的身体。在你的情况下,你认为如果你的身体不瘦并健康,那么你会很高兴。

你的做法完全错误。如果快乐,那么你的身体就会不瘦并健康。

A: Wow, that is interesting! 不知何故,我从来没弄明白。

L: Not unusual.

身体畸形恐惧症(BDD, Body Dysmorphia Disorder),即你的身体形状错误以及这种错误形状导致你情绪困扰,这种根深蒂固的感觉无处不在。几乎每个人,他们生活中的某些阶段至少经历了某种程度的畸形恐惧症。大多数人在一生中或大部分时间都对自己的身体形状有些不满意。随着年龄的增长,少数人会勉强接受自己的身体。

这颗星球上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为自己的身体完美无缺而感到快乐… 少得可怜。你会感到惊讶。那样的人不是“漂亮的人”。他们不是时装模特和好莱坞明星。那群人可能是所有人中最畸形的!No。那些真正快乐地热爱自己身体的人通常并不特别漂亮。他们是那些 —— 完全出于其它原因 —— 感受拥有身体的神圣性的存有。

So... dysmorphia. 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而你,作为一个小男孩,感受到了它令人不快的刺痛。

A: 虽然这一切都很有趣,但你说的一些话让我印象深刻。

你说如果我小时候快乐,我就不会瘦弱或多病。你真的是这个意思吗?

L: 那是100%绝对肯定的事实。

我指的不是当好事发生时,你有时会在表面上感受到的那种快乐。我不是在说你高兴是因为你外在的某些东西对你很好。一辆新自行车不会让你变得身体健康或强壮。No。我在这里说的是,如果你治愈了你内在的核心信念,那些信念让你感受到它们拖着你和你一起进入这个生活的那种灵魂病态的不快乐。如果你治愈了那些信念,那么你的身体必然会尽其所能地将其反映给你。毕竟,那是我的工作。

A: Okay, 但人们不能合理地期望一个孩子自己解决所有这些东西。

L: 我想不能。

A: 我的意思是,我花了很多年才开始理解我自己。直到最近,也就是在我四十多岁的时候,我才到达了这样一个位置,我可以说那些痛苦的信念似乎或多或少得到了解决。

L: Yes.

你还病着吗?

A: Well... no. 我真的没病了。实际上我非常健康。我已经很多年没感冒了。嗯… 这样就可以证明你说的是对的。

L: And... 你还瘦弱吗?

A: 几乎不!我的意思是,我将永远拥有细长的体形。所以我看起来很苗条。但我真的很健壮。当我说我现在的身体真的很健壮时,我并不是在吹牛。我的意思是,我过着农耕的生活方式,每天我都非常活跃,可以整天搬运重物。长时间行走也让我很健康。所以我将永远拥有苗条的体形。但我不再那么瘦了。其实就像你之前提到的,我现在增加了几磅,我不介意减掉。

L: 我们一会儿再来讨论额外的体重。除了额外的体重,你是否同意这是你的经历,因为你在自己内在发现了更多这种灵魂深处的平和与快乐,所以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和强壮?随着这一过程的进行,你发现自己越来越少地感到畸形?

A: 我必须同意。这就我的经历。

L: 所以,这都是一个大巧合吗?

A: 不,我不这样认为。我真的明白你在说什么。我的身体正在将我的信念反映在我身上。

L: 那我想让你明白,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只是奉命行事。我服从命令是因为我爱你。所以,当你需要你的身体异常瘦弱时,我把原始意识保持的平衡推向所有可能导致体重低的方向。我加速了你的新陈代谢,降低了你的食欲… 仅举两个例子。我使用的技巧包中还有很多其它机制。例如,鼻窦炎。我使用持续的感染来吞食消耗资源。在这些因素之间,你没有精力做任何事情。你觉得自己步履蹒跚、身体虚弱、毫无兴致。这是你的信念所要求的。所以你尽可能地少动少做。这一切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为你提供了你所要求的。

你明白吗?就好像,在这里的工程,我有数以百万计的小杠杆,每一根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推动这个或那个平衡。而且,取决于我如何改变这些平衡,身体的表现也会相应发生变化。因为你的每个系统都受到很多很多杠杆的影响,它们都会相互影响。当系统的内在智能寻求平衡与内稳(homeostasis)时,移动一根杠杆,其它杠杆也随之移动。

所以我需要不断地努力,以让你的身体继续向你反映一种不平衡的状态。假设我不爱你,我仍然希望能够坐下来享受让身体找到它健康的平衡。

我想指出的是,我发现将平衡转向不快乐、不健康的状态毫无乐趣可言。这是一项持续不断努力的工作,与我创造快乐与和谐的天性背道而驰。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很爱你,希望你一切都好。所以你的痛苦,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我的痛苦。

因此,对我来说,观察你治愈你的灵魂并对你自己有更和谐的信念是一种巨大的解脱,因为我的工作就是将这些反映到你身上。我可以让你的身体系统开始寻求自己的健康、和谐的平衡。事实上,当你在意识上有显著的飞跃时,我很高兴能真正介入,让你的身体以更快的速度接近健康的活力。

这就是我希望你理解的关于转变平衡(shifting the balance)的内容。

A: 总结一下。有这些原始意识。它们各自管理一个生物过程。你可以与它们互动,让它们改变它们在我的身体中管理各自流程的方式。例如,你可以让我们之前谈到的原始意识,更早地检测到二氧化碳,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让我呼吸得更快。

L: 我当然可以。如果我需要它来做我正在做的其它事,我可能会这样做来提高你血液中的含氧量。很有可能。

A: 所以这就是你要做的事情。你改变这些平衡,让身体尽可能地反映出我最深的心理状态。

L: 正是如此。

A: 那么好吧。正如在这次谈话中已经提到的,我现在有几磅想减掉。值得庆幸的是,只有几磅。但它就在那里。我觉察到我的肚子 “增厚” 了,这让我不大满意。在它变成一个完整的备用轮胎之前,我真的很想对它做点什么。我坚持了什么基本信念从而导致了这种情况?

L: 好问题和完美的时机。

正如我们刚刚看到的,当涉及到身体问题时,第一个停靠点就是治愈自我(Self)。你必须从你对自己的感觉开始。你必须治愈你对自己的信念,这样你才能找到完美的自爱和完美的自我接纳的方法。这是最重要的。所以先做这个。当你致力于此并确定你在这条道路上走得很好时,你就可以开始辨别并解决次要问题。减重是我想解决的这些次要问题中的第一个。

冒着被嫌弃唠叨的风险:如果你讨厌自己,发现自己软弱和自卑,你也会发现肥胖的身体完美地反映了你对自己的厌恶,你还会发现你无法停止的暴饮暴食完美地反映了你对自己弱点的信念,那么你应该在这里停下来。下面的一些内容对你没有帮助。正如你尝试过的无数时尚饮食对你没有帮助一样。

事实上,没有什么能帮助你减重。如果那是你所相信的,那么你一定很胖,因为那是你的身体尽其所能向你展示你的信念的唯一方法。你的身体在听从命令,只有这样,才表示你的身体在听从命令。

如果你讨厌自己,请完全忘记“塑造自己的体形”。除非你停止讨厌自己,否则一切都不会奏效。它就是如此简单和强大。

但是,如果你开始像现在这样确实地、真正地爱自己,那么我有很多东西要和你分享,它们将帮助你更好地管理你的身体。

你问那额外的几磅体重。这是众多简单误解的案例之一。实际上,你这里的信念并没有根本的问题。你以一种完全可以理解的方式对环境的刺激做出反应,结果就是身体脂肪增加了一点。很简单,你需要一些额外的投入和洞察力,你会很快减重,接近于一种更令你满意的形式,至关重要的是,具有更好的健康和更大的活力。

A: Wow, okay! 所以我需要被教导一些内容来解决这个问题吗?

L: Well, yes, 如果你做出与此信息相符的选择,你肯定会朝着更纤细的腰部前进,并且就像前面提到的,更有活力。

A: 太棒了!那就来吧!

L: 这些信息在下一章中, “能量平衡” (The Energy Balance) 。

A: 我几乎等不及了!


……………………………………………………………………………………
原文:https://zingdad.com/publications/books/a-human-body-owners-manual/111-shifting-the-balance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