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八) 02

Zingdad’s Blog (八) 其它 (Others)
02 Hagar的奇妙故事 (The Utterly Amazing Story of Hagar)
(2010.07.18)


我想告诉你我的狗Hagar的故事。也许有一天我会讲述整个故事,但现在我只告诉你最后一章,关于它离开时的那部分。

这是一个奇怪且贴切的故事。Hagar是一只非常奇怪的小狗。它是我见过的最暴躁、最坏脾气的小野兽。仿佛一整片顽固而艰难的海洋被压缩在一品脱大小的身体里。当我们谈到那个身体和异乎寻常的事情时… 天哪,它难道不是一个看起来很古怪的小家伙吗!当人们问它是什么品种时,我们总是开玩笑说,它是一块脏地毯和一个马桶刷的混合体!所以… 考虑到这一切… 考虑到它嘘嘘的样子和古怪的外表,为什么它遇到的每个人都会立刻爱上它?为什么它一直是大家 “最喜欢的狗” ?为什么它融化了大家的心?

Why?

I don't know.

这并不是说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弄清楚。在陪伴了我将近18年之后,Hagar终于离开了我们。18岁!这对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从一开始,它和我就有一种非常特殊的联系。当它还是只小狗时,我只有一辆摩托车。但这不是问题 —— 它常常把前爪放在车把上,后足立在鞍座上,和我一起开摩托车。这就是我们的出行方式。我可以告诉你,它在交通中吸引了一些疯狂的凝视,我可以自豪地这样说!它和我一起去每一个地方,大家着迷于它的态度和智慧。它是只相当聪明的狗。我爱它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

15岁时的Hagar表现得像只小狗。聪明、机敏、精力充沛。没人会相信它的年龄。但随后,令我震惊的是,我开始意识到它正在慢慢失聪。起初我以为它只是无视我(考虑到Hagar的本性,这很有可能) ,但最终我不得不承认它真的在失去听力。它开始对一些柔和的声音和某些特定的频率没有反应,那时我就知道它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我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即Hagar正在变老,总有一天会离去。我开始为此感到悲哀,有时会抱着这个坐在我腿上的小家伙落泪。它的听力持续恶化,无论我可能与天使、魔鬼或兽医达成任何交易。无论我做什么,我总是发现自己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呼唤它的声音越来越大,它越来越聋,我的心都碎了。

我想它和我,我们开始了解情况了。我学会了谅解,它学会了手语。它真的做到了!它一直对手语有惊人的掌握,现在我们通过手语可以互相沟通。所以我对此感到乐观。但后来,当它大约16岁时,我意识到它的视力也开始下降,而且下降很快。如果家具被搬在新的位置,它会无视而径直走过去,等等。它只能看到很大的动作,显然再也看不见我的手势了。我又伤心又悲哀。

尽管如此,Hagar的情绪高涨得令人难以置信。它只是从容地接受了这一切,似乎仍然很开心。它知道房子和花园周围的路,显然它的鼻子仍然很灵敏。当我带它去公园时,它现在似乎可以只用一丛灌木或最小一片草地上的气味自娱自乐 —— 整个公园的其余部分都从它的感知范围中消失了。它的世界变得更小了,但它仍然很开心。它喜欢它的食物。它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它有时还会使劲地摇它的小尾巴,以致于它的整个小屁股都会摇晃起来。它看起来真的很好。它能够简单地应对失去视觉和听力的情况,这使我感到震撼和惊讶。我显然比它更努力地在接受这一切。但令我感到极大安慰的是,尽管它的眼睛和耳朵不再那么灵巧,但它仍然像以前一样敏锐。

大约16.5岁时,我怀里的那块地毯也被拉了出来。它的大脑开始出现类似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迷雾。有时我看着它的眼睛,眼神呆滞,似乎魂儿不在体内。过了一会儿,眼睛里的灯又亮了,它又像只小狗了。

两个月后,它的一只眼睛出现了严重的感染。真是一团糟。兽医说,唯一的方法就是全身麻醉动手术,对于像Hagar这样的年纪来说,这是不推荐的。它可能会死在手术台上。

我把它带回家,开始用爱、冥想和一些自然疗法来治疗它。在这种试图治愈这位亲爱老兵的状态中,我开始意识到是时候放手了。这真的不再有趣。对它来说不是,对我也不是。我冥想了很长时间,然后做了一个决定。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以这种低谷状态结束是不值得的。我想好好地说再见:以一种我与这位小老头共度的令人惊异的17年时光相称的方式。

所以我(用我的方式)请求一份礼物。我拜访了一些我熟悉的光之存有,请求得到一份非常特别的礼物。我请求的是我称之为的“Hagar月” 。我请求给我一个月的时间,让Hagar不再感到不适,精神上足够活跃,这样它和我就能在最后这个月里庆祝 —— 并告别 —— 我们曾经共同拥有的这段美好关系。然后,我告诉光之存有们,我会准备好最终让它离开。

这是一件奇怪的事。虽然我向灵性存有们请求礼物,但我也知道礼物已经被给予了。我觉得我更像是在回应一个询问的提示,那其实不是我的想法。所以很奇怪,我得到了我请求的东西,但这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讶。

第二天,Hagar出奇地警觉和活跃。它的眼睛感染立即开始消退… 到了不打扰它或者不需要护理的地步… 然后就一直这样。它的眼睛明亮,精力充沛,活泼而投入。它仍然耳聋,几乎失明,但这似乎并不困扰它。当然,它不能再爬楼梯了,但这只是意味着无论我上楼还是下楼,我都得抱着它。它似乎很享受这个皇室的特权!

就是这样!这一个月里它几乎一直和我在一起,我带它去森林和公园,我们每天晚上都坐着聊天。就像过去的美好时光一样。事实上,在Hagar月的最后一天,丽莎对我说:“一个月了”,我回答说:“是的,但它过得很好,我相信它还会在这里呆得更久。”然后,就在“Hagar月”结束的第二天,旧疾非常非常严重地复发了。它小小的身体让它失望了。它几乎无法站立,后腿从它的身下滑出。它突然大小便失禁。雾霾又回来了 —— 它只是不在状况中,它完全糊涂了。

我把一碗牛奶放在它面前,它被牛奶噎住了 —— 它呆在那里不知所措,无法喝下去,无法理解它的世界。它迷失和困惑,它伤透了我的心。我把它抱起来安慰它,但从它的反应我知道它甚至不知道我是谁!看到我那令人惊叹的活泼小动物沦落到这样的地步,我简直无法忍受。我决定(今天是星期六)带它去看兽医,然后在下个星期一早上放它走。

当天晚上我冥想。在深度冥想中,一段对话发生了。我的内在自我问我是否确定要带Hagar去看兽医,是否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放它走。我认为我尽力了。在一些指导和提示下,我这样表达了我的意图, “我希望Hagar能够以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有爱的任何方式离去” 。当我这么说的时候,我感到一种美妙的、幸福的平静笼罩着我。我知道一切都会okay的。我走到Hagar的床边,坐下跟它道晚安。它睁开眼睛,奇迹再次出现在眼睛里:灯亮了!

我和它坐在一起,亲它爱抚它,它完全觉知到我的存在并投入其中,舔着我的手,发出它快乐时发出的特殊的Hagar小鼻音。在我心里,我知道这是最后的告别。但我真的 —— 终于 —— 准备好放手了。我终于对它的离去感到平静了。我已经为它的去世哀悼了两三年。我得到了“Hagar月” 这份神奇礼物,我决定放它走。这是一个珍贵的告别时刻。它在我怀里睡着了。我把它放回它的小床上,自己带着一种苦乐参半的平静上床睡觉。

考虑到我在冥想中的谈话,以及让它以“对所有人来说最有爱的任何方式”离开的决定,我想我第二天早上醒来会发现它已经在睡梦中离去。所以,当我醒来时,我为自己必然会在它床上看见冰冷的小身体做好了准备。但当我看到它时,它还在呼吸!我很困惑,但还是接受了。我没有叫醒它。

这是星期天的早晨,丽莎和我决定出去吃点东西。就在我们离开之前,我的脑海里有个声音在问“Hagar在哪里?”。这很奇怪,因为我知道我会发现它在小床上熟睡。但我没找到它。它不在小床上。它不在我房间的任何地方。事实上,它不在房子里,也不在我的财产中的任何地方。哪儿也找不到它。

那些最后没有看到它的人可能会猜测“它出去了”。但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Zing,我的另一个小得多的“孩子”,是一只迷你腊肠犬,只有Hagar的一半大小,非常活跃,是最调皮的小家伙,却无法离开那块土地。如果Zing不能,那么又聋又瞎半卧床的Hagar也绝对不能!一些朋友说 “也许它躲在某个地方等死” 。狗有时会这样做。嗯,不要说得太细。但是,在Hagar失踪后的几个月里,在那座带有小院子的城市小土地上,我们会知道它在哪里!所以事情不是这样进行的。

回到故事上来。丽莎和我到处找。尽管它不能爬楼梯,我们还是在楼上探寻。尽管它不能走过大门,我们还是查找了房子后面的小径。尽管它出不去,我们还是在附近搜索了一番。我们到处找它!然后,在某个时刻,我们在房子里碰面,看着彼此,承认我们知道一切都好。“它很好,无论它在哪里。”我们一致同意。我们都知道这是真的。我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但我们做到了。

然后我告诉丽莎我的冥想,以及我让Hagar“以对所有人来说最有爱的任何方式”离去的选择。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心中,一些真正的奇迹刚刚发生了。你可以得出你自己的结论,但在我的心里,在我的真理中,我知道Hagar被带回家了。它的生命以它的身体在兽医那里被化学终止是不合适的。对我来说,第二天早上不得不在小床上发现它冰冷的小身体也不合适。这些都不是“最有爱”的方式。而且,我真的相信,它没必要那样离去。对Hagar来说,最有爱的结束方式就是不结束。于是它回家了!

你知道吗?从那以后,在我的一些深度冥想中,我有过闪回 —— 有点像看一段非常逼真的电影片段 —— 我在其中看到了Hagar的生活场景… 但都是从Hagar的角度看的!我觉得我被给予了Hagar生命中片刻的礼物。然后紧接着每一次,我都感受到心中最温暖的阳光。我很清楚。我在被告知, “我是Hagar,我还在这里,我爱你。”

现在我问你:如果我那邋遢的小狗能从“彼岸”向我伸出手来,送上它那份阳光般明亮的爱之包裹,那么还有多少可能是来自万有创造者的伟大的心?天上的太阳就是祂的心跳。风是祂的呼吸。我们是祂的想法。而我,必须说,是一个快乐的想法!我认为,我的心中充满了对… 一切的感激之情。生命本身不就是一个奇迹吗?

所以我想知道,这真的是Hagar故事的最后一章吗?还是我能再见到它?鉴于我的生活经历和Hagar的经历,我倾向于认为我应该对奇迹和惊喜保持开放的心态!


2010.07.18

………………………………………………………………………………………….
原文:https://zingdad.com/blog/28-the-story-of-hagar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