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11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11 不分离 (non-Separation)
(2013.12.03)


距离我上一篇“选择快乐”系列的文章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我的旅程肯定还在继续!反对意见一个接一个地出现,每一次它们这样做时,我都“奇迹般地”没有注意到这是一个反对意见。每次在我看来,这似乎是一个不相干的困难… 负面/消极情绪产生的绝对和真正的原因… 然后我就会以自己的方式解决它,并意识到,一直以来,这只是对我最初选择的另一个反对意见,我必须处理它。

做一个灵魂层面的选择就像选择去旅行。你首先要决定你想去哪里。但这个决定和亲临现场不同。这相当于在你的目的地的地图上放一个大头针。你仍然需要穿上你的鞋子,站起来行走才能到那里。而且你不会只走一步… 你要走很多步。在我看来,旅途的第一部分总是一段漫长而陡峭的上坡路。当你出发的时候,行程很艰难。但是随后,在某个不确定的时刻,你开始注意到你已经习惯了行走。接着你发现你在旅途的下坡路上。虽然你还在行走,但它确实变得更容易了。然后你有一种感觉,就是你越来越接近你的目的地,这也激励着你。

我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快乐地生活。我为自己选择这个目标导致了一段出乎意料之外的旅程。当我行走在路上时,我意识到我一直在对自己隐瞒各种各样的事情。有太多的坏习惯… 情绪和灵性上的坏习惯… 我一直隐藏在不快乐的迷雾中。当我剥离那个模糊层时,我发现了潜在的问题。这些都是出现的 “反对意见” 。现在,我本可以放弃每一个反对意见。我本可以简单地说, “看,这就是我不能快乐生活的原因” ,让它过去吧。或者我本可以继续这个过程,继续朝着我的目的地的方向 “行走” 。我选择了最后这个。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一个接一个地解决了反对意见。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与你分享了我早期的一些反对意见,但还有很多。我不想在这一系列的博客文章中一一列举,但我想谈谈两个特别的反对意见,我认为分享这些可能对你有用。

在深入讨论这两个反对意见的具体内容之前,我想先谈谈这两个反对意见背后的原则。它是这样的:我意识到,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分开、分离的存在,也许略“高于”(above)这个人类体验。我并不是说“优于”,我只是说我真的不觉得,一个麻烦、混乱的存在,一个普通人类的身体是适合我的。我觉得我是一个被困在这个凡人形体里的灵性存有。成为凡人很麻烦及问题多多。我很快就会“克服”的一种暂时异常。

在某种程度上,这当然是真实的。我们都在地球上,在这些假装是人类的身体中。但一眨眼,我们就会回到灵性领域。但在专注于这一点时,我让自己避免真正把我所有的存在和能量带入这一生。我成功地化身了,但我从来没有把自己的一小部分带到这里。不仅如此,我一生都在寻找证据,证明为什么在这里真的不是一个好主意。

如果你观察,你当然会发现:有一整个世界的理由不来这里。这里的生活艰难、痛苦、混乱、残酷、悲伤,并且简直是荒谬至极。如果你寻找生活中“错误”的证据,那么它就会像雪崩一样淹没你,把你带走。

至于我自己,我确实看过了。每一个证据都是我不想待在这里的理由。

问题是,你不能选择快乐,同时又寻找生活错误的证据。这两个活动是不相容的!

所以我选择快乐。然后我发现我有点执着,或者甚至是上瘾了,我渴望找到证据来证明地球上的化身生命是错误的。

真的… 我所有的反对意见最终都归结为这一点。我需要生活在这里是错误的,以证明我拒绝它是正当的。我需要别人是错误的,这样我才能让他们远离我的心。我需要这个世界变成一个糟糕的地方,这样我才能证明我一直渴求“回家”的愿望是正当的。这就是我保持与这一切分离的方式。

看来这真是一个完整的循环。选择快乐与选择合一是一回事。选择快乐意味着放弃分离。

怎么样!

我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我再也不能选择快乐的同时认为这个世界和这里的生活都错了。我再也不能一边选择快乐,一边继续寻找证据来证明为什么我需要把自己和生活分开。

所以我选择快乐。

我选择停止寻找“错误”的证据。我知道有痛苦。但这不是“错误”。这只是不相容的选择和信念的结果。我的和别人的。我对我的负责,我可以努力治愈它。正如我所做的那样,我也可以帮助别人。对于现在不想接受帮助的那些人,我可以接受。现在还不是他们疗伤的时候。

我也知道有各种各样的事情不适合我。我对许多选择和经历没有共鸣,我不需要或不想要把它们带给我自己。这也没关系。如果它们不适合我,那么我学习不去选择它们,从而不去体验它们。我不需要站在场边指指点点,大喊“看,这有多么错误!”我可以放手让它们走,专注于适合我的事情。

选择快乐意味着一些我没有意识到的事情。这意味着学习生活在一些非常微妙的平衡中。这意味着学习与生活共舞,而不是与它抗争。这意味着每时每刻跟随我的心,倾听我的灵魂。但最重要的是,现在,这意味着选择接纳我自己、我的经历、我的创造物、我的思想、我的感受、我的身体和我的世界。这意味着真正的接纳,意味着真正的爱。

我发现我再也不能把自己与生活分开。

在接下来的两篇博文中,我想告诉你我让自己保持分离的两种方式,以及我现在如何找到与它们相处的更好方式。



2013.12.03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42-choosing-joy-part-11-non-separation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