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七) 04

Zingdad’s Blog (七) Zingdad 讲故事 (Storytime with Zingdad)
04 猴子的故事 (Monkey Business)
(2019.08.02)


在这期 “Zingdad讲故事” 中,我与你们分享我和住在我家附近森林里的长尾黑颚猴(vervet monkey)的互动。这个猴子的故事在某种程度上延续了我之前关于狒狒的两个故事… 所以我建议你们先看 “大狒狒” (链接见文末#1) 与 “巴巴狒狒和大麻烦” (链接见文末#2) 。

这个故事很有趣也很迷人,绝对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孩子!

大家好,现在是 “Zingdad讲故事” 的时间。现在有两个故事,一个是关于大狒狒的,另一个是关于它的继任者巴巴狒狒的。第三个故事也与大狒狒的故事有关。在大狒狒的故事结尾,我提到猴子。在那个故事的最后,我说我要去和猴子谈谈,看看我能不能说服它们停止袭击我的果菜园。也许你会记得大狒狒说,猴子没有文化。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猴子没有文化意味着什么。但我认为没问题。我要和它们谈谈,看看没有文化的动物是什么样子的。我和猴子的互动真的非常非常奇怪,很有趣,超级好玩。但这让我对这种体验产生了怀疑。现在我明白对于在那里与动物进行交流的人来说这有点职业危险。我想说是从事任何类型的灵媒活动的人。你的一部分想知道你是不是在愚弄自己,是不是在编故事,是不是在胡言乱语。你想知道它的有效性。

就在前几天,我让一个人给我的两只小狗做了动物交流。她就是这么对我说的,她担心她在胡编乱造欺骗自己的故事。然而,从她的阅读中可以看出,准确性令人难以置信的高,但她并不知道。现在我也面对同样的情况… 同样的困惑,同样的担忧。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实的、有效的。好在有了狒狒,我把它们与猴子的行为进行了验证。过去我没有做过这个。现在让我告诉你这个故事。

一如既往地,我坐着冥想,带着想和猴子交流的意愿,我进入了一种深度冥想的状态,一种深度放松但头脑平静的冥想状态。然后我把自己带到猴群的首领面前。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像一场疯狂的杂耍表演。我发现自己所处的场景突然和我现在所处的环境非常相似,在一整排树前,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树,树里面全是猴子,到处都是猴子。当我在那里时,有一根树枝像这样伸出来,一只猴子从这根树枝上走了出来,它的神情就像这样:“I’m the chief of the monkeys”。

Wow,okay。我正准备和它说话,另一只猴子从它身后的树枝上冒了出来, “No, I’m the king of the monkeys.” 。有点像这样,请原谅我的表演,但这就是它当时的样子。哦,我的天哪,又有一只猴子从树枝上荡下来,抓住第二只的一只脚和一只胳膊,“No, I’m the emperor of the monkeys.”。(Pikachu 在叫,它对我的故事很兴奋。)

面对所有这一切,我和它们,我该怎么办?它们全都疯了?(“宝贝,不,我们现在不玩。” Zingdad对他的狗说。) 这些猴子都疯了。它们都在笑,这是一群发神经的猴子。我看着这一切,想着,无论我和哪个猴子说话都无济于事。我看着所有这些精神错乱的、疯狂的猴子,它们都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笑话。

我看到有一只特别的猴子没有发疯,它坐在不远处的树枝上。我看着那只猴子,它看起来老多了。它的皮毛是灰色的,有点破旧,有几个斑点,它只是静静地坐着吃东西。

我把注意力转到那里,我说,我能跟你谈谈吗?在我看来,它的回答是,“你想做什么?” 嗯,我想问你几个问题。“okay” ,就这样。 “我该和谁谈才能让你们远离我的果菜园?” 它环顾四周,“I don’t know, no, I don’t know.” Um,well,你看,我有个问题。 “Oh, your problem.”  我有一个问题,我想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决办法。“um, no, no.” 它不感兴趣,只是想继续吃东西,忙着吃一小块水果。它忙着,对我的问题不感兴趣。

我想,好吧,直接问。我怎样才能让猴子离开我的果菜园?“You ask each one. All of them. Start over there. Ask everyone.”  我知道那是行不通的,因为它们都在大笑我。它们全都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笑的笑话,没有一个猴子想认真对待我。我觉得最严肃的就是这只小灰猴,它看上去挺严肃,但是它说,“I don’t know, not interested, go away.”

我要试一试。我站在它们面前,大喊,“Monkeys”,它们都停下来看着我,“Stay out of my garden!” 它们开始大笑起来,并开始对我发出猴子的戏谑,“You see, go away, we love you.” 就像这样。我觉得我是使得它们这一天如此高兴的开心果。

这直直地把我带出了我的冥想。我是从雪桩上爬起来的。(No, Pikachu, no.) 不是每个动物都听你的,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与动物交流这一事实并不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

我从这个冥想中出来,觉得很好笑。我无法知道我在冥想的时候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这一切,或者我是不是真正与这群疯狂的猴子有这样深入的接触。因为它们只是继续袭击,它们只是继续做它们正在做的事。但是猴子与狒狒的不同,在于对待人们称呼的灯笼果(Cape Gooseberry)。尽管果子不是来自开普北边,但仍然被称作Cape Gooseberry。猴子袭击时会做什么?这是我从果蔬园的灌木丛中摘的。

 
嗯,在猴子的突袭中,它们会剥掉灯笼果的这张小外皮,比我更精细地拿出里面的果子,然后吃掉,而我甚至都做不到。当你来到灌木丛时,那张小外皮还在那里,里面的果子却不见了,这就是猴子袭击的方式。

它们不会打碎东西,不会破坏东西,不会砸烂东西。它们只是小心翼翼地前来,拿走它们想要的东西,然后消失。猴子当然不会像狒狒那样试图惊动我们。它们并没有试着说服我们消失。它们没有,它们只是吃果子。

从某种意义来说,如果猴子想要以某种方式突袭,那是okay的。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并不okay,因为我们会尝试在果菜园之外的生活。所以,我想在这里向你展示我为阻挡猴子做了什么。

这是果菜园。它有坚固的栅栏,那是它们无法穿过的铁丝网,但当然它们可以翻过去。你必须有这些小玩意(开关盒),现在它们是关闭的,我可以触摸它们。这是一根小电线,栅栏是负极,电线是正极,这意味着如果你爬栅栏时碰到电线,你会受到电击。对于你们中想了解这一点的人来说,这是高电压低电流。这意味着它会让你大吃一惊,但它不会伤害你,当然它也不会要你的命。

猴子开始攀爬栅栏,它们感到震惊。你知道的,这就像一种电击,这就是电击,它们跳了下来,跑掉了。它们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咬了它们,或者类似的感觉,这让猴子们产生了一点厌恶,于是它们离开了果菜园。

我只为猴子做这个。狒狒没有问题。除了猴子没有其它问题。我想和你们分享,因为你们知道我讲的狒狒故事,我告诉你们我和狒狒的两个首领成了朋友。我从来没有和猴子做过朋友,我认为它们很可爱、很神奇。我不太明白猴子群体是如何运作的,没有领导、没有老板、没有秩序、没有结构,就像大狒狒说的那样,没有文化。它说得很对。

你接触的每一个物种都是完全不同的,我会继续讲故事,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告诉你们一些非常不同的故事。现在的这个是一群疯狂猴子的故事,以及我与它们的非常有趣的互动。

以后有更多的故事,下次见。Bye-Bye.


2019.08.02


#1. The Big Baboon: https://zingdad.com/240-big-baboon
#1. 大狒狒:https://douban-yuanzhong.blogspot.com/2022/06/zingdads-blog-01.html

#2. Baba Baboon & Big Trouble: https://zingdad.com/243-baba-baboon
#2. 巴巴狒狒和大麻烦:https://douban-yuanzhong.blogspot.com/2022/06/zingdads-blog-02.html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249-monkey-business
Publish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crqxR4fZI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