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12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12 合同问题和恰当的责任 (Contracting Issues and Appropriate Responsibility)
(2013.12.07)


继续我的“选择快乐”之旅,我希望与你分享为我而出现的两个反对意见,以及我如何获得它们传授的智慧,并将它们转化为它们各自包含的快乐结果。

首先,简要地提醒你:

我最坚定的论点是,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痛苦、不适、疾病都是由我们自己的信念带给我们的。如果一个人持有两种或多种彼此互不相容的信念,或者如果一个人持有一种限制其灵魂成长和进步的信念,那么这将导致痛苦。通常它始于情绪上的痛苦。如果你忽视这一点,不解决你的信念系统中的问题,那么你会开始看到这种痛苦在人际关系中显现出来,你和周围人的互动会有麻烦。如果你忽视这一点,你会开始有身体上的疼痛,你和身体的关系会恶化。身体上的疼痛实际上会变成一种不适的模式,换句话说就是疾病。如果你坚定地坚持你的信念体系中的核心问题,你甚至会发现你的身体正在因此而死亡。

我想说的是,我们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生活中痛苦和困扰的问题。当我们改变信念时,我们的经历也会改变。

这意味着我们生活中的戏剧和“问题”实际上只不过是有用的信息。它们直接将我们指向我们内心需要工作的东西。

我们面对情绪动荡、人际关系麻烦和健康状况不佳的正常反应是坚持我们的信念,同时试图“解决”我们自己之外的情况。我们在这方面如此努力工作,但它从来没有真正的奏效。每当我们设法解决问题时,它都会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形式再次出现。当然,这是因为根本原因依然存在。我们没有改变导致问题首先显现的基本信念。

对我自己来说,不久前我决定选择快乐。我选择显化、发现和创造我自己的快乐。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想继续这样做。但是,你看,坚持我能够、将要和应该创造快乐的信念,带出了与它不相容的各种其它信念。我立即被这种交叉的信念所阻挡。我不能走两条路。我必须选择其中之一。如果我想继续选择快乐,那么我必须找出其它不相容的信念是什么,这样我才能找到放下它的方法。这是我完善我的信念体系并释放不让我快乐的信念的过程。

这就是我现在所处的位置:释放不让我快乐的那些信念。当我这样做时,我变得越来越快乐。当我把它们这样写出来时,我的变化是不是很明显?

我承诺将讲述最近发生的两个戏剧,其中我发现了与我的新选择不相容的信念,以及我是如何克服它们的。在今天的博客中,我将告诉你第一个…

合同问题和适当的责任 (Contracting Issues and Appropriate Responsibility)

我们的每一段关系,无论是与朋友、家人、恋人还是商业伙伴,都是受合同约束的。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觉知到这一点,因为在化身人格的层面上,我们不记得我们签署了这些灵魂契约。作为化身人格,我们通常只知道我们谈判和签署的商业合同。但是,就像你和我签订了雇佣合同、租赁合同、信用偿还合同以及类似的商业协议一样,我们也与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任何其他人签订了灵魂层面的协议。

在化身之间有许多工作要做。除却其它事项,你汇报你的上一个化身结果,然后计划你的下一个化身。大多数合同都是在这个计划阶段达成的。也许你已经决定“下辈子我真的要学会完全相信自己”之类的事情。然后,你会需要别人和你一起上演戏剧,这样你就可以看到,你相信自己胜过一切和所有其他人。其中一些戏剧可能会让化身人格非常不愉快。例如,有的人可能看起来非常值得信赖,但最后却误导了你,这样你就可以向你自己展示,你应该相信自己而不是他们。虽然肯定有许多合同能带来美好而快乐的关系,但这些更具挑战性的合同给我们的人类生活带来了最大的困难。

我最近结束了我生命中最具挑战性的一份合同。为了保护对方的身份和隐私,我只与你分享我希望与你分享的学习相关的细节。从本质上讲,我发现自己处于我认为的纯粹的商业交易中,在其中我将与这个人交换时间和知识。不幸的是,正如我后来发现的那样,这个人认为,作为他们技术投入的交换,我应该为他们的福祉、他们的灵性成长,以及信不信由你,尤其是他们的财务状况负责!更让人困惑的是,这个“商业伙伴”还认为他们应该管理和控制我的工作!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觉知到这些就是他们所坚持的信念。在那段时间里,我们陷入了真正可怕的混乱互动中。

在这场真正可怕和令人烦恼的互动中,我发现了一颗价值非凡的宝石。通过深入研究我自己的信念,并将它们与这段痛苦的关系中发生的事情进行比较,我有机会清楚地认识到一些既真实又重要的内容:

“我不对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负责,但我对自己完全负责。”

这意味着我不对任何其他人的行为、感受、想法、信念、选择、言语负责。我不对他们是谁负责,也不对他们创造的东西负责。我甚至不对他们对我的想法和感受负责。我不对他们对我的期望或评判负责。当然,他们要对所有这些事情负责。这实际上意味着,我不对他们在与我签订的任何合同中的任何部分负责,因为我当然要对合同中我的部分负责。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受、想法、信念、选择、语言负有100%和全部的责任。我对我的存在和我的创造负责。只有我要对我自己的东西负责。

“每个人都对自己负责”,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不是吗?这似乎是我们不需要思考就能理解和知道的事情。那么,为什么我们所有人都在某种程度上相信我们要对其他人的经历和创造的某些部分负责… 为什么我们相信还有其他人要对我们的经历和创造负责?

我们都这样做!

我向你发起挑战,现在就审视一下你自己的生活,哪怕只是一小会儿。看看你能不能马上举出一些在你的生活中不恰当的责任的例子。以下几点可以帮助你进行内省:

“你在生谁的气,因为他们不理解你?记住,理解你不是他们的工作,而是你的工作!”
 
“是谁让你感到悲伤、愤怒或沮丧?记住,他们不对你的情绪负责,那是你自己的责任!”
 
“有多少次你觉得你必须为别人的不快做点什么?记住,他们要对自己的情绪负责,而不是你!你要为你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他们!” 

“谁在做出引发你痛苦的错误选择?记住,他们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而不是你!”

“你因为别人的想法而做出(或不做出)什么选择?记住,你要为你自己的选择负责,他们要为他们自己的想法负责!”

“你的不安全感有多少次让你向别人寻求肯定,说你 ‘okay’?从根本上说,不安全感来自于你没有无条件地爱自己,你要对此负责!别人给不了你!”

… 我可以一直说下去。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对自己隐藏了这些问题。但你可以通过观察你在合同与人际关系中的棘手问题来为你的生活提供很好的服务。然后问你自己,你在哪里对别人负责,或者期望他们在哪里对你负责。解开这个小结,你会突然发现自己摆脱了这个问题。试一试!

当然,我可以说这是我所做过的最解放自己的发现之一。发现这一点并据此做出我的选择,这就像我与你分享的非常烦人的互动中的一张自由卡。

我不会为这另一个存在负责,我也不会允许他们为我的创造负责。就像把剃须刀片用到一个不可能的结上,这个清晰的认识让我们都自由了。从那时起,这种觉知把我从各种各样棘手的合同问题中解脱出来,否则我可能会陷入困境。

那我在这里说什么?我并不是说我们应该变得不负责任… 一点也不。事实上恰恰相反。通过治愈这种关于责任的信念,我发现自己变得更有责任感… 恰当的责任感。我现在对属于自己的事承担100%的责任。我把其他人都推到他们的创造中。

现在,我对自己的每一个想法、言语和行为完全负责。我对自己的感受、情绪和脾气完全负责。我对我的一切和我创造的一切承担全部的责任。就像那种解放… 完全释放所有其他人,让他们为自己负责,这同样是一种解放。

这并不代表我现在变得漠不关心!承担适当的责任并不会让我失去对他人的同情!改变的是我不再因为别人的痛苦受到伤害。现在,与其觉得有必要成为他们的拯救者,我可以首先评估我是否应该提供帮助 —— 以及这是否是我提供帮助的最好方式。现在我能够努力去帮助别人,而不会让自己陷入他们的困境。事实上,我在提供帮助方面变得更加有效。

如果我对自己负责,那么我可以选择以灵性成年人的身份提供帮助。在这种情况下,我对我提供的帮助和我自己负责。

我发现了承担恰当责任的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奇妙结果。当我花了一些时间回想我的过去时,我深入到那些伤痛的记忆,那些我仍然携带的自己与他人之间存在“错误”关系的地方。令人惊讶的是,通过简单的自省和处理这些记忆,直到我发现在每一段关系中,我和对方在对彼此承担不恰当的责任方面发生了冲突。不可思议的是,每次都是这个问题! 当我发现自己开始明白我们在哪里以及如何带给彼此痛苦时,我发现那些旧的痛苦正在愈合并溶解。

这种对恰当责任的新信念不仅改变了我现在的情况,实际上也治愈了我的过去!

结论 (Conclusion)

我们用我们的信念创造了我们的现实,因此我们自己的冲突或限制性信念导致了我们经历的所有痛苦。在这篇博文中,我和大家分享了我一直以来的信念:在某种程度上,我要对别人负责,而他们也要对我负责。通过释放这个信念并在我的灵魂中正确地构建它,然后按照新的信念生活,我已经改变了我的生活。我释放了一些破坏和胶着的关系,也放下了我背负的所有旧包袱。

好极了!

从那以后,这让我有机会更深入地审视自己的灵魂… 看到之前隐藏的信念层面也需要去解决。你看,这个反对意见实际上掩盖了一个更深层的反对意见:另一个需要解决的限制性信念。我将在下一篇博文中告诉你。

你呢?(So What about You?)

我想给你的爱的挑战是,你考虑一下,看看“恰当的责任”如何适用于你的生活。试试看。看看这是不是你一直在寻找的“机油”,可以给你生活中的互动带来轻松和解脱!


2013.12.07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43-choosing-joy-part-12-contracting-issues-and-appropriate-responsibility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