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七) 02

Zingdad’s Blog (七) Zingdad 讲故事 (Storytime with Zingdad)
02 巴巴狒狒和大麻烦 (Baba Baboon & Big Trouble)
(2019.07.04)


这个视频是 “Zingdad讲故事” 系列的第二篇。这个故事是前一个故事的续集,建议你们先看第一篇 “大狒狒”(链接见文末#1).

这是我和我家附近一群狒狒的雄性首领 “巴巴狒狒” 的交流经历,迷人且感人的故事。

这个故事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请与孩子们分享)!

大家好,又到了听Zingdad叔叔讲故事的时间了。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大狒狒的后续故事。如果你看过关于大狒狒的视频,那么你可以继续欣赏这个视频。如果还没有,请先看那个视频,因为它提供了一些背景,不然这个故事就没有意义了。

今天的故事是关于巴巴狒狒和大麻烦(Baba Baboon & Big Trouble)的。

我在上一个故事中告诉你,那只大狒狒被赶出它的队伍。之前大狒狒是队伍的首领,我和大狒狒有个交易。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巴巴狒狒,当时它在队伍里。(噢,狗狗们太萌圈了。它们完全在抢我的表演风头。)

我相信你会记得我之前的故事。我跟大狒狒说好的,它在那边它的地盘上,我在这边我的地盘上,我们相处得很好。它的队伍不会来袭击我的果菜园。

有一天我们回到家,发现果菜园遭到了袭击。我非常失望,想知道我们的交易出了什么事。我去找大狒狒,它说不是它,是巴巴狒狒干的。所以我需要了解事情经过。如果大狒狒没有这样做,那么巴巴狒狒为什么这样做,巴巴狒狒又是谁,以及这一切是如何运作的。

原来,大狒狒有个儿子,它不强壮,它出生时很弱小,长大后也很矮小。它总是被它的兄弟们欺负。它的成长经历相当艰难,它就是巴巴狒狒。结果,它变得更加争强好胜,它总是格外好斗,格外努力,格外用功。

所以,最终是巴巴狒狒掌控狒狒群,把它爹爹赶了出去,这不足为奇,这就是狒狒世界的生命周期。

巴巴狒狒成为了狒狒群的首领,它不仅个头矮小,我的意思是,对于雄性首领来说,它的个头很小,但它拥有首领该具备的所有表现。它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接管了这支队伍。几个月后,它的队伍袭击了我的果菜园。那是我发现有些不同的时候,我发现果菜园被捣毁,于是我去跟巴巴狒狒交谈。

我期待着有和大狒狒一样的互动。我本来想去找它谈谈新的协议。但当我把自己带到它面前时,它却一点都不想沟通。

“我知道你要跟我说话,但我没兴趣。” 它是这样表达的,“你个臭小子,走开。” 它对我没一点兴趣,它根本不想知道我的事。我试了两三次,我看得出来,它有点享受这样。它很专横,它不理我,而我求助无门。

我该怎么办?我不能继续这样下去,我不能让它们继续突袭,我当然不会开始射击它们。那么,我该怎么办?嗯,我去和一个被称为绿色女士(The Green Lady)的存有交谈,我认为她是森林地区至高无上的自然之神。我认为她有点像盖亚的显化。她是女神能量的一部分。

我从此事开始和绿色女士成为很好的朋友。哦,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绿色女士的信息,或者你想知道我在说什么,我挚爱的朋友丽莎写了两本以绿色女士为主题的书。我会在这个视频上放一个小链接(链接在文末#2),你可以去看看这些非常值得一读的精美书籍。

我去找绿色女士并和她谈话。我说,看,它像新狒狒一样挑战我,它不想知道我的事。她说,没关系,我们一起去和它谈谈。她告诉我她只在我身后一步。

现在要澄清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我的想象中。我的意思是,我正处于冥想状态,我正处于这些体验中。根据我的体验,绿色女士既美丽又高挑,她可能比我高50%,我不确定。宁静优雅的绿光构成了她的形状,到处都是卷须,就像她头发上的藤蔓、花蕾和花朵。

她真的是,我的天啊,太壮丽了。她在我的身后用感应和我对话。我们靠近巴巴狒狒,它立刻表现出了恭敬。从它的角度,它立刻明白,如果它是首领,她就是皇族,她是女皇。它马上就来了,她说,这个人是我挚爱的,请和他说话。

巴巴狒狒像大狒狒一样召集它的委员会开会。在它的两边又出现了一个半圆形。我不知道那些是它的资深妻子还是大孩子,或者是它的长辈,或者是… 。我不知道。重要的是和巴巴狒狒的谈话。

我谈到了狒狒们的突袭。我对它说,请远离我的土地,这就是故事的全部,我会尊重你,你也会尊重我,我们会相处得很好。事实上,它是一只雄心勃勃的狒狒,它为它的队伍制定了计划,它希望它的队伍能够茁壮成长、繁荣昌盛、取得成功。

它说,不。另一只狒狒,它说,另一只狒狒的名字是大麻烦(big trouble)。它说,大麻烦制造了大麻烦。等一下,大麻烦制造了大麻烦。我们在说什么?

最后,我明白了。山下不远处的那个邻居狒狒队伍,当它觉得自己被压缩而想要扩张时,它就推进自己的领地。那么,它会怎么做?它会横向扩张,这意味着它会进入人类的土地,进入农场。容易得到的食物,为什么不要?

我从冥想中出来,我在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然后我回到它身边,对它说,我有个主意,我去和大麻烦谈谈,我去看看大麻烦到底是怎么回事。

所以,同样的做法,我把自己带到大麻烦的意识里。我不太确定如何称呼另一只狒狒。我到了,我说,我在这里,我一直在和巴巴狒狒说话。Ha,Ha,Oh,小小的小狒狒。它说你的名字是大麻烦。噢,大麻烦。它很高兴它的名字是大麻烦,它觉得okay。

这么说,你们两家因为争地盘而发生冲突。我在努力了解情况。(这是什么情况!Pikachu 在咬 maya 的耳朵!Pikachu 对 maya 的耳朵上瘾了!而 maya 似乎并不介意。—— Zingdad 指着 Pikachu。) 无论如何,现在的情况是,巴巴狒狒的队伍与大麻烦的队伍之间发生了争执。

双方争执的焦点是两件事。一是新出现很多很多的垃圾桶,这些垃圾桶经常装满了狒狒们喜欢的大量东西。它们认为那些垃圾桶里有很好的选择。大麻烦认为电池形状的垃圾桶是它的地盘,但它一转身,巴巴狒狒和它的队伍就洗劫了垃圾桶。二是这种离我更近的地方,大自然、树木、果蔬,有着狒狒天生能在其中找到食物的东西。当一支狒狒队伍在这里时,另一支就在那里,它们不断地掠夺彼此的土地,它们不断地互相推挤。

现在我明白症结所在了,大麻烦向我解释了这个问题。我回到巴巴狒狒那里,我对它说,嗯,我有一笔交易给你,如果我能促成你们休战,如果我能在巴巴狒狒的队伍和大麻烦的队伍之间就边界达成一致,你能离开我的土地吗?我看到的回答就像是 “Hmm,这很有趣”。

现在我们有了一个谈判代表,他要去解决这一切。这让巴巴狒狒觉得自己很重要。现在它有一个仆从,跑来跑去为它谈判。yeah,它喜欢这样。hmm,okay,yeah。但它必须同意我的交易。所以我说,嗯,关于这笔交易,我先和你确认一下,你必须先同意,然后我再去和大麻烦谈。okay。大麻烦喜欢那些垃圾桶。我们做什么?我们把垃圾桶给大麻烦。大麻烦可以拥有那些垃圾桶,它喜欢那些垃圾桶。你呢,你可以拥有大自然的部分,大自然的食物。

它说 no,为什么它要同意?我说,我告诉你一个我不会告诉大麻烦的秘密。我知道人类的想法,因为我是人类。如果狒狒洗劫垃圾桶,那是人类不喜欢的。人类不喜欢混乱,他们不喜欢狒狒的入侵。在洗劫了垃圾桶之后,狒狒会变得越来越依赖人类。它们开始砸窗户劫厨房,那个居民点不会长时间容忍这种情况。

很快,某个时刻,那些垃圾桶就会被锁起来,免受狒狒袭击,整个居民点开始免受狒狒袭击。然后这种资源将会枯竭。但这不会影响你,你有大自然的食物。所以同意我们的协议。我可以看到它正在考虑。我可以看到实际上我正在接近它。

还有更多。这片大自然将永远是 —— 它已经被宣布 —— 国家保护的土地。一切都将保持原样。你希望你的队伍留在这片土地上,你希望狒狒们适应大自然食物,因为这将使你的队伍保持强壮和健康,并与大自然保持连接。你不希望你的队伍变得依赖人类,因为人类会发生变化,事情也会发生变化,然后你的队伍就会任由他们摆布。

它想了想,然后说,好吧,这是个好计划。如果你能说服大麻烦,让它守着它的垃圾桶,不干扰我们,那我们就 okay。

所以,我去了。我去和大麻烦交谈。我告诉大麻烦,有趣的是,在这片区域的另一边,有更多的你不知道的其它狒狒队伍会来挑衅你。而在这一边,你可以这样伸展你的腿。你可以拥有垃圾桶,可以拥有一切。你只要把一部分的大自然食物留给巴巴狒狒,它不打扰你,你也不打扰它。你俩之间和平相处。大麻烦很容易被说服。面对大麻烦,我不必让小我露面,就像对巴巴狒狒那样。

协议就这么达成了。有了这个协议,巴巴狒狒的队伍停止袭击我们的土地,它们变得非常尊敬我。我发现我和巴巴狒狒有持续的互动。因为看到了所有这一切,我们俩之间产生了某种尊重。作为人来说,我真的学习了尊重这个家伙的铭牌,以及它对成长和改变的智慧、意愿。

我的意思是,想一想,它遇到了我,它认为我是一个资源,它看到了人类智慧的价值,它看到我可以实现它做不到的事情。它可以把我作为一个工具,来获得它想要的结果,对它的队伍有好处的结果。

我真的很尊重它,很明显我身上有它喜欢的东西。因为当我散步时,当我在森林里散步时,我发现它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它会做它的狒狒叫,这让我意识到它的存在,然后我会在走路冥想或回家冥想时与它联系,我们会进行一些交谈。

它总是总有一些东西,它总是有一些事情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与一些不听它的话并做它吩咐的事情的妻子们发生争执,和孩子们在一起很纠结。但它总是很高兴地报告说,它和大麻烦没有更多的麻烦,这很好。

它还教我学狒狒叫。它让我明白,狒狒叫是一种非常大的不容置疑的对狒狒的尊重。这就像某支狒狒队伍的雄性首领让森林中的其它狒狒队伍知道这支队伍的位置一样。

只要你在叫,你就在发出你的位置信号,然后其它狒狒就可以避开你。这就是避免冲突的方法。但现在这变成了它们交流的方式,现在这是一种联系方式。

我想狒狒的叫声介于狗吠声、非常响亮的喊叫和打喷嚏之间。当我听到它叫时,它就是这么教我的。现在我也开始对你做狒狒叫。我不能全音量,不然我会把我耳机里的小麦克风弄坏的。做狒狒叫必须先露出你的牙齿,然后再发声。你要拼尽全力发出声音,你要从腹部开始,你有一个目标,你要把你的声音投掷到你的听众 —— 另一只狒狒 —— 所在的地方。

狒狒群的雄性首领隔着峡谷互相吼叫 —— 听到它们的吼叫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为我现在已经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当我在森林中漫步时,如果我听到其中一个大叫,然后我会站在我地盘的边缘,我做我的狒狒叫。我说,“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我不能做太久,我的人类声带不是为此而生的。你放下自尊,它被剥光了。但我能做一些好的狒狒叫。我得到了巴巴狒狒的很多认可。这很好,这很好。我正在学习做一个好人。

很有趣,我和巴巴狒狒建立了一种尊重的友谊。在我和它的一次谈话中,一件完全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是它自己不经意间说的。它对我说,它会把我们的交易告诉孩子们,让孩子们再告诉孩子们,这样我就不会遇到每次狒狒群换王时都需要与新的雄性首领重新谈判的问题,狒狒群换王的情况每隔几年就会发生一次。

狒狒的寿命不长,一旦开始掉牙或变老,它们就会被抛弃。所以,它在考虑自己的死和新首领的同时想到我。它考虑到我,它在心里找到了对我的善良、关怀和爱,即使这对它没有什么好处。

这很有趣,因为狒狒队伍实际上是基于它们自身的利益而运作的,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服务自己(STS)的社会。在这里它超越了服务自己。yeah,它向我释出了一种善意,给出了它的礼物和慷慨。这让我非常感动。

当然,我们必须等待,看看会发生什么。因为它可能被来自其它地方的狒狒首领废黜,而不是被自己的孩子罢免。这是有可能的,谁知道呢?这对我来说并不太重要。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再也不用这样频繁谈判,我会很高兴的。但这不是此故事的重点。重点是,这只狒狒将自己的进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意识水平。

通过这些故事,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提醒,同样的神圣火花,我在自己身上发现的,我也可以在我周围的其它存有身上发现。这与动物身上的神圣火花相同。相同的God碎片在动物的意识中。不同的意识层次。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沟通方式。对世界的不同理解。在意识火花前的不同面具。然而,这是相同的意识火花。

天呐,最近我开始在植物中发现意识的火花,我开始与我果菜园里的果树交谈,它们就在那里,它们有个性、主意、想法、视角、智慧。植物!我想它们不应该让我感到惊讶。我甚至在岩石中,在矿物质中,也开始发现了意识… 我的意思是,从事灵性觉知的人经常觉知到水晶的特殊意识。意识无处不在。一切都是活的,一切都有意识,一切都是God的一部分。

如果你愿意拓宽自己的视野,你可以去和任何东西交谈。在旅途的某个地方会有一些东西,智能但尚未显化。

我毫不怀疑,我会有更多这样的自然故事要讲,还有其它我已经谈过的存有。不是每件事都能变成萌萌的故事,也不是每件事都能变成酷酷的故事。有些内容只是一些事件和经历,但我相信我会有更多的故事要讲,因为一切都是待讲的故事,一切都是生命。

所以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再回来,直到我有另一个故事要讲。

祝你有一个美丽的旅程,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美丽故事。再见。


2019.07.04


#1. The Big Baboon: https://zingdad.com/blog/240-the-big-baboon-storytime-with-zingdad.
#1. 大狒狒:https://douban-yuanzhong.blogspot.com/2022/06/zingdads-blog-01.html

#2. Lisa Picard 的《The Green Lady I》的平装本或免费电子书可从此处获得:https://zingdad.com/tgl.
#2.《绿色女士I》: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144635564/
https://douban-yuanzhong.blogspot.com/2021/07/i.html

#3. 如果你想在我发布更多故事和其它作品时及时获得更新,请注册我的免费时事通讯:https://zingdad.com/newsletter.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243-baba-baboon
Publish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sWYtyHar0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