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枕上书》电视剧片段观后感

《枕上书》原著在5月囫囵吞枣的看完了,书中有多处提到凤九接近东华是为了报恩。觉得那就是主脉,也是提醒自己与人相处的方式,应该抱着感恩之心看待一切。于是记录下当时的想法以作纪念。那时,56集的同名电视剧早已红透大半边天。但没有去看。

前几天,平台上推送了其中一集的几分钟片段,好奇点进去看看。这一看不得了,追了很多片段。除了为角色的悲欢离合洒下热泪而外,多次问自己,为什么让我看这些片段?这些片段想告诉我什么?最后在55集连宋的解释中找到了答案。

这部剧说的是加害者/拯救者/受害者的三角关系,加上他人负责/自己负责的概念,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轻松活泼方式佐证了大师8和阿达姆对提升意识的解释。

当初我们化身进入这里,走的是:神—>准神/准仙—>魔。当我们要离开这里时,走的是:魔—>准仙/准神—>神。这就是这些片段带来的领悟。这也是扬升书对那些决定离开二元现实的人的指引。

【我们已经注意到意识的转变。人们正在觉醒。毫无疑问地,光在地球上升起。受害者意识正在慢慢地变成创造者意识,慢慢地变成「团结意识」。这些正在发生。「他人负责」者正在变成「自己负责」者,正在变成「团结意识」者。】《扬升书3》11‘事件’ by 阿达姆

01 集 15:14

缈落:“三万年了,东华,你的结局终究会到来。会按照我的设想,一一成真。”

凤九、缈落、东华齐齐出现在魔族地界,开始了神、魔互相转换的第二次博弈。最终,缈落集齐了神、魔两丝红气,离开这个二元现实,回到灵性空间。

55集31:50

连宋:“帝君在封印缈落之时,缈落遗留了两丝红气。一丝变化成元神血泪,被封印在魔族禁地里。而在神魔之战中诞生的婴孩,神识中则沾染了另一丝红气。”

凤九:“在神魔之战中诞生的婴孩,不就是我吗?可是,这同帝君羽化又有何干系啊?”

重霖:“帝君也是在阿兰若之梦里才发现,凤九殿下与缈落的这份渊源。”

加害者

缈落 — 一念成神,一念成魔。神魔互换,没有对错,只有经历。所以有了魔族的一丝红气,也有了青丘帝姬(准仙/准神)的一丝红气。

拯救者

东华 — 可以把他比作从天而降的光飞船,帮助那些「自己负责」者。自助者天助也,最后活得好好的当然是「自己负责」的凤九了。阿达姆明确说了,他们的光飞船只能帮助「自己负责」者。

受害者

1. 之鹤 — 义兄是自己的保护伞,天塌下来有他顶着。3D的典型代表,为了自己的小九九,两次把凤九弄下水。

【「他人负责」的灵魂,会说,他人必须帮助我、挽救我、疗愈我、改变我,为我做一切,我不插手,由他人决定。「他人负责」的灵魂,环顾四周并说,世界上有痛苦,他人会更好地解决它。「他人负责」之路不是一条健康的道路,因为它直接且不可阻挡地将你带到受害者的意识中。by 阿达姆】

【3D是自我意识和真正选择的意识。这是伦理和道德的意识。这是 “好” 与 “坏” 的意识。因为它是 “自我” 与 “其他” 、 “好” 与 “坏” 的意识,因此它也是二元性的意识。by 大师8】

2. 姬衡 — 介于「他人负责」与「自己负责」之间。4D的STS,以父亲的鳞片为筹码,要挟东华休妻。

【为了从3D过渡到4D,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做出明确的决定。这些决定可以解释为:要么“我喜欢谁?” 要么“我该怎么做?” 要么“我将把我的能量给予什么?”这些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一个可能的答案是“我自己”,另一个同样有效的答案是“其他人”。因此,4D意识水平通常被正确地识别为服务自己和服务他人的密度。这就是为什么它也被称为极性密度,因为在你引导能量的方式中存在这两个极性的对立面。by 大师8】

3. 凤九 — 从3D的 “我要” ,过渡到4D的STO:为青缇渡了一半修为。最后达到5D的STO:先期付出爱,后期收获爱。

【「自己负责」的灵魂,生活中基本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我的生活中需要些什么,如果我需要改变我的生活,那取决于我,我会卷起袖子去做。自己负责的灵魂会寻找自己意识中的痛苦,问自己,我该如何疗愈它?我该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我该如何成长?我该如何改变?「自己负责」的灵魂,看着这个世界并说,我应该工作。其他人正在受伤,还有痛苦。我该为此做些什么?我应该参与其中。我参与了回应。我在自己之内找到了礼物,我可以送给别人。我以一种被召唤的方式参与帮助、疗愈、改变。「自己负责」之路,直接而持续地引导我们去提升我们的意识。它会唤醒我们内心可以理解的神圣。「自己负责」是一条非常健康的道路。】《扬升书3》10 ‘时间线’by 阿达姆

【因为5D真的是关于如何给予才能得到(或如何得到才能给予)的深刻知识,并且因为它基于知道如何管理自己和他人的智慧,所以它被非常恰当地称为智慧的密度。by 大师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