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八) 22

Zingdad’s Blog (八) 其它 (Others)
22 过去世的生活故事 (Past Life Stories)
(2019.08.16)


推测我们在过去世的生活中可能是什么样的人是很有趣的。事实上,通过深入研究我们的过去世,可以挖掘出很多有用的信息。这些信息通常可以极大地帮助我们了解我们目前遇到的挑战的原因。

我最亲爱的朋友丽莎·皮卡德(Lisa Picard)在她的书《绿色女士 II》(The Green Lady, book II)中虚构了神秘的绿色女士(森林守护者)的其它世生活。虽然是虚构的小说,但这本书提供了很多洞见:对过去世的概念,以及这一世的每一个想法、言语和行为如何在我们的所有世以及其他人的生活中产生回响。我们确实都是相互联系的!

以下是丽莎·皮卡德(Lisa Picard)的书《绿色女士 II》的节选。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自己的过去世,请点击the Past-Life Work (链接见文末#1)以了解更多信息。

第一章 他者的背叛 (Betrayal of the Other)

“我看到有人在工作中睡着了。” 一个略带嘲讽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假寐,我跳起来,发现我与自己的绿色缪斯面对面。

“没… 没有… 我只是在冥想,在心理上准备开始写你的故事,” 我笑着说,为了被她发现如此尴尬的处境而感到羞愧,但又为她决定出现而松了一口气。绿色女士优雅地挥了挥手,示意我重新坐下,然后她在上周坐过的长满苔藓的圆木上坐了下来。我从我的小背包中拿出记事本和笔,让自己的坐姿舒服些,因为细小而多彩的兴奋泡泡从我的脊椎里冒出来,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就是这样! 我终于能更多地了解神秘的绿色女士了。她选择了我来讲述她的故事!

绿色女士笑了,我晓得她完全明白我头脑里那些相互追逐、玩跳房子游戏的想法。她等了几分钟,让我的头脑安静下来,然后说, “那么,彼得,让我们从一个关于背叛的故事开始吧。最糟糕的背叛。对家庭和群体团结的背叛。”

“这个故事是关于你的吗?是关于你的起源的吗?” 我问道,我内在的记者需要故事有个背景。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吗?”

“看来我们要从哲学讨论开始了,” 她笑着说。 “彼得,其实,任何故事是否真实取决于你的视角。从某些视角来看,所有的故事都是真实的;同样,从其它视角来看,所有的故事都是不真实的。所有有自我觉知(self-aware) 的存有都虚构了他们的经历,甚至虚构了他们的生活。我们创造的故事能够了解我们的经历,让我们找到意义和价值,这些意义和价值为我们讲述自己的未来故事奠定了基础。这就是我们在生活中进步的方式。一个又一个故事,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创造出我们的现实。没有最终的、客观的、真实的故事,所有的故事都是主观的。”

“但是,请稍等一下,” 我反驳道。 “当然有客观的现实。有些东西不是真的就是假的,对吧?当然,我可以理解,我们创造主观故事来向自己解释我们在脑海中的经历,但一切都必须有一个绝对的、终极的、客观的事实。这就是我作为记者的职业生涯的全部内容 — 寻找事实!”

“这正是大多数人所犯的错误。相信只有一个事实,而且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那个事实是什么! 彼得,没有客观事实。所有的事实都是主观的,取决于你的独特视角。

在任何给定的时刻,你都被关于你的世界的数百万条信息轰炸着,而你的身体感官只能接收其中的可用信息的一小部分。如果你接收了所有可用的信息,你的大脑可能会爆炸!

你知道是什么过滤器能够让你保留一些信息并丢弃其它信息,甚至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这样做? 那个过滤器就是你的信念,彼得。你对自己和世界的想法将决定你对世界的感知。你的感知是你视角的函数(function),而视角又是你想法的结果。这意味着你只会在你的现实中观察到那些支持你拥有的关于世界的想法和信念的东西。其实你看到的不是世界的本来样子,而是,以你的方式看到的世界的样子!”

函数 (function)

“不过… 不过肯定的是,我们必须可以客观地观察我们世界中发生的事情吧?我的意思是,例如,科学仪器可以非常准确地记录有关物理过程的数据。这些测量数据肯定不是主观的,对吧?”

“科学仪器只能记录它们被设计用来记录的东西。它们只能测量人类认为可以测量的东西。况且它们还受到设计师的技能和知识的限制,以及在任何给定的时间里可以使用的技术的限制。

这不仅仅是用仪器或你的感官记录信息。这也是发生在头脑中的对信息的解读。事实上,你不是通过你的眼睛、耳朵和鼻子看到、听到和闻到,你实际上是在你的头脑中看到、听到、闻到,你的头脑解读这些输入。你实际上正在你自己的头脑中体验整个现实。这个现实不是 ‘在那里’,而是 ‘在这里’。” 绿色女士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来说明她的观点。

“Ok… 我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想法,比如三个盲人和大象的故事。对于抓着大象尾巴的盲人来说,大象是一根绳子; 对于摸着大象耳朵的盲人来说,大象是一块皮革; 对于扶着大象腿的盲人来说,大象是一根树干。而对于大象背上的跳蚤来说,大象就是整个宇宙。但客观事实是,大象是一种生活在地球陆地上的大型哺乳动物!”

“对一些人来说,彼得,大象会被视为是复杂生态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对另一些人来说,大象是一种食物来源;在分子水平上,大象是一个相互关联的生化过程的复杂系统;在亚原子粒子层面上,大象由粒子组成,在难以想象的广阔空间中突然出现/消失;在能量上,大象是零点能量场中的驻波模式。所有这些关于大象的观点从一个视角来看是真实的,同样,从另一个视角来看是不真实的。那么,大象究竟是什么,彼得?从所有时间的所有视角来说,没有关于大象的客观事实是永远有效的。你看到了吗?”

【standing wave 驻波,为两个波长、周期、频率和波速皆相同的正弦波相向行进干涉而成的合成波。《维基百科》】

我沉默了片刻,我的头脑在扩展以适应这个新想法。接着出现了进一步的反对意见,“呃,好吧,我明白了。但是… 这似乎破坏了我们在我们的世界中、在我们的经验中可能找到的所有确定性。感觉一切开始变得模糊,有些可怕!”

“确定性的消亡是魔力的诞生,彼得!从你自己独特的视角出发,找到关于你自己和你所居住现实的确凿真相的魔力,这是带你回家的过程。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会更深入地讨论所有这些话题。现在,接受这样一个真相:询问一个故事是否真实毫无意义。

【magic魔力:神奇而巨大的力量;比喻使人着迷的吸引力。《Oxford Languages》】

更好的问题是:这是一个有用的故事吗?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毫不含糊地说,是的,我今天要告诉你的故事将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故事,因为它可以让你和你的读者一瞥我是如何成为绿色女士 — 森林守护者的。”

“那么,这是关于你前世的故事吗?” 我问道,竭力想明白她说的话。

“没有前世之类的东西,彼得。” 她微笑着说。

“啊… 那么,就这样?所以,除了目前在这里的今生,就没有别的了吗?但是,在成为绿色女士之前,你是什么呢?我完全糊涂了!” 我揉了揉眼睛,感觉彻底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她微笑着对我说,“彼得,我有过很多很多生世和很多很多不同的经历,你和你所有的读者也是如此。它们只是不像大多数人认为的那样是前世(past-lives) 。时间不存在于你当下居住的这个独特的、有时间限制的现实之外 — 一切都是当下。这意味着有很多生世… 而且它们当下全都在发生着。

我可以用古代因陀罗宝石网(Indra’s jeweled net)的古老佛教隐喻来说明这一点。相传在因陀罗女神(Goddess Indra) 的居所中,有一张神奇的网,在每个方向上延伸到无限。在网的每个节点上都有一颗多面的珍贵宝石,由于节点是无限的,所以宝石也是无限的。在每颗宝石中,所有其它宝石的无限都被反射出来,反过来,这些反射又将所有其它宝石等等… 反射到无限中。当网中的任何一颗宝石被触及时,所有其它的宝石都会受到影响,这告诉我们万物之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依存。

因陀罗宝石网(Indra’s jeweled net)

【Indra’s jeweled net 因陀罗宝石网,是大乘佛教备受推崇的比喻。它说明一切东西相互渗透、相互因果、相互依存。https://www.learnreligions.com/indras-jewel-net-449827

因陀罗网的隐喻起源于三世纪的大乘派别。但在更现代的时代,全息图(hologram)的比喻被用来表示每个点都是其它点的反射。

如你所知,全息图是物体的三维图像,它是通过将分裂的激光束形成的干扰图案记录在摄影胶片上而产生的。照亮这些图案,便产生了你熟悉的三维图像。

全息图 (hologram)

现在,如果你把一张普通的彩色照片撕成碎屑,你知道你最终会得到照片的五彩碎屑,每片碎屑仅代表整张照片的一部分。然而,如果你把全息图分成几部分,那么每个部分都包含了整个图像,只是视角略有不同。因此,你可以看到,全息图确实是对因陀罗网的一个有用的现代类比。

现在,我们再次使用因陀罗网的古老比喻,你可以看到由网中宝石所代表的灵性存有的不同生世。每一生都反映了所有其它生世,每一生也受到所有其它生世的影响。这意味着在某一生中做出的改变也会影响其它生世。一切都是相互联系的。所以,你在此时此地的人生中所做的改变,会在此时此地波及并影响到所有其它生世。这是一个如此美妙的想法,因为它意味着你所做的一切都会产生无限的后果。每一个想法、每一句言语、每一个行为、每一个意图,事实上,对你所有的生世,对所有其他存有的生世,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我真的觉得这个想法太可怕了!” 我叫了起来,因为她刚才说的话击中了我。

“嗯,这意味着你需要非常清楚你正在用你的想法创造什么。而且,在你这么做之前,你将继续体验你认为可能是随机出现的好事或坏事。

不过,在我们被任何进一步的理论冲昏头脑之前,我们不妨达成共识,让我告诉你一系列的故事,这些故事将为了解我是如何成为绿色女士、我成为绿色女士的原因以及我在地球这里的目的提供一些背景信息。”

“我同意” 我说。现在事情正朝着更实际、更脚踏实地的方向发展,我感到更高兴了。

“So,正如我之前提到的,第一个故事是关于背叛的…”

就这样,绿色女士开始讲述一个奇妙的故事,既陌生又耐人寻味。她说的是英语,但当她说话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些图像,让我清楚地看到她讲述的内容。这是她讲述的故事 — 背叛「一」的故事。


2019.08.16


#1. Past-Life Work:https://zingdad.com/plw

………………………………………………………………………………………….
原文:https://zingdad.com/blog/251-past-life-stories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