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八) 14

Zingdad’s Blog (八)  其它 (Others)
14 被困住了 (Trapped)
(2015.12.15)


So... Bruce Springsteen...

我不是美国人,也不是他经常在歌中唱的那种中西部亡命之徒(也许他是为他们而歌唱)。尽管如此,我一直对他在歌曲中如此丰富地描述的人物感到非常同情。直到最近我才真正明白为什么。今天,当我在思考我一生中真正挣扎的事情时,Bruce Springsteen的一首歌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歌名为 “被困住了” (Trapped)。试听一下(链接在文末#1) 。如果出于某种原因,你不喜欢这类音乐 (de gustibus non est dispute tandum,是一句拉丁格言,意思是 “在品味方面,不接受争议”) ,那么你可以跳过它。我会告诉你为什么。

问题在于,Springsteen先生笔下的许多人物都发现自己在这样的生活中,在这样的世界里,在似乎无法控制的环境中。他们尽其所能去寻找快乐。有时他们会做一些疯狂的事情,然后失控,最终走向自我毁灭。尽管如此,音乐中还是有一个主要的和弦。尽管如此,在这一切的某个点,有一种无法抑制的感觉,那就是一切都会以某种方式解决的。不知何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虽然歌词中没有救赎的意思,但每当我打开音响,让Bruce做他最擅长的“摇滚”时,就会有这种隐含的救赎感觉在我心中响起。

那么,几乎从所有意义上来说,这与Bruce笔下的来自世界另一端的人物有什么关系呢?

我想我们都觉得被困住了。有时被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然而,如果我完全诚实,我发现我几乎总是觉得自己被困在这一生中。就像我的骨骼是一座监狱,我被困在里面。我被困在这个身体里,困在这个人格里,困在这个身份里。我被锁在这双眼睛的后面,向外张望。我被重力吸到地球上。我被困在缓慢、无情、单向的时间流逝中。我的处理、思考和推理的能力,被可以穿过这个骨骼里面的湿润东西挡住了。

我真的、真的感到非常非常被限、被阻、被挡、被卡,yes,被困住了。

你看,真正的问题是我知晓我真的是无限的和不朽的。我知晓这具身体里的这个人格不是真正的我。我知晓我是永恒的灵性存有,它实际上正在创造这个人格,并暂时居于其中。但知晓这一点并没有帮助。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如果这就是我所知道的生活,我相信我会更容易接受。但我记得,我知晓我的来处。我无法告诉你怎么做到的。

也许你对自己有同样的记忆和知晓?如果是,你就会知道它不是来自这个头脑。它来自于这个头脑之前。它深深地躺在内心那里。一种超越理性或韵律的知晓。一种不可动摇的保证。我知晓我是一个无限的存在。关于我,具体来说,我也知晓我经常自由飞翔,从一个现实飞到另一个现实。我是纯粹的、明亮的生命力量,表现为一个调皮快乐的生物。

我有很棒的礼物要送出。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带来快乐的转变。我知晓这些关于真实的我的事情。因此,相比之下,现在这种生活感觉就像是一套沉重的枷锁。

就像Bruce的角色一样,我试图在我力所能及的地方找到快乐。尽我所能地逃跑。在可能的地方寻求庇护。有时爆裂放纵。螺旋形陷入自我毁灭的深渊,比我分享出来的几次更深。所有这些。我可能从来没有去过Nebraska,我可能永远不会从炼油厂的union工作中被解雇,我可能永远不会驾驶加强版的V8 Chevy赛车,或者Springsteen歌曲中的任何其它比喻。但我感受到了所有的绝望。所有这些被困住了的感受。

事情是这样的。但正如我知道上面概述的关于我灵魂的所有事情一样,我也知道推论:那个被困住和迷失的人不是我。那是一个角色(persona)。一个身份。那是我创造的一套自我限制的信念。我在这个化身期间暂时居住在其中。创造了这个角色然后居住在其中的内在自我 (Inner-Self) 才是真正的我。内在自我的广阔超出了这个角色的想象范围。内在自我真的很喜欢自己创造的这个角色。内在自我从未愿意放弃这个角色。

所以,为了拯救自己,我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与内在神圣联系起来,记住我究竟是谁以及我究竟是什么。我记得我是专程来这里的。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一切就都结束了。不仅如此,Mr. Springsteen,这些其实是我的光荣岁月 (Glory Days,链接见文末#2) 。


2015.12.15


#1. Bruce Springsteen – Trapp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zOs0Da43Y
#2. Bruce Springsteen – Glory Day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vQpW9XRiyM

………………………………………………………………………………………….
原文:https://zingdad.com/blog/70-trapped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