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一) 02

(一) 从受害者到创造者 (From Victim to Creator)
02 我的生活 (My Life)
(2010.04.24)


离开城市生活,拥有一种神秘的经历,选择我接下来要创造的东西。

在本系列的第一部分中,我与你分享了在那个最终和决定性的时刻 — 2008年10月 — 我是如何决定成为我自己现实的创造者。很明显,人生中有很多事件导致了那一刻,我现在还在忙着探索做出这个决定意味着什么。这就是我想在这篇文章中与你分享的 — 决定你是你自己现实的创造者意味着什么?如果你声称你自己是一个“拥有无限力量的、永恒的、不朽的创造者” (I am an eternal, immortal creator being of infinite power),那么你应该创造什么?

 


就我自己而言,我开始环顾四周,看看我的生活,并意识到这不是我想要创造的生活。如果我是商业和别人对我的期望的受害者,那可能是我能拼凑起来的最好的生活。如果我害怕“失去工作”,那么我可能必须要对我所拥有的心存感激。毕竟,我挣一份相当不错的薪水,做一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喜欢的工作。但对我来说,有很多地方是错误的。

一方面,作为“正常营业”的一部分,我真的不喜欢我每天都要做的大量的谎言、操纵和扭曲的事情。看上去几乎不可能在商业世界中做到真正的诚实、完整和坦率。如果我告诉客户全部真相,他们就会把钱转到别的地方去,找那些会告诉他们 — 他们想听的 — 甜蜜小谎言的人。如果我把全部真相告诉我的员工,他们会反对我,至少会要求更多的钱。如果我告诉那些人 — 我描述的全部真相… 嗯… 那将是一个奇怪的景象。当然,我的生意不会持续太久。我的意思是,你能想象告诉你老板你认为的全部真相吗?

简单地说,我看不出有可能在商业世界中赚到钱,而你的诚信仍然完好无损。

我发现我再也无法忍受无休止地追求金钱了。面对人们要表现出的所有的光亮小我和卑躬屈膝,让我甚至不想再花一点时间虚与委蛇。所有的压力和所有的担忧,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口袋里的几个硬币,而我却让我永远不会遇到的陌生人变得更富、更富。看不见的公司所有者被称为“股东”,他们是所有人的劳动的受益者。

这只是我生活中不适合我的一个方面。还有许多。无论我看向哪里,我都会问自己,“如果我是一个创造者,这就是我想要创造的吗?” 答案几乎总是 “no”。

我不想再看到这个城市充斥着疯狂的交通,以及所有的攻击、犯罪和挫折。我不想要不真诚的朋友。我不想要无休止的社交活动以及总是以空虚结束的狂野聚会。我断开了所有应该断开的连接。

那么问题来了 — 如果这不是我想要创造的,那我想要做什么?鉴于我现在已经明确地知道我不想继续我现在的生活,这显然是一个急需回答的问题。

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对我非常友善的更高自我(higher-self)。当我准备宣称我自己的创造者身份的时候,我已经找到了以能够想象得到的最清晰的一种方式展示我自己,那就是我想要创造的东西。尽管我不知道这是我当时被展示的内容。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神秘?请允许我解释一下:

2008年4月(在做出最后的重大决定前6个月) ,丽莎和我在南非南部一个叫花园大道 (The Garden Route) 的地方度假。我们一直很喜欢那里,在过去的15年里每年都去那里度假。吸引我们到那里去的主要是奥特尼夸山 (Outeniqua Mountains) 的原始森林Tsitsikamma。 但是整个地区有一些非常特别的地方。

【Outeniqua发音为 Oh-ten-ick-wah;Tsitsikamma发音为 Tzi-tzee-karma】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我们经历了一些永远改变我们的事情。这是我们在一个特别美丽和未受污染的地区徒步旅行时发生的。在某个时刻,小路带我们爬上一座小山,走出森林,来到一个小高原,俯瞰一个壮观美丽的山谷,一条小河沿着山谷底部蜿蜒而去,在远处流入大海。在任何一天,这种景象都会让我驻足惊叹。它的确很美。可那一天,我站在那里,隔着山谷望向对面远处的森林,一些变化悄然而至。

我周围的世界突然变得不可思议的美丽。我现在还可以试着描述它 —— 我可以用抒情的方式描述,太阳将它的光洒在大地上,就像金色的糖浆。我可以告诉你,每一棵树的每一片叶子看起来都像一颗完美的翡翠宝石,吹过草丛的风产生了一种振动,在我的灵魂中歌唱和哼鸣。我可以告诉你,我相信我可以绝对地、完美地、清晰地看到通往遥远地平线的每一片树叶和每一片草叶。我可以告诉你空气的质量 —— 它已经随着纯净的生命本质的密度变成凝胶状,包围并渗透我和我周围的一切。我可以向你扔出一页又一页这样的文字,我拼命地试图与你分享那一刻纯粹超然的幸福,但我总是觉得,我甚至还没有触及那一刻的表面。也许我应该简单地说,我相信那天我在生机盎然的森林中看到了神。

我的心被打开了,一个门户在那里,透过它我看到了世界。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我用我的心和我的灵魂去看,而不是我的眼睛和头脑。它很美。它比我想象中的任何东西都要美丽。这种奇妙而神秘的体验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我站在那儿。我满怀敬畏。我盯着它。我感受它。我知晓它。我属于它。

努力去理解,我的头脑最终想出了如何处理这段经历的想法。头脑把这个想法送到森林里说:“我看见你了!我爱你!你愿意接受我们作为监护人吗?”

然后我冷静下来,想知道丽莎怎么样。当我们气喘吁吁地爬上陡坡时,我不知道从上次和她说话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多少时间。我转身去找她。她就在几米远的地方,跪在地上,背对着我。我注意到她在发抖。当我走近她时,我意识到她在哭。我靠得更近了,我听到她一遍又一遍地说,“yes… yes… yes…”

在那一刻,我感觉她是在代表森林回答我的问题。或者,也许森林也问过她同样的问题,而她正在回答。感觉就像丽莎、整片森林和我都是一体的,我们都在对自己说着同样的问题和答案:“你愿意接受我们做监护人吗?yes… yes… yes…” *

过了一段时间 ——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 —— 我们注意到天已经很晚了,我们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回到车里。虽然不情愿离开,但我们满心欢喜,以一种欣快、幸福的半恍惚状态走回停车场。我们都知道发生了改变生活的事情,但却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非常感谢丽莎和我一起经历了这一切。部分原因是独自经历会让这一切变得毫无意义,但更重要的是,如果我独自经历了这一切,我就会知道我现在的旅程中没有她。这样的经历会改变你。你不再是发生这个事件之前的那个人。一切都变了。当然,你的人生道路和你以前看重的所有东西都在本质上被重新安排了。

我准备好了。就这样,六个月后,我遇到了危机,这导致我最终选择放弃自己的受害者身份,开始追求自己的创造者身份。我不骗你,我经历了很多困难和不适,放开所有伪装的受害者。我还在忙着处理这一过程的残迹。但至少我知道一件事… 最重要的一件事… 从那时起拉我前进的一件事。

我知道我想创造一种生活,让我始终处于那种在奥特尼夸山上感受到的连接状态。我知道我想把自己创造成那极乐合一的一部分。我知道我想要释放那些驱使我进入分离和断开连接的东西。我想要光、生命和爱。我想要这一切。我现在知道,丽莎和我所经历的是一种真正的神秘体验。一个真正卓越的时刻。那是与一切万有(All That Is)完美合一的时刻。自从经历了这一切,我第一次知道我最想要的是找到自己的方式去永久体验它。

我也很清楚,我的灵魂为我制定了一个计划,奥特尼夸山脉的森林是这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非常感谢它让丽莎也有同样的感觉。

这就是我们着手在做的事情。

就在我写这篇博文时,我们刚刚收到了一大叠纸板箱。我们即将开始打包我们搬去奥特尼夸山的行李。是的,我们实际上正在这样做。我们在搬家。丽莎辞职了。如果我告诉你,就在她辞职之前,她刚在法国南部得到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职位,你会相信吗?闪亮的职业道路可以提供大笔金钱和所有的小我诱惑。她拒绝了。

如果我告诉你我放弃了我的生意,你会相信吗?我的两名员工对公司表现出了如此的热情和投入,我的心告诉我,正确的做法是把公司交给他们。我做了六个月的交接,在此期间我对他们进行了各个方面的培训,然后我离开了。从那以后,丽莎和我卖掉了我们的房子,卖掉了她那可爱的小BMW Z3,忙着卖掉我的Hyundai Tiburon。我们正在退出这一切。我们在山上找到我们的完美天堂,我们正在购买它。

一旦我的车卖掉,我们就会换一个四轮驱动的皮卡。我们已经兑现了所有的投资,从基于恐惧的金融工具诸如保险和退休基金中解脱出来。这些东西和我们不再相关。我们已经削减和简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钱包里满满的金色塑料卡被带回银行切碎,账户被关闭。我们现在有一张卡和一个银行账户。我们只有一部手机。没有商店卡。没有与任何人签订任何合同。负担很轻,我们很自由。

所以,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的旧生活结束了。它在我的身后。一切都整理好并用蝴蝶结系起来。然而我并没有死。我还在这里,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活力。四十岁时,我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活力,充满生机。我觉得我准备好重新开始了。我感到已经准备好重新开始。但这一次将有所不同。这个出生不会始于我必须经历遗忘和肉体出生,然后学习如何在人类社会中成为一个人。

相反,我将开始知晓我是谁以及我为什么在这里。我选择的舞台布景是美丽和壮观的奥特尼夸山。我选择拉开窗帘,和我的天使般明亮的爱人,还有我们的狗,住在我们森林的土地上我们自己的木头房子里。我选择让我的故事情节围绕我的回家之旅展开。

寻找通往无尽的爱和难以言说的幸福,这个旅程从我的内心召唤着我。丽莎和我在那天只是短暂地瞥了一眼,但现在我会找到回家的路,与它建立永久的联系。当我下次找到它的时候,我知道我发现的不仅仅是一片森林。我会在那里找到生命的全部。我也会在那里找到你。

……………………………………………………………………………………………………………

在本系列的第3部分,我将与你分享我选择创造的生活的细节,以及这些新选择的灵性意义。

评论与讨论: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否有过自己神秘的经历 — 如果有,它如何改变了你的生活。

我还想知道的另一件事是,你是否考虑过,如果你是“永恒的、不朽的、拥有无限力量的创造者”,你将创造什么样的生活,以及那种生活可能会是什么样子。请在下面的评论中与我分享它们和其它任何合适的想法。

如果你想知道何时发布新博文,何时发布我的书籍的新章节等等,我邀请你成为我网站的免费会员。

……………………………………………………………………………………………………………

* 如果你想了解丽莎对这个神秘体验的看法,这是她的博文:
2009.12.25,星期五 https://lisa-on-purpose.blogspot.com/2009/12/lisa-on-purpose.html

 
我的名字叫丽莎。我即将踏上我人生中最可怕、最不合逻辑、最激动人心的旅程!我将辞去薪水丰厚、前景光明的公司工作,前往南非东海岸的Tsitsikamma森林寻找人生的目标。这是我的个人实验,目的是发现是否确实有可能找到一种真实的、令人满足的、有意义的自我表达,从而在我的生活中创造富足。

这是丽莎的目标!

我决定开始写这个博客,以此来记录这个人生新阶段的经历。我要写的是关于寻找并实现我的目标。这是我让朋友和家人了解我的进展的一种方式,但对于那些考虑做类似事情的人来说,这也可能是有用的,或者是有趣的(或者是警告!)。

那么,我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呢?

我花了很多时间去获得资格证书,先是科学,后是商业。我一直被一种雄心勃勃的愿望所驱使,渴望成功,渴望成为“最好的”。我一直被激励着去达到别人对我的期望,去做那些别人期望我去做的事,去做那些“正确的事”,去做那些会让我得到最多的认可和肯定的事。我渴望“发挥我的潜力”,不让任何人失望等等。

我从来没有真正问过自己,我最想做的是什么,我的激情是什么,我如何从自己所做的事中找到幸福和连接感。所以,毫不奇怪,我确实通过我的成就获得了很多的肯定和认可,但我经常觉得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情缺乏意义或目的。当然,每次我的业务达到预期目标或击败竞争对手时,我都会感到满足。尽管很多时候我表面上取得了成功,但我仍然感到空虚和不满足。

近年来,我发现带给我最大满足感的是我与同事和客户建立的人际关系,我的团队的成长和发展,那个时候我有一种在个人层面为客户创造真正、持久的价值的感觉。简而言之,就是那些温暖、柔软、模糊的东西,它们在企业界并没有真正受到重视!

在大约8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处于寻找爱和接纳自我的过程。随着我的旅程的进展,我变得越来越不愿意去做那些我认为是别人对我的期望的事情,而越来越倾向于找出我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在我选择的职业中,我开始觉得自己像一只训练有素的猴子,擅长为股东创造财富,但在日常工作中却无法真正找到连接或意义。这种情况越来越让我不能接受。我知道我必须找到勇气做出改变。

我将要讲述的事件听起来可能很奇怪,尤其是来自一个完全没有宗教信仰的人。然而,这一事件是我最近生活中所有改变的主要催化剂。我不要求你相信这个故事,因为它是我自己的主观体验。但是,我无法忽视它:

大约18个月前,我在Tsitsikamma森林徒步旅行。当我从一个陡峭的森林峡谷中爬出来停下喘口气时,心里有个微弱的声音告诉我转身。我转过身,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眼前壮丽的景色 —— 陡峭的森林山坡、远处湛蓝的海洋、蜿蜒穿过峡谷的河流,fynbos的每一片花瓣和草叶都被金色的光芒勾勒出来。突然间,感觉我的心仿佛要裂开了。我完全被强烈的情绪所压倒,这种情绪是我以前从未体验过的。

双腿支撑不住,我跪倒在地,泪流满面,一遍又一遍地说着:“yes,yes,yes…”。我不知道我在对什么说“yes”,但我的确知道我已经无法挽回地永远改变了。突然间,我知晓这正是我想要和需要的感觉,其它的一切都只是苍白的模仿。

职业成功、获得财富和资产、被社会认可和接纳 —— 相比之下,这些概念似乎是难以置信的微不足道。当我发现了最令人震惊、最难以想象的连接和爱的感觉时,为什么还要努力获得一些东西来让自己感觉良好?

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根本不是一个信教的人,但我确实相信,我在那个山腰上体验到了与某种更高力量的连接。在随后的阅读和研究中,我得出的结论是,正如心理学家亚伯拉罕·马斯洛(Abraham Maslow)所描述的那样,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可以归类为所称的“巅峰经历”。当然,对于我在那个山腰上的经历,我可以尝试并为它找到合理的解释;作为训练有素的科学家,我可以提出各种各样的理论。

然而,作为一个人,我知道我不能忽视我所经历的一切,我被永远地、戏剧性地改变了,我知道这种改变需要我采取一些行动。在我心里,我清楚地知道我必须辞掉公司的工作,摆脱所有与我的真实自我没有共鸣的东西,探索我注定要对世界做出的独特、真实、有意义的贡献。实际上我并没有真正的计划,我只知道我应该跟随我的心,无论它走向哪里。

我心中的愿望是搬到Tsitsikamma森林,这也是我过去一年半的计划。后来我意识到不需要去森林里才能找到我人生的目标。所以,虽然看起来好像我准备搬到森林里去,但实际上我在移向我自己(真实的自我)!当我在森林里时,我更容易成为我自己(真实的自我)!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物质的、贪婪的“我”已经被一个在所有事物中寻求意义和连接的人所取代。我参与了“清除”一切对我的生活不再有意义或不再有贡献的东西的过程,随后我将多年来收集的一袋又一袋的衣服、床上用品、窗帘和其它东西捐赠给Lifeline旧货店。

包括赠送、丢弃、回收和其它方式,我处理了很多、很多、很多我以前认为对我的生活绝对必不可少的珍贵财产。每当我放弃一些东西,我就感到更轻松、更自由。我意识到拥有物品会带来更多的责任,而这反过来又会减少我们的自由。我的目标是与我的每一件物品建立一种有意识的所有权关系,在我的生活中只拥有我真正热爱的物品,它们能在我的世界里创造意义和美丽。

事实上,我已经开始意识到,我实际上并不拥有任何东西 —— 当我居住在这个地球上时,我只是对我的财产拥有管理的特权和责任。

我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也开始发生变化,可悲的是,一些过去的朋友和熟人已经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因为我发现我不再与他们产生共鸣。幸运的是,许多反映了我自己的成长和发展的新关系已经开始丰富我的生活。

那么,计划是什么?嗯,奇怪的是,对于一个从前的“控制狂”来说,根本没有什么计划!我需要彻底摆脱旧生活的最后痕迹,重新审视自己,然后积极地开始创造我的新生活。

以前的我会因为我将要做的事情而感到难以置信的威胁和恐惧。没有我的公司薪水、我的城市生活方式、我的成功标志、我的工作头衔、我的地位、我的财产,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能活下去… 当我开始理智地分析所发生的一切时,我发现我确实开始感到焦虑。但如果我居于我的心中,我会找到完全的安宁,以及一种平静接受的感觉:一切正是它应该的样子(all is EXACTLY as it should be)。

感谢我们之前的公司工作,我和我的伴侣Arn有一个全额付清的房子和足够的资金来节俭生活两年。我们打算搬到Tsitsikamma森林,最初是租一处房产,然后在卖掉开普敦的房子后可能在此购买一处房产。至于其余的,对我来说,我要完成已经断断续续写了大约一年的书;对我的伴侣来说,他也要完成他自己的在线书籍。除此以外,没有其它计划。

我们想要开始自己种植食物,尽可能地探索生活上自给自足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我们的全职“工作”将是发现和表达我们的激情。

所以,这段旅程还在继续…

2010.04.24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20-from-victim-to-creator-part-2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