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03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03 幸福 (Bliss)
(2013.04.01)


我新旅程的第二天真是太棒了。在与“不受我控制的事情”的第一个有点明显的反对意见摔跤,并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快乐之后… 第二天真的只是一个平和、幸福的黄金日子。

我们当地的社区每周都举行一次聚会,我们轮流到其中一个业主的土地上,帮助那里需要的任何劳动密集型项目。嗯,第二天轮到我们了,所有的邻居都来帮助我完成我在自己土地上的一个项目,这真是太棒了。碰巧的是,我正在建一个巨大的“笼子”,罩在一个有新生果树和菜地的地方。如果不这样做,一旦果树开始结果,猴子和狒狒就会无情地袭击我们。事实上,这些可怜的小树的叶子正在被鹿和马啃光!而且,你相信吗,狒狒似乎认为土豆是一种难以抗拒的美味。所以我们正在用木头做一个笼子,里面有鸟网,这将阻止所有的野生动物进入。这样我们就可以收获我们辛勤工作的农作物,并从我们的果菜园中养活我们自己。

这里的重点是,我被这一切的美妙所震撼。首先,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有猴子、狒狒、鹿、豪猪和丛林猪访问我的土地!我有多幸运?当我邻居的马有兴致的时候,它们会过来拜访。太棒了!okay,野生动物有一整片巨大的森林可以觅食,马有充足的牧草。它们不需要我的果树和蔬菜… 但我肯定需要!

丽莎和我正在努力实现一定程度的自给自足,我们确实需要这些植物生长和产出。所以我们让所有的邻居都带着他们的工具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再没有比这更棒的了!更重要的是,这是最美妙的黄金日子。一切都很完美。当太阳开始落山时,我们收摊了。我们大家坐在我的大门廊上,俯瞰着被森林覆盖的峡谷,分享着当之无愧的社交啤酒或葡萄酒。

我在思考着,这一切是多么的完美,它触动了我:就像前一天的痛苦和愤怒实际上不是来自我的外部一样,我现在经历的快乐、幸福的感觉也不是来自我的外部。在这两种情况下,我选择了那样的感觉,我把这些感觉和我周围发生的事情联系起来。我让它看起来好像这些感觉是由我之外的事件和环境引起的。

但这一切都是幻觉。这种感觉来自内部,并投射到外部环境中。我也可以对“那些该死的野生动物正在破坏我的食物”感到悲惨、生气和烦躁,以及“为什么那操蛋的邻居不能把他那万恶的马拴在他的土地上”。当我工作时,有很多机会能够让我变得非常恼火。做过DIY或建筑的任何人都会告诉你:事情总是比你想象的更复杂,而且它们永远不会完全按计划进行。

你看,如果我愿意的话,我真的可以选择一种粗糙、愤怒的情绪,并觉得完全有理由这么做。好像是为了证明我的观点,那天晚上的风又大了一点,因为我还没来得及给烟囱上的整流罩上油,风又刮得它再次尖叫了。但它至少没有扰乱我。我放松并“放手让它去”,然后发现自己带着满意的微笑渐渐进入了梦乡。

这是美好的一天。因为我愿意让它美好…


2013.04.01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33-choosing-joy-day-2-bliss.html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