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八) 15

Zingdad’s Blog (八) 其它 (Others)
15 一个全新的网站 (Woot! A Whole New Website!)
(2016.02.12)


“Yep!这是一个全新的ZINGDAD.COM!在我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想问… 如果你遇到任何我应该知道的断网或其它问题和异常情况,请联系我,告诉我那些情况。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如果没有问题出现,我会感到非常惊喜。” (图一)

除非你是新来的,否则你会注意到zingdad.com的面貌焕然一新。对于好奇的人… 故事是这样的:

为了不让你对技术细节感到厌烦,创建新网站的最初原因是,旧网站是建立在无法再更新的旧技术之上的。这意味着它正变得容易受到黑客和其它类似的恶意攻击。Yep,这确实发生了。所以,对我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用新技术彻底重建这个网站。好消息(至少对我来说)是,这项新技术有个一键升级系统,所以我不必自己去操劳(不过还要等等!)

这是技术上的原因。但我认为真正的原因是:随着我的成长和改变,就我向世界展示我自己和我提供礼物的方式而言,我对 “什么是正确的” 的感觉改变了。最近我内在发生的变化是,我终于选择了决定把整个自己带入此生。我以前选择 “做我喜欢做的事” ,但现在我通过选择 “爱我所做的一切” 作为补充 。这意味着选择爱我生活的全部。

当我开始在我的生活中展示这些选择时,我的生活就改变了。一方面,我发现我无意中限制了自己。我一直通过把自己隐藏在世界之外来保持自己的渺小,同时试图把我的礼物送给世界。所以这有点内部冲突。一场影响我生活方方面面的内部冲突,从我的健康到我对生活的感受… 嗯… 一切。包括我的网站。

当我开始展示这些新选择时,我可以看到我的网站在哪里反映了旧选择。以无数微妙的方式贯穿了整个网站。所以我开始了从头开始重建这个网站的艰巨任务:

1. 我制作了一个新模板。我决定 “外观和感觉” 需要始终保持一致。所以我决定把它做成《扬升书》系列的封面。我喜欢这张图片。我喜欢它的含义。这似乎是一个完美的契合,因为《扬升书》是我一切的起点。所以网站和书籍现在是一致的。从现在开始,我所有的产品都将遵循这一设计理念。

2. 我把旧网站的所有内容移植到这个新网站,重新编码每一篇文章以使它们在这里可以被阅读。

3. 我制作了一个新的 “欢迎页面” ,以及支持文章,为访问者(特别是新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式来了解这个网站的用途… 以及这里有什么。也许 “新我” 在我的旧网站上发现的最大问题是,旧网站对所提供的内容含糊不清。新到此地的人希望在这里找到什么?从哪里开始?如何进行?网站提供了什么?价值在哪里?

基本上,我隐藏了所有的 “好东西”,我的网站访问者不得不去海底寻宝才能找到它们!

我知道如果我随机登陆这样的网站,我可能会离开它。

这就是故事的梗概。是时候更新网站了。技术问题迫使我动手。所以我参与了the STEEP learning curve,并做到了!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标志性的新网站。

【a STEEP learning curve,陡峭的学习曲线,是口语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表达方式,用于描述学习被认为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物的初始困难。这意味着学习将是缓慢而艰巨的。 https://www.valamis.com/hub/steep-learning-curve

我不得不夸耀自己:我热爱自己做了每一点的事实。哦耶!✊ :-)

如果你想看看网站这些年的变化,那么这里有一些屏幕截图:

a. 这个网站的第一个版本是2008年一个朋友为我创建的。我的网页设计或平面设计技能为零。所以我付钱让别人为我做所有的工作。这是第一个版本的屏幕截图:(图二)

b. 2010年左右,我开始修补这个网站。我开始学习一点HTML和一些图形设计,所以当我掌握这些知识时,网站慢慢地开始改变。到2013年,我已经准备好进行一次重大转变。通过实施一个新模板,我彻底改变了网站的外观和感觉。这就像给某人穿上一套新衣服。外观完全不同,但里面的人还是一样。

我想要的外观完全不同。清新、健康、明亮。我喜欢它… 但我没有考虑到外观及内容呈现的一致性问题。我也没有真正考虑过这样一个事实,即新的外观实际上并没有改变网站的本质。我想我还没准备好接受内在对话。这是第二个版本的屏幕截图: (图三)


 c. 现在,2016年2月中旬,我创建了当前版本的网站。Yes,大部分内容还在这里。你必须非常熟悉这个网站才能注意到这些变化。但尽管如此,这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改变。我不只是简单地给这个网站穿上新衣服,我还对它进行了个性化改造。调整它以反映我现在所在的处境。

我希望你喜欢所有的变化!

转变中丢失的 (Lost in Translation)

这一举动有一个不幸的牺牲品:论坛(the forum)。

几年前,当我第一次开始出版书籍并将我的作品 “上市” 时,我开始注意到一种趋势。当人们联系我时,我听到最多的是他们在旅途中感到孤独。他们觉得自己是 “唯一” 以特定方式看待事物的人。他们觉得自己不认识任何一个对他们觉得兴趣盎然的事物有同感的灵魂。然后我的一本书、一篇博客文章或一段视频出现了,他们突然觉得有了 “另一个人” 。

所以我在我的网站上建立了一个论坛,让这些人找到彼此。看到有很多的 “我们” 。有一个见面和讨论的地方。在一段时间内,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新的友谊蓬勃发展。但是,说老实话,我不得不承认我忽略了这个论坛。我没有给它相应的时间和关注。

一个简单的事实是,我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非常专注地向内聚焦,以找到与内在的联系,制作我的灵魂打算让我提供的作品。参加论坛会转移我的注意力。它会消耗我的能量。当我从论坛中收回我的能量时,它枯萎并消逝了。这样的情况让我感到有点内疚。

所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论坛那里的活动很少。接着到了重新做网站时,我发现实际上没有办法迁移论坛。我必须手动重新创建每一个帖子。一项需要我花费数千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很明显,对我来说是时候和论坛说再见了。

我有点难过… 说实话,松了一口气。

这样就没有进一步的理由让网站成员登录我的网站了。另一个问题是对文章发表评论。但我已经设置好了,这样任何访问者都可以留下评论。我只会审核评论,删除评论区中的所有垃圾邮件和网络机器人的无意义内容。所以… 我现在邀请访问者免费订阅我的时事通讯,而不是在我的网站上注册。

点击屏幕上面的菜单选项(或这个链接:https://zingdad.com/newsletter),那将带你到一个页面,你可以在该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 然后还可以注册外部服务供应商,他负责处理重要的细节,比如让你能够容易及轻松地退订等等。

所以再也不用登录了。

这两件事是网站搬家过程中唯一的 “损失”。我确实希望你同意这是 “值得的” ,对于改善网站体验来说。

你的想法? (Your Thoughts?)

我很乐意在下面的评论区中听到你的反馈!请告诉我你对所有的更改和新网站的看法。你喜欢什么。你不喜欢什么… 当你与这个新网站互动时,你可以想到的无论什么事情。


2016.02.12

………………………………………………………………………………………….
原文:https://zingdad.com/blog/146-woot-a-whole-new-website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