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一) 10.1

(一) 从受害者到创造者 (From Victim to Creator)
10.1 从小我到心 – 丽莎 (From Ego to Heart by Lisa Picard)
(2015.02.06)


你不需要阅读我的很多资料就会知道丽莎。她是我永远最好的朋友 (BFF, best friend forever) 、室友和业务伙伴。她也是我旧生活的伴侣!所以,她是我生命中相当重要的人!

今天,我相信我为你准备了一份盛宴。丽莎感觉被召唤,开始分享一些她的故事。她写了一篇精彩的文章,描述了她对我们从小我到心的共同旅程的看法。正如她所说,“这是关于两个被宠坏的雅皮士的故事,他们在南非花园大道的奥特尼夸山脉(Outeniqua mountains)建造离开市政网的房子,并试图以自给自足的方式生活。”因此,我很高兴把它作为我的第一篇客座博文与你分享。

…………………. Zingdad






五年前,Arn和我放弃了我们向上发展的公司业务,放弃了我们的高管小我玩具,放弃了我们乘飞机飞来飞去的城市派对生活方式,退休到一个小农场。它毗邻原始森林,在南非花园大道雄伟的奥特尼夸山脉(Outeniqua mountains)。我们还清了债务,出售了我们的豪华跑车和雅皮士城市住宅,卖掉或捐赠了大量的财产,离开了仓鼠轮比赛。从现在起,我们将生活在没有债务的基础上,并试图戒掉我们对物品过度拥有的瘾症。

我们几乎是用自己的双手建造了我们的新家(除了由注册建筑商建造的基本木框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开发了许多新技能,更不用说肌肉、老茧,以及对彼此和我们自己身体的尊重。亲手建造自己的家很可能是对任何关系的终极考验!这让人筋疲力尽,沮丧不已,但最终却收获了难以置信的回报。

我们的家100%脱离市政电网(太阳能供电),我们收集和储存雨水,用我们自己建造的芦苇丛过滤系统清洁废水。我们自己种植大部分有机食物(除了Arn还在吃的肉,以及调味品、鸡蛋、茶叶、乳制品等) 。

Arn通过他的作品和通过Skype客户咨询为我们提供经济支持。我的工作是食品种植、加工和家庭维护。这与我们以前的生活大不相同,以前我们有家政服务,除了煮茶和烤面包,我们很少使用厨房。

我们以为我们自己是从城市搬到乡村,但实际上这是从我们的小我转移到我们的心。这段旅程常常充满挑战,有时非常可怕,有时非常惊讶,但总的来说非常值得。

随着城市的干扰逐渐消失,完成和搬进新家的工作逐渐减少,事情变得非常真实、非常快速。你的不快乐、你的坏情绪、你的忧郁、你的焦虑、你初期的恐慌,当你不能把这些归类于你曾经找到的所有借口 (交通、老板、繁忙的工作日程、污染、你的债务,等等、等等、等等…) 时,那么你不得不开始了解自己内心深处的原因。

在这个非常宁静而美丽的地方,你再也不可能躲避自己了。这才是真正的工作开始的时候。面对你最深的影子的工作,掌控你的生活、你选择创造的现实的工作,从受害者意识到创造者意识的工作。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城市女孩,所以我很自然地会想念餐馆、俱乐部、酒吧、设计师设计的咖啡馆或书店、时尚服装、国际旅行、其它小玩意、城市生活的乐趣和补充。我没有预料到的是,在建造新家和发现新生活方式的喜悦中,我几乎没有注意到这些东西的丢失。

但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是,我与失去所有小我认同激烈斗争,我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些小我认同是我对自己的看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你不是你的财产、你的资格证、你的职位、你的成就、你的生活方式、你疯狂的忙碌,以及所有无数的让你有自我意识和价值感的其它东西,那么你是谁?发现你究竟是谁,这是一段迷人的旅程。在剥离所有这些小我依附的过程中,我必须找到Who I AM而不是What I DO的良好状态(OK-ness)。

自从搬到这里后,我遇到的新人中没有一个认识那个时候的我,那个公司高管,那个在董事会的小我阶梯上攀爬的我。对他们来说,我只是一个家庭主妇或一个自给自足的农民。真的很难接受“只是”这一点。直到最近,我才终于停止向新认识的人讲述我“曾经…”的故事(用省略号表达那些日子的小我瘾症)。这是一段艰难的旅程,让自己摆脱小我瘾症,在我的心的指引下找到一个新的中心。

小我是一个伟大的仆人,但却是一个可怕的主人,我不得不从控制的缰绳上撬开小我的手,把缰绳交给真正属于它的地方 —— 我的心,这是通往我最真实的内在自我的门户。有时我仍然会为这个可怕的问题而挣扎:“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或者,“你不觉得无聊吗?”

然后,我的小我意识就会抬头,想方设法让提出这个问题的人相信,我真的是一个有趣的/聪明的/有价值的人,即使我目前“只是一个家庭主妇”。这使我陷入了另一场斗争 —— 让自己摆脱对认可的需要。

我还没有意识到我对别人的认可和肯定是多么上瘾,尤其是来自所谓的“权威人物”的认可和肯定。总是会有人确切地告诉你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何时做,并承诺如果你完全按照他们说的去做,你就会收获一切。问题是,要么你没有得到吹捧的奖励,要么更糟,你得到了!但不知何故,他们就是不满意。

更糟的是,如果你稍微细心观察一下,你会注意到你周围的人完全按照他们的吩咐去做,以为会带给自己想要的大部分东西 —— 财富、名望、健康、幸福 —— 然而,看深一点,你会发现这些人真的一点都不快乐。我们被欺骗,以为我们会在“when…”快乐,当然,我们永远不会快乐。

好吧,我不得不快速放弃我对认可的需求,因为现实中没有人会同意我这个“疯狂的选择”!然而我发现,人们对我或我的“疯狂选择”的判断和看法,告诉我的完全不是关于我自己的内容,而是持有这种观点的人的信息。没有指导方针、手册或大师来告诉我如何进行(或者在我‘成功’时拍拍我的肩膀或者奖励我)。

我必须深入自己的内心,找到自己内心的真理和知晓,然后有勇气遵循自己内心的指令,即使(尤其是when…!) 这些不能带来同意、认可、金钱,有时甚至对我的逻辑思维没有任何意义。我越是在自己身上找到这样做的勇气和毅力,我的世界就越是以更多新的洞察力、更高的意识、更多的真理、更深的联系、美丽以及… 快乐、平和与爱而打开。

我搬家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在追逐金钱和其它自我满足的过程中,我再也找不到意义或目的,但是过去5年的旅程让我对意义和目的有了一些有趣的见解。我已经意识到,意义是我们选择赋予的东西,因此,尽管公司和城市生活对我个人来说变得毫无意义,但对其他人来说并非天生如此,我对那些仍然希望/需要过那种生活方式的人没有任何评判。

然而,我不得不承认,我现在发现种植胡萝卜的意义比我以前经营企业和赚钱的意义大得多!寻找意义是我们必须为自己进行的一段深刻的个人旅程。

当然,目的是完全不同的。当我搬到这里的时候,我开始了对我人生目标的详尽(而且是筋疲力尽的!)探寻。因为,当然,必须有一些重要且值得的事情来证明放弃我前途光明、重要的企业生涯是合理的,不是吗?但现在,5年过去了,对我来说唯一有价值的目的是寻找和表达我自己最深刻和最真实的自我。这也是我所能做出的最有意义的贡献,这是我来到这个现实的唯一目的,也是我对自己的最大期望。在世人眼中,它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任何“硕大”或“重要”的东西,它可能永远不会让我赚很多钱,也不会让我获得认可或同意。然而,我已经探索过那些路径,我知道它们会引向暗淡、毫无意义的死胡同,不能提供真正持久的快乐,那为什么还要再去那里呢?

如此多的挑战!我从这次经历中得到了什么?嗯… 只有空间、时间、(几乎)完全的自由、各个层面的真正健康、理解富足的真正含义、无限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满足感,与我自己、与Arn、与我的社区、与自然的深层联系,一个更友善、更温和、更中心化的我自己逐渐展开。

说几句关于富足的含义… Arn和我现在过着非常舒适的生活,比我们过去在城市里的花费要少,但不知何故,我们拥有我们需要的一切(甚至我们想要的大部分东西)。当我住在城市时,我经常感到匮乏和空虚,不断地想要更多的 “东西” (stuff) 。

当我挽着里面装满了我自己种植的新鲜农产品的篮子时,当我们吃的饭菜100%由我自己种植和制作的食物组成时,我对我生命中的富足感到深深的感激,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即使在我以前吃过的最好的餐厅饭菜时也没有这样的感觉。

当我打开橱柜,发现一排排的瓶装和腌制食品,都是自家果菜园种的,供我们过冬之用。这就是富足。当我们坐在露台上,眺望森林覆盖的峡谷,或观赏山后壮丽的日落时,这就是富足。当我们只是看着狗狗玩耍或者花几个小时聊天,或者什么都不说时,这也是富足。当我每天早上醒来时,满脑子都是令人兴奋的计划,没有恐惧,对我来说那形成了城市生活几乎难以察觉的背景… 嗯,这是一个不可估量价值的富足。

Arn和我现在24h/7d都在一起,而在此之前我的工作和旅行日程排得满满的。我们目睹了彼此的挑战和挣扎,分享了彼此的胜利和喜悦,我们对彼此的理解和同情达到了非常深刻和不断发展的水平。我们对对方的勇气和崇高感到敬畏和惊叹,而在城市生活的喧嚣中,我们甚至可能永远不会注意到这一点。

这样的生活值得吗?yes,yes,一百万次,yes!我会回到城市 —— 公司的生活方式吗?我真诚地希望这永远不会成为必要,鉴于我对我们如何确实按照我们的意图创造我们现实的新理解,我当然不会选择再次创造它。

前方是什么?嗯,每一天都充满了新奇、兴趣和激动,但我相信有一些全新的探索就在我的地平线之外。我感觉过去5年我一直在化蛹。在我准备好接受不同的、新的创造性工作之前,首先需要从我的灵魂画布上去除许多旧的 “剥落的油漆” 。下一步是我灵魂的内在旅程。


2015.02.06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62-lisa-from-ego-to-heart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