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02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02 反对意见 (The objections)
(2013.03.28)

 
当我回顾我生命中有意识地决定实现自己成长的那些部分时… 如果我看看我的客户们的经历,他们也已经对自己的成长做出有意识的决定… 那么在我看来有一个相当恒定的规则:

“当你为自己的生活选择一个新的方向时,你首先得处理好自己内心的反对意见。”

解释这一点的最好方法是举个例子。我所拥有的最佳例子就是刚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昨天我做出了选择快乐的坚定承诺(见本系列01)。创造性地控制我的情绪并选择快乐。在那之后发生的第一件事就是反对。“为什么不”的理由。我认为生活给了我一个机会来测试我的选择,看看我是否真的想按照它来生活。

昨晚,在做出这个新决定并把它写下来与大家分享后,我带着对自己的满意上床并试图入睡。那是一个失控的、狂暴的、呼啸的山风夜晚。吹来一阵滚烫的山风。当我说这是最刺耳、最恼人的风时,没有经历过这种风的人只需要相信我。那不仅仅是指有“风” ,或者是炎热夜晚的热风。那不仅仅是因为你太热而睡不着,即使没有被单,汗水也会沿着你的背部蜿蜒而下。不止于此。还有别的东西在起作用。某种无法定义的东西,引发了所有那些在它的瘙痒、愤怒咒语下的恼火。

但我已经决定要快乐。我选择平静地睡觉。房子在吱吱作响,风在凄厉嚎叫,但我没有理会。我继续努力寻找平静并入睡。在这一切“尝试保持平静”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一种刺激正从我的腹部升起,并像胃灼热一样沿着我的食道蜿蜒而上。我发现自己无法专注于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除了烟囱顶上的整流罩在风中发出的最令人绝望的、生锈的尖叫和刮擦声。

我躺在床上冒烟。我躺在床上诅咒那风。我躺在床上想象着,在狂风大作的夜晚,我该如何用梯子爬上一楼的屋顶,然后带着一罐油爬上二楼的屋顶。我对这种令人恼火的不明智举动感到愤怒。我为以前清理烟囱时没有给整流罩上油而烦恼不安。

我发现自己的处境相当不妙。是整流罩的问题?不,当然不是。那只是焦点。那只是锁定我的思绪的东西。还有比那更深刻的东西。虽然在那个时刻,在那个夜晚,我无法思考。除了我的愤怒,我确定让我痛苦不堪的是那个该死的整流罩,它重复的、刺耳的“skreeee-eek skraaaa-eek”似乎占据了整个夜晚。

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床上翻滚、敲打我的枕头并假装想睡觉之后,我受够了。我起身泡了杯茶。我打扰了丽莎,所以她也起来了,我们聊了聊。然后我意识到实际发生了什么。这是我的第一个反对意见。

我决定要快乐,而这正是我不能快乐的一个很好的理由。我不能让夜晚凉爽;我不能让狂风安静;我不能让整流罩停止尖叫。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让自己保持冷静。

意识到这是我的反对意见很有用。我知道怎么处理反对意见。当它出现时,我回到我最初的决定并再次选择快乐。我对自己重复了一遍,看看我如何超越这个反对意见。这就是我所做的。

我开始思考我的生活,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当然,风很疯狂,空气中有太多的正离子(人们说太多的正离子会使人烦躁和生气)。当然,夜晚很吵,整流罩不断地嘎嘎作响。但那又怎样?第二天我不需要去任何地方。我没有任何压力大的工作等着我去做。哇!“It’s all okay” ,我对自己说。

我回到床上,决定做个冥想。我很快进入了一种非常深刻的冥想。在冥想中,我看到了某个前世的图像。在那段生活中,我所在的社区在某种程度上依靠捕鱼获取食物。我看到一幅画面,渔民们带着可怜的一点渔获回来了:巨大的网底有几条小鱼。我知道我们一直因没有捕到鱼而挨饿。这次捕到了几条小鱼,我们还会挨饿。我感到愤怒、悲伤和沮丧。当然,还有饥饿!

然后我意识到自己在那个故事之外。我在海滩上的男孩之外。我感到对他伟大的爱。我让他知道他会没事的。他同意了。我们摆脱了对所有这些超出我们控制范围的事情的挫败感,这些事情并没有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进行。接着,我看到他吃了一些加工过的海藻和果子(尽管他更喜欢吃鱼,但显然他觉得这顿饭既愉快又令人满意),然后我就睡着了。

深度、美妙、清爽的睡眠。令人惊奇的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看起来确实是一种巨大的祝福,就像你困了的时候睡觉,或者你饿了的时候吃饭。

大约两个小时后,旭日照进我的窗户,我醒了。风还在咆哮和哀嚎,但它不再困扰我了。整流罩还在那儿叫… 但现在它 “只是个声音” 。是的,这是恶臭炎热的一天。但那又怎样?我很开心!

我现在完全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直接体验过它:不是风、热、整流罩让我生气、沮丧、烦躁。是我。因为唯一改变的是我,然后我感觉完全不同了。我决定要快乐,然后我快乐了。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外部环境的伤害,这让我很生气。然后我放手,决定保持平静和快乐,我做到了。我和我内在的小男孩都因为事情没有如我们所愿而感到沮丧… 我们都找到了一点接纳,我们都决定选择快乐 (CHOOSE JOY) 。

所以,我已经解决了对我新决定的第一个反对意见。会不会有更多的反对意见?放心!现在我会睁大眼睛留意它们的!我会让你知道它们是怎样的…


2013.03.28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32-choosing-joy-day-1-the-objections.html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