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01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01 简介 (Introduction)
(2013.03.28)


我的“从受害者到创造者”的系列博文(链接在文末#1),很好地说明了我经历的从根本上改变了我的生活的旅程。我放弃了对我有害的生活方式。我放弃了那些选择,我觉得它们强迫我以与我的“最高的善”(Highest Good)不一致的方式行事。我走出了这一切,让自己过渡到了一种新生活。在这种生活中,我只做我的心和灵魂认可的事情。我过着我能想象得到的最健康的生活。我被令人敬畏的自然美景所包围。我做灵魂重新整合(Soul Re-Integration) 的工作(链接在文末#2)。它让我的在心歌唱:我喜欢帮助别人,用完整和平静来替代他们内心的痛苦… 关于我的新生活带来的美妙好处,我可以用这种方式滔滔不绝地写上很多页。但是,尽管所有这些都是真的… 我还是发现缺少一些东西。我不满足,以某种难以确切描述的方式来说,我的生活不完整。

我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抱怨。只有上天知道,考虑到我的奇妙生活,我当然不是想得到你的同情!我和你分享这些,是因为在这种不安的状态下,我发现了一些非常非常有价值的东西。我和你分享这些,以便你可以从我的经验中获益。以下是我学到的:

如果做某件事让你不快乐,你停止做它,那么你可能会停止不快乐。但“不快乐”(unhappy)和“快乐”(happy)不是一回事。所以,无论如何,停止做那些让你不快乐的事情,但不要指望那会突然带给你巨大的快乐。我觉得这是西方社会许多人落入的陷阱。他们从事一份他们一生都讨厌的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在退休后过上快乐的生活。他们期待着退休,期望“不做这份糟糕的工作”会让他们快乐。唉,当他们最终拖着沉重的脚步进入退休时,他们发现的不是快乐而是空虚。“不做糟糕的工作”和“快乐”不是一回事。空虚是因为没有了“糟糕的工作” !

当然,期待退休并不是我们能在生活中找到的唯一一个这样的例子。当外在的不快乐改变时,我们相信自己会快乐。就我自己而言,我知道我在等待并希望上百件事情结束或改变,然后我才能快乐。其中一些事情没有改变;其中一些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改变。但这实际上无关紧要,因为就像退休的例子一样,不快乐的事情改变或结束与否,与我是否真正快乐无关。

那么,是什么让我们快乐呢?就我个人而言,当我发现自己过着像现在这样简单、自给自足的生活时,我真的相信自己会一直快乐(或至少一直满足)。是的,在我所做的许多事情中,确实可以找到很多乐趣。我喜欢建造自己的家所获得的成就感。上周,丽莎和我终于把最后一块板子铺好了。房子终于正式完工了。我们建造了这个房子!这种感觉很棒,但这实际上并没有“让我快乐”。除了那种“美好的感觉”之外… 当我真正去想它的时候,我仍然只是我自己,我仍然发现自己经常被看似毫无根据的负面/消极情绪所伤害。

最后,我想和你分享我的认识。在一次调解中得到一些启发后,我终于明白了。我生活中的“东西”… 我做的事情,我拥有的物品,我住的地方,我交往的人… 所有这些“东西”… 我曾经认为是这些东西让我高兴或悲伤、恐惧或快乐。但事实并非如此。那只是东西(STUFF)。我意识到是我自己选择了我对这些东西的感受。事情就是这样。我的感觉取决于我。

我完全承认,如果我没有食物或处于持续的痛苦或其它类似情况下,我会发现很难选择快乐。以同样的方式,我可能会发现,在城市里做公司工作比住在森林里提供治疗和写书更难让我快乐。的确!但我发现,如果我在等待外部环境让我快乐,那么我将不断失望。

在我们这个消费为上、痴迷财富的社会中,也许这就是如此普遍的“总是要更多”心态的基础。只要我们相信我们的快乐来自于东西… 只要我们现在不快乐… 我们就很可能希望,当我们拥有越来越多的东西时,我们会变得快乐。于是一种无法满足的饥饿感油然而生。贪得无厌,因为永远都不够。再多的东西也不会真正让你快乐。

我可能应该在这里提一下,我并不希望(甚至不想)总是欣喜若狂。这是不合理的。我也不想避免真实和适当的感受,例如,为失去所爱的人而哀恸,或当别人在挣扎时表达同情悲伤。我不是想要创造某种心灵上的“快乐药丸”。当我说我要选择“快乐”时,我指的是在当下如果能找到快乐,没有理由不去感受它。而不要像我经常做的那样,发现各种各样随机出现的负面/消极情绪… 更特别的是… 不要像我经常做的那样找到空虚和没有归属的感觉。

为此,我创造了我的快乐秘诀。它没有任何真正的新东西。我相信你以前曾经看到过这些想法。对我来说真正的新鲜之处在于,我终于愿意按照这些原则,将自己投入到生活的旅程中。快乐秘诀在此:

Zingdad的快乐秘诀 (Zingdad’s Recipe for Happiness)

1.选择快乐。现在就做出选择。每天早上起床前重新做出这个选择。当你感到自己陷入消极/负面情绪的时候,重新做出这个选择。
2. 想办法在你的内心创造快乐的感觉。学习自我情绪表达(self-emoting)。学习在此时此地表达快乐和感恩。
3. 丢弃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东西。尤其是那些你觉得与你灵魂的目标不一致的东西。
4. 跟随你的心,做你的灵魂呼唤你做的事情。
5. 如果你发现自己卡住了,如果你发现你无法跨越一些事情,如果你无法改变生活中让你痛苦的情况,那么你可能有一些深层次的灵魂工作要做。寻求帮助… 转变堵塞(可以考虑,例如,和我一起做灵魂重新整合的治疗,或寻找另一个灵性施疗者的帮助) 。
6. 放弃认为你之外的任何人事物都会让你快乐的期望。只有你才能让你快乐。所以回到1:选择快乐!

(我将在后续的文章中对以上的每一点进行说明。每一点都有大量的过程与了解。但现在我想只是和你分享大纲。)

所以这一刻标志着我将按照这个秘诀作为个人实验开始生活。我会以坚定的承诺将这些原则应用到我的生活中,并让你知道进展如何!

最后,奇怪的是,我第一次感到我实际上是在唤起我自己的创造者本性。我终于开始思考如何真正地从无到有创造一些东西。我正在从头开始创造我自己的快乐。

想象它的力量!想象能够永远快乐。想象能够与他人分享。这无疑是一个值得赢取的奖品!

来这个空间看看它如何为我展开,注册我的免费时事通讯(链接在文末#3),有新材料发布时我会同步更新它。


2013.03.28 


#1. My Journey - "From Victim to Creator": https://zingdad.com/blog/125-my-journey-from-victim-to-creator
#2. Soul Re-Integration: https://zingdad.com/1-on-1-healing/soul-re-integration
#3. Free newsletter: https://zingdad.com/newsletter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31-choosing-joy.html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