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一) 05

(一) 从受害者到创造者 (From Victim to Creator)
05 两辆车的故事 (A Tale of Two Cars)
(2010.06.04)


如果你一直在按时间顺序看我的这个博客,你就会知道我刚刚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搬家。丽莎和我刚从城市搬到森林里。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已经正确地“移到”了这一边 —— 箱子已经打开,家具也都放好。我们终于到这里了。

就像所有的重新安置一样,搬家是一件相当艰巨的事情,但来到这里的感觉很好。这个地方是天堂。(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看看下面丽莎的博文,了解她的看法和她拍摄的一些照片)

然而,对我来说很清楚的是,我们财产的地理迁移完全从属于我们意识中同时发生的更大运动。我们都经历了从小我导向到以心为中心的史诗般的旅程。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它是如何运作的,我们现在才开始为自己解读。我相信我在适当的时候会更多地谈论它。当然,我认为这个概念很快就会出现在《扬升书 1》中。这也是我想在今天的博文中谈论的内容。

许多“灵性的”人说小我是“bad”,小我如何成为“enemy”,如果我们要在灵性上成长,小我需要被征服或者被摧毁。我绝不希望给你唱同样的歌。对我来说,这完全不是真的。小我很简单,就是你认同的自己。

当你说“这是我”或者“这是我的”或者“这是我做的、这是我过去做的、这是我将要做的”时,所有这些指的都是你的小我身体(ego-body)。这是你相信的你的一切。这是一个美妙的、惊人的、难以置信的强大工具。没有小我,你永远不能真正做一件事。什么都不能完成。

然而,我的确相信当我们被小我牵着走时,当“工具”成为“主人”时,我们会给自己带来一些痛苦。我相信我们应该被我们的心所引导,被我们内在与源头相连的地方所引导。这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我正在把我自己的意识从小我导向转移到以心为中心。

是我的心告诉我,要放下我的业务、城市生活、跑车、时髦的西装、对金钱和认可的不断追逐。是我的心告诉我,这一切对我的灵魂有害。是我的心告诉我,我应该去世界上我最爱的地方,我应该断开与不可持续以及污染严重的电、水和污水系统的联系,在森林中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离开市政网的家园(off-the-grid home)。我应该自己种植水果、蔬菜和药草 —— 因为这将使我与大地相连,使我“进入生命之流”。所有这些以及许多其它事情,我的心以一种我无法忽视的紧迫感对我低语,我的心以爱及深深的平和与快乐引领我,我跟随着它。

我并不是在说旅途总是一帆风顺的。有些是,但有些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每当我和我的小我执着于某样东西而不想放手时,我就会受到一点伤害。但下一次我改变了做法,把我的心放在首位时,一切都恢复正常,又变得容易了。

我将与你分享我卖掉汽车和购买皮卡车的例子。

我一直都很喜欢漂亮的车,也有过一批真正的靓车。我最近的宝贝是一辆Hyundai Tiburon。我非常喜欢它:外观、舒适、豪华、时尚。它有最可爱的V6发动机、出色的抓地力和超级流畅的6速变速箱。我喜欢它就像我喜欢之前的BMW Z3,还有更前的BMW 328i敞篷车一样。对我来说,现在很明显,但当时我不知道的是,我是如何把我的小我意识与驾驶如此漂亮的机器这一事实联系在一起的。

我想我觉得它们说了一些关于我的事情,我想我喜欢它们说的任何内容:“这家伙已经搞定了,他已经成功了,他已经在路上了。”类似的内容。也许我喜欢我的车对我说这样的话,因为真的,在我内心深处,我从来没有对自己有过这样的感觉。不管表面上的情况有多好,我心里总觉得自己有点像个大骗子。我总觉得在某一时刻我将被揭穿。有人会识破我正在上演的闹剧。他们会发现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是个大骗子。

我想我喜欢我的车帮助证实了这个谎言,并给出了关于我对自己的了解。很明显,我要挣扎着放弃我拿在手里的戏剧中如此重要的道具。但在我告诉你之前,我想和你分享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当时我看不到这一点,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是这样的:

首先,我认同我所做的。

然后我出外并得到做一些我不相信的事的机会 —— 我成立了为一家大型零售商提供服务的公司。但我内心知道那是没意义的谎言。我从事非常昂贵的广告销售,对提供(我不相信或不同意的)产品的公司没有真正的作用。零售商通过广告可以将产品卖给那些并不真正需要它们的人,以换取实际上他们并不拥有的钱。

如果你稍微扒拉一下,整件事显然只是一个分崩离析的丑陋烂摊子。每天我都在对每个人撒谎,告诉他们整件事是多么重要、多么宝贵、多么美好和正确。现在,我想说的是,几乎没有什么工作不是这样进行的。但那不是我的问题。每个人都必须尽己所能地弄清楚自己的事。我只能谈论我自己。

对我来说,结果是这样的:我认同我所做的,而我所做的是我完全不相信的。因此,过去我不能、现在我也不能,相信我自己!我确定你能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那么发生了什么变化?

正如我之前说过的,我从小我主导转向以心为中心。我现在不再认为我是“我过去所做、我现在在做、我将来要做的事情。” 我不再是我拥有的东西。我不再由我的关系、财产、外表、穿着,甚至别人对我的看法、言论或感觉来定义。我不是这些东西中的任何一个。这些都是临时属性,但它们不是ME。

相反,我发现自己变得更简单、更美丽… 我是爱的表达。我是行动中的生命。我是意识。我是一个有人类经验的灵性存有。事实上,关于我是什么,我能说的最真实的事情很简单,THAT I AM。

其它一切都是短暂的、可变的,只在我说的时候是相关的。

现在我可以坚持关于自己的信念和想法,只要它们对我有用。当它们不再为我服务时,我可以放手它们,去寻找其它对我更实用的信念和想法。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当然可以让其它东西在我的生活经历中流动。

例如… 当然我可以放手我非常喜爱的汽车,如果它不再适合我的新生活。然后很容易就能找到适合我新生活的新车。这就是我现在知道和看到的。

但就在短短几周前,我还在努力了解、相信和盼望这是真的。我知道我必须卖掉我的Hyundai Tiburon。我至少该得到一大笔钱,这是我的小我告诉我的。如果我得到很多钱,那么这将证实我的想法,即它是一辆很棒的车,至少我是一个有价值的人 —— 或者一些类似的愚蠢想法。

把车子在市场上挂牌几个月后,我发现我就是卖不到我想要的价格。然后丽莎和我来看这片我们想买的土地,我们在崎岖的土路上开着我可爱的城市汽车,这让我明白,我必须放手它。但我还是依恋它…

然后我们发生了意外。雨夜把弯曲道路上的一片粘土变成了危险的油滑路面。在这种情况下,世界上任何ABS刹车都帮不上忙!Hyundai Tiburon的尾巴横过拐角,先是朝这边甩,接着又朝那边甩。然后我完全失去了对它的控制,我们冲了出去。汽车在沙地边缘上倾斜着,摇摇欲坠地停了下来 —— 汽车的两轮内侧挂在路边上,眼看着要滚下陡峭的峡谷。

这样子停下来,感觉很像那些电影场景,试图从车里出来的行为导致它从悬崖上掉下去。真的有点像。但幸运的是,我还能从车里出来,把丽莎也带到路上。但就在事故发生的那一刻,事情发生了变化,我摆脱了对这辆车的依恋。

从那一刻起,持有这台机器就成了一个愚蠢的想法。碰巧它(奇迹般地)几乎没有损坏。但它可能非常、非常容易被毁坏,然后我就根本没有钱了。或者更糟 —— 我可能会伤害甚至杀了丽莎和我自己。(你可以阅读丽莎对这次经历的描述)

时机终于到了:我已经准备好放手我的车!

那天晚上,在找到一台回收设备小心翼翼地将汽车从困境中解救之后,所有的激动都结束了。暖和的饭后,洗澡并熨干衣服。躺在床上,事故发生的瞬间在我脑海中回放了一百多次。安定下来之后,放松身体进入冥想状态。直到那时,我才终于准备好听听我的心在这个问题上对我说的话。它是这样说的:

“你不必执着于你定下的Hyundai Tiburon的卖价。放开那份执着吧!你无需忧虑用货币表示的数字这样毫无意义的东西。这是在浪费你的精力。你所要做的就是为你想要过的新生活决定完美性能的车辆。然后,当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时,去找它… 它现在就在等着你。你只需知道你想要什么,这样当你看到它时你就会知道它!当你找到它时,你就可以卖掉Hyundai Tiburon。你会获得足够的钱买新车。因为这就是你所需要的,当你跟随你自己的心,你总是会得到你所需要的。你唯一需要但却没得到的就是信任。这就是你要为自己找到的全部内容。信任(trust)。”

这就是我所做的。

我信任。

首先,我为我的新皮卡车(在南非我们叫它bakkie)列出了我的所有要求。有了这份清单,我为自己的大搜索做好了准备。我从一个南非分类网站开始搜寻。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相当惊人。不到5分钟,我就找到了绝对完美的bakkie。清单的每一个方框里都打了勾,这正是我想要的,甚至连牌子和型号都是我真正想要的。

但也许它最好的地方是价格 —— 它的费用大约是我估计的一半。我意识到我完全不必担心我的Hyundai Tiburon卖价 —— 它真的绰绰有余。所以我只是把我的Hyundai Tiburon开到一个经销商那里,他当场给了我比那辆bakkie多出50% 的钱。YES!得分!这笔交易完成,银行转账结束,我离开了车行。丽莎和我现在有了完全适合我们新生活的汽车和一大笔现金!

我非常开心。这一切比完美还要好。

这就是我一直在发现的:一次又一次,如果我愿意跟随我自己的心,积极地关注它,真正地聆听和信任它,那么事情就会这样发展。即使是那些看起来可能是障碍的东西,最终也只不过是温和的路线调整,以到达一个比我希望的更好的目的地。

为了结束这篇有点长的博文,我想与你分享两张照片。第一张是以前的我和我的Hyundai Tiburon。我不能抱怨那种生活 —— 它是我走到今天这一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可以说,那种生活并不总是让我很快乐。
 



第二张照片是昨天拍的。我出去兜了一会儿风,找了个好地方坐下来写《扬升书》的下一章。当然,Zing就语法和语言学的一些细节问题向我咨询。:-)

 


这就是我现在的样子。

这个版本的我更快乐。

看出来了吗? :-)


……………………………………………………………………………………………………

死里逃生 (A narrow escape by Lisa Picard)
星期六,2010.04.18 (Sunday, April 18, 2010)
https://lisa-on-purpose.blogspot.com/2010/04/narrow-escape.html


黄昏时分,倾盆大雨,我站在荒凉的沙砾小路上齐脚踝高的泥泞中,这里距离最近的农场有数公里。我冻得瑟瑟发抖,因为T恤、人字拖和薄裤子,也因为刚刚发生的事情带给我的震惊。

眼前是骇人的景象,我们的车倾斜45°,靠两个轮胎在沙砾路边保持平衡。在汽车和陡峭的深谷之间唯有一些灌木和几棵小树苗。

在通过一个陡峭的下坡转弯时,我们的汽车轮胎在路面危险的湿粘土上打滑,汽车倾斜着穿过路面,然后在当前的位置停下。从车里爬出来很可怕,因为我们担心我们移动的重量会使汽车直直坠落到峡谷中。越过手刹,越过驾驶座,爬出那个45°倾斜的汽车,这是一项相当了不起的壮举。幸运的是,我们俩都完全没有受伤,而汽车呢,只需做车轮平衡和校准以及小修前挡泥板。真是奇迹般的逃生!

尽管这种情况很戏剧化,但事实证明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经历。我们学到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首先,ABS刹车只能做这么多 —— 动物园城市的汽车不适合在森林里生活!如果我们想要在所有天气条件下都能安全地在我们的森林中驾驶,我们肯定需要一辆四轮驱动的汽车。

其次,没有人是孤岛,尤其是生活在世界偏远和荒野地区时。作为城市居民,我们已经预料到,如果一个人发现自己处于困境,并且需要相当大的经济或其它激励措施才能摆脱困境,援助是不会到来的。然而,似乎乡下人和城里人有很大的不同。我们沐浴在森林中的倾盆大雨时得到的大量帮助和支持,让我们不知所措。

一位邻居开着他的四轮驱动车来接我们。他亲自打电话给周围的人,为我们寻找最便宜的救援服务(在确定不可能自己拖走我们的车之后),甚至还打电话让他的儿子帮忙为我们找到最划算的交易。他坐在他的车里和我们聊天超过45分钟,直到救援车到达。接着他的车灯一直闪烁,提醒迎面而来的车辆,前方有车辆救援正在进行中。最后,当我们发现我们的车还能开时,他把我们带回他的住处,在他的客房过夜。我从来没有像那天晚上那样欢喜过一个热水澡、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和一张柔软温暖的床。

我学到的第三件事是,身体面临危险和肾上腺素升高的时刻,会让人无比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优先事项。当我站在那条孤独的乡间小路上时,一种奇怪的平静感降临在我身上。我意识到,尽管目前困难重重,但我正在我想待的地方,做着我正想做的事!此外,我创造了这种体验,正是为了向自己展示这一点!

过去几天与代理商、建筑商和设计师打交道的所有琐碎、恼人的小细节和不确定性似乎都变得微不足道,我再次绝对地、肯定地知道,跟随我的心去森林是我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细节问题最终都会解决,重要的是让自己回到我心中的家。

顺便说一句,我们的邻居告诉我们,该地区的居民拒绝了市政当局提供的铺设柏油路的建议,事实上,他们将签署一份请愿书,反对今后在这条危险的砾石路上铺设沥青。尽管我们最近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我非常确定我也会签署那份请愿书!这个地方之所以特殊而未受破坏,正是因为它是如此偏远及人迹罕至,它应该保持原样。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将搬到天堂。

旅程还在继续… 

……………………………………………………………………………………………………

天堂里的头十天(The first 10 days in Paradise by Lisa Picard)
星期五,2010.06.04 (Friday, June 4, 2010)
https://lisa-on-purpose.blogspot.com/2010/06/first-10-days-in-paradise.html

我最喜欢的“野外”生活是:

- 黎明前被公鸡打鸣叫醒。
- 每天看日出、日落和金星隐去。
- 闪闪发亮和令人兴奋的无际星穹。
- 难以置信的浩瀚寂静。
- 用双筒望远镜观察大量以fynbos为食的众多鸟类。
- 小镇人民难以抗拒的友善和乐于助人。
- 没有高峰时段的拥堵、没有噪音、没有污染,镇上有充足的停车位。
- 呼吸、思考、存在的时间和空间。
- 看着狗子们随心所欲地全速奔跑的欣喜若狂。
- 晚上十点睡觉,因体力劳动而筋疲力尽。
- 这地方的美丽令人窒息、令人心碎。
- 夜晚开着门但感觉很安全,这是我在城市的防盗笼里从未有过的感觉。
- 没有汽车警报在半夜响起、没有街灯、没有醉醺醺的狂欢者踉踉跄跄地走过我们的房子、没有乞丐、没有城市的肮脏、没有任何地方的丑陋。
- 开着4轮驱动越野车沿着崎岖、险峻、美丽无比的山间土路回到我们的家。

需要习惯的:
- 晚上,当房子里的灯熄灭时,我的眼睛是睁还是闭都无关紧要 —— 景观是一样的!
- 无论我如何清洁,细尘都会笼罩一切。
- 河水因单宁酸而呈褐色,有趣的 “水垢” 沉积在我的茶杯边上。
- 意识到我们需要确保为我们可能需要的一切准备好 “腰带和支架” — 对自给自足的必要性的认识显著提高。
- 无需分心 —— 没有必须做的事也没有必须去的地方
- 在这里,你要面对真实的自己。这里没有地方可以隐藏,你需要对自己的陪伴和自己创造的娱乐感到非常满意。

我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阳台上观看那一望无际的美景。我拍了无数的照片,但没有哪一张能公正地表现这个地方的壮观美丽。


2010.06.04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24-ego-versus-heart-a-tale-of-two-cars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