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八) 08

Zingdad’s Blog (八) 其它 (Others)
08 Goodbye Gandalf
(2015.01.29)


这对我来说是一篇很难写的博文,我想告诉你我最亲爱的朋友之一 —— 金毛犬Gandalf的去世。

Gandalf 是阳光本身的精华,被提炼成最美丽的金色狗形。

我们称它为 “爱之手推车”。一些高级餐厅有一种甜点手推车,他们会在晚餐后推过来,每个人都会得到一些美味的甜点。嗯,Gandalf就像那推车… 它会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给每个人非常、非常大的爱。然而,与甜点手推车不同的是,人们不会只得到一个帮助… Gandalf会整晚不停地转来转去,确保每个人都得到爱!

如果丽莎和我有任何分歧,不管有多么小,Gandalf都会在那里,坐在我们之间,给我们额外的爱和关注,帮助我们找到平和。当你得到巨大的金毛犬不停的爱和吻时,你会惊讶地发现要专注于感受“委屈”是多么困难!

说真的,我相信Gandalf拥有将负面能量转化为平和与欢乐的非凡才能。在我有幸认识它的13年里,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了这种才能。它会有意地把自己放在痛苦所在的地方,接着… 也许吸收那股能量,然后以某种方式转化… 世界会因为它曾在那里而变得更愉快更明亮。

它可能 “只是一只狗”,但内在却有一个真正有能力催化爱的天才。

Gandalf的一生挚爱是Zing。从我们把Zing作为一只新小狗带回家的那一刻起,Gandalf就觉得自己有了一个新目标,那就是成为Zing的一切。它做到了。它爱着、照顾着、保护着那只小狗,把Zing带大,让Zing成为一条了不起的狗。

它们一直到最后都形影不离。Zing经常在Gandalf身上打盹。这是Gandalf离世前一天拍摄的最后几张照片之一,Zing处于一个惯常位置。(图一)

这当然是一种双向的爱。Zing曾经给Gandalf梳理毛发 —— “轻咬”它,这相当于亲吻。每当它这样做时,Gandalf都会一动不动地待在那里,眼睛里有一种遥远的光。即使在Gandalf离世的前一天… (图二)

当然,不仅仅是Zing爱Gandalf。我们全都爱它。我的一个邻居说,“Gandalf不是狗… 它是一种现象!”

这是真的。真实的阳光和爱的现象。金色的外衣和金色的心。

我不知道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在沙发上打盹”。(图三)


它喜欢这样的时刻。你看,它注意到Zing在我的腿上,被我抱着。所以它也想被抱起来放在我的腿上。它想要 “轮到” 它被抱。所以,几年前我就开始这样做了。我有时会把它抱起来,带着它到处走,就像它是一只小狗一样。这对所有相关人员来说都很不舒服,但它绝对喜欢,因为 “轮到” 它了。有时候我们就坐在那里,它躺在我的腿上,就像一只 “轮到” 的小狗。我会等它说 “够了” 再离开。这是一种交易,如果 “轮到” 它的话,就一直持续到它 “够了” 为止。所以它安顿下来,很快我就会放松,闭上眼睛,我们拥抱在一起。

我一直以为它在这种时候睡着了。它躺得那么安静。但不是。它就在那里,成为爱。这些年来,丽莎拍了很多这样的照片:Gandalf躺在我身上,完全清醒但很幸福。我介于醒着和睡着之间。是的,最终它会够了,它会轻轻地离开我。

关于Gandalf,我可以告诉你的还有很多。它如何狼吞虎咽地享用大块的美味。它热爱一切。它爱每一个人。如果你在附近,你就是下一个。他对小孩子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它在公园里(后来在我们的农场里)奔跑时,四条腿都在飞。它认真对待自己看门狗的工作,却一直不太理解(因为陌生人也是我们需要交的朋友,对吧?)。尽管如此,它还是勇敢地保护丽莎,在我们家有入侵者的那天把我叫醒。关于这个美丽的灵魂,我有很多话要说…

然后,在去年10月(2014年),Gandalf连续三次心脏病发作。每一次发作都把它打倒在地,好几天都站不起来,甚至连头也抬不起来。每次发作我们都以为是结束。但每次,它会奋力挺过去,卷土重来,事后似乎一切正常。但每次发作对它的打击都比上一次更大,而每次恢复都不如上一次成功。然后,在11月初,它第四次发作。这一次非常严重。它活了下来,但身体很不舒服。再也没有康复的希望了。我们不能再看着它受苦。我们带它去看兽医,我美丽的金色男孩的头倚在我的臂弯里… 我向我所认识的最好的朋友之一告别。

Damn, 有时很难说再见。

现在我明白了,这是暂时分离带来的所有好处。当我也过渡时,我将再次见到它。我知道它的灵魂还在,丽莎和我甚至在冥想期间与它的实体接触过。但是,尽管如此… 放手你爱的狗还是TM的很困难。

没有言语或想法可以带走悲伤。事情就是这样,需要处理。

我们做了处理。丽莎和我经历了悲伤的阶段,最终找到了接受的方式。

然而,Zing却没有。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只是闷闷不乐,似乎没有任何好转。如果我出去时把它留在家里,丽莎说它会坐在门口,一嚎就是几个小时,直到我回来。所以我开始带它去任何地方。丽莎做了一个特殊的背包,让我可以背着它,解放双手。但是,即使和我在一起,它也不开心。它基本上是无精打采、了无乐趣的。

它得到了各种特别的关注,我们带它出去散步,还多次去拜访那些养狗的邻居。但没有什么帮助。

我们给了它特殊款待,但它不感兴趣,失去了食欲。这与它不想做任何事情的事实相平衡。

我认识和喜爱的Zing正在我眼前消失,留下一只对生活毫无兴趣的悲伤、迷失的小狗。

丽莎和我对此讨论过很多次。丽莎心痛得不想再养狗了。但最终,我们同意Zing需要一个朋友。

我将在下一篇名为 “Hello Pikachu!” 的博文中告诉你这一点。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开始意识到这是老生常谈,但却是千真万确的:你真的不知道你拥有什么,直到它消失。令人不习惯的是,Gandalf不在,我们家的空间突然大了起来。它带来了那么多的光明、爱和欢乐… 即使是在它生病、奄奄一息的时候。

这些信息真没什么特别的,除了重复各种灵性文章中经常表达的相同选择:尽可能有意识地生活,记得感谢生活中所有的善意和美好的事物,爱你身边的人当他们还在时。


2015.01.29


………………………………………………………………………………………….
原文:https://zingdad.com/blog/56-goodbye-gandalf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