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八) 07

Zingdad’s Blog (八) 其它 (Others)
07 Snatam Kaur的音乐
(ZAP: The Music of Snatam Kaur)
(2015.01.29)


如果你还没有体验过Snatam Kaur的音乐,那么我非常相信,你将会有一个美妙的、愉快的惊喜。

我最近一直在听很多她的音乐。事实上,她是我目前最喜欢的音乐艺术家。当我挣扎着寻找坐下来写作的动力时… 当我心中有一个想法的萌芽,而我不能找到让它进入我的脑海并落到纸上的方法时… 当我需要内外的平和与安宁时… 没有什么能像Snatam Kaur的音乐那样让我到达那里。我现在对她的音乐很着迷(也许你能看出来)。

下面是一些背景知识。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喜欢她的声音,但由于我听到的歌曲不是英文的,我开始想知道她到底在唱什么。原来这些词是锡克人的梵文语言。她的大部分歌曲实际上都是锡克经文中的诗句。所以我有了一个内在不协调的时刻。令人叹为观止、令人心旷神怡的美妙音乐… 我真的想一遍又一遍地听一些与我自己的信念背道而驰的宗教内容吗?

即使我听不懂那些话… 那似乎不是我想去做的事情。到目前为止,我对宗教的经验是,我可以从它们那里得到一些有用的东西,但它们的潜在信息:二元性(God与我们分离)、分裂(只有我们是对的,其他人都会下地狱)、不真实的权威(他们知道真相,我们不知道)、他们要求的灵性侵略(皈依或干掉所有不信仰者),是我甚至无法模糊地认同的东西。

因此,我对大多数宗教都抱有偏见。到目前为止,我发现的一个例外是佛教。而现在,在研究锡克教时,我很高兴又找到了另一个。

我只是粗略地检查了一下,但据我所知,锡克教徒似乎相信:

* 一个超越时间和空间的God,在所有创造物中没有形式且无处不在。 (In one God that is beyond time and space, without form and omnipresent in all creation.)

* God可以在那些用 “内在之眼” 寻求的人的心中找到。 (That God can be found in the heart of those who seek with the “inward eye”.)

* 冥想是个人启示的一种方式,通过它我们可以与God交流。 (That meditation is a means of personal revelation through which we can commune with God.)

* 所有的宗教传统都同样有效且都能够启发它们的追随者。 (That all religious traditions are equally valid and capable of enlightening their followers.)

* 人人平等,摈弃基于种姓、信仰和性别的歧视。 (In the equality of all humans and the rejection of discrimination on the basis of caste, creed, and gender.)

* God在许多不同的世界创造了生命。 (That God created life on many different worlds.)

所以,虽然我的本性不追随宗教,虽然我不是100%同意锡克教的各个方面,但我发现这是一个温和、美好和尊重的信仰。当然,我在这里没有发现任何冒犯我的东西… 没有任何我无法在心中带着爱和尊重倾听的东西。这激发了我寻找一些我最喜欢的Snatam Kaur歌曲的翻译,我发现它们同样令人愉悦。

但要有足够的背景音乐!你需要听音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华丽视频。这首歌叫Suniai。(根据我的研究) Suniai这个词的意思是 “用你的全部存在聆听” 或 “深入你的心,聆听生命永恒的真理” 。

所以我邀请你和你的灵魂一起聆听这首歌(链接在文末#1):

okay,现在你知道了!访问你最喜欢的音乐作品零售商,寻找这些专辑(或者只是点击下面的专辑封面,即可在amazon.com上找到它们) :


选择最爱的歌曲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因为我不喜欢的她的歌曲很少,不过这4张专辑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如果你觉得需要更多(就像我一样!) ,她还有更多的专辑。

你真正需要做的是播放其中一张专辑,让美妙的音乐充满你的家,同时享受安静的内省,做一些瑜伽,甚至坐下来冥想。Wow!


2015.01.29


#1: Suni-Ai Celebration by Snatam Kau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1vtZfRX2g

………………………………………………………………………………………….
原文:https://zingdad.com/blog/61-zap-the-music-of-snatam-kaur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