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一) 10

(一) 从受害者到创造者 (From Victim to Creator)
10 家 (Home)
(2019.04.05)


当新的访问者发现我的网站并浏览我以前博文的“后置目录”时,他们会发现许多我离开城市、搬到乡村、建造自己的家等等关于旅程的文章。然后我经常收到这样的邮件:“那么,后续怎样了?你的房子完工了吗?现在看起来怎么样?”

因此,当我发现自己最近在思考“家”对我意味着什么时,我想是时候把一些文字、图片和一小段视频组合在一起了,它们和丽莎的博文“10.1 从小我到心”为我的“从受害者到创造者”系列博文带来了某种结束。丽莎在博文中表达了她对整个旅程的看法,我建议你先看看这些帖子,以了解我在这里分享的内容!

那么,家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的家被命名为, Anandalay, 这是一个梵文词(Sanskrit),意思是“欢乐之地”(Place of Joy)。我和丽莎,我旧生活的伴侣和永远最好的朋友(BFF, best friend forever),以及我们的两只迷你腊肠犬皮卡丘、玛雅分享这个家。

我们的欢乐之地位于南非花园大道奥特尼夸山脉(Outeniqua mountains)高处,就在原始森林的边界上,俯瞰着森林覆盖的峡谷和遥远的蓝山。

八年前,丽莎和我亲手建造了我们的离开市政网的房子。它完全由太阳能供电,我们从屋顶收集雨水,通过芦苇丛过滤系统清洁废水,然后用于灌溉我们的粮食作物及果蔬。

这种宁静、平和的生活,与这片土地的深厚联系,支持并促成我自己的内在工作和灵性之旅。我通过我的作品和其它产品分享这项工作的成果,作为我送给世界的礼物。

在接下来的短视频和照片中,我分享了“家”对我真正意味着什么的看法:

把光闪耀在“家”上 —— Zingdad的想法 (Shining the Light on "Home" - thoughts by Zingda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ucLMeiz0g

L:Lisa Picard;Z:Arn Zingdad Allingham


L:家对你意味着什么?

Z:嗯,至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深刻的问题,我会试着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不要太啰嗦。我这辈子一直有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家的感觉,即使是当我还是父母的孩子时,我也从未有过家的感觉,我从未觉得我属于这里,这是我的地方。对我来说这很正常。所以即使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我们一起买了我们的第一个房子,我不怀疑我拥有这个房子,但它并没有某种家的感觉。

我第一次有家的感觉是在这里。“当我谈到Anandalay时,我希望镜头可以拍一下这个区域”,这是我们的农场,背景中是我们的房子,它们是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建造的。想想来到这片土地的过程,我的意思是它被外来树种(黑荆)窒息了,这太可怕了。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清理了它。一旦我们清理了土地,我们就可以建造房子。我们得到了许多帮助,朋友似的帮助。但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建造了它,这个过程开始让我觉得这可能是家。直到在这里生活了几年之后,我才真正明白了家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它不是地理上的一个位置。“家”是一种感官感觉(sense),是一种情绪感触(feeling)。对我来说,家是我可以完全放下所有戒备,可以完全打开我所有的脉轮,可以完全让自己成为真正存在的地方。家是我与自己内在的神圣联系的地方。

你知道你不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这样做,你不能只是去某个地方,因为它很美。不能像你在度假一样,只是去看看,你会觉得那里很冷,你觉得你真的需要处于一种状态:完全的臣服和幸福。

在这里,是的,这里没什么东西(stuff)。我的意思是,邻居足够远,这里只有大自然。在这里我可以完全敞开,我可以让一切进入,我可以完全表达自己。在这里我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找到神圣(the Divine)。

这里是我可以进入的地方。我认为家在我的内在,家是神圣尝试成为它自己的地方。回答不必太冗长,这是对你问题的简短回答。

L:为什么你把你的家称作 “Anandalay” ?

Z: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词来描述这个地方,它对我意味着什么,这个地方对我意味着什么。有一些很好的英文单词:joy, peace, bliss, serenity… “Ananda”是梵文,“lay”指… 的地方。没有一个确切的英文词可以指代它,不是“quite joy”,不是“quite bliss”,不是“quite…”,它是所有这些词,甚至更多。它是灵魂深处实现了的宝贵而快乐的幸福。这就是那个地方,对我来说就是这样。

【Ānanda 阿难陀,意为欢喜,佛陀的侍者。《维基百科》】

L:你认为你会离开 “Anandalay” 吗?

Z:天哪,这么困难的问题。不,我不认为我会离开它。我甚至认为,当我以某种方式分享这种凡人形式时,我没有别的根。我在天琴座的一颗星球上有一点根 —— 天琴座是我们夜空中的一个星座 —— 在那里我有了我的第一个化身,那是我的家。显然,那颗星球上已经没有生命了,那颗星球已经被抹掉了。我在那里有一点根,因为那里对我来说真的是我的家。我从未去过昴宿星团,但我与昴宿人的关系,不知何故,让我在那里有了一点根。他们去了那里,我来到这里,我有了根,这就是我扎根的地方。所以,我会离开吗?不,我不这么认为,起码不是这一生。即使我的身体真的离世,我也会一直在这里。

L:你是否计划离开 “Anandalay” 旅行?

Z:Oh sure, yeah。这个房子建好八年了,我走得最远的地方是最近的小镇,我只是想待在这里,我不想去任何地方。人们想和我一起紧密地工作,我会让他们飞到这里来,我会在这里和他们一起工作,因为我不想离开。这里对我来说是如此神圣。

去年我被召唤去旅行,我去了美国,那里真是太棒了。Wow,如此奇妙美丽的人们为我最亲爱的两个朋友举行了一场婚礼,还操办了培训班。如此激动如此美丽如此强烈,我真的很享受。我喜欢去那里的经历,我喜欢看一看世界,那是我第一次去美国。

我的内在有一些小冲突,一方面我真的很想出去,我真的很想去我想去的地方;另一方面,我又很不想离开这里。

(Pikachu, 我的朋友们!) 让我们来聊聊皮卡丘和玛雅吧。关于皮卡丘,我无法解释我们的联系。我的意思是,我在网上称自己为Zingdad,因为皮卡丘的前身是Zing,我觉得与Zing有着如此深厚的联系,这种联系对Zing来说是特别的和独一无二的。深厚的联系,如果我和这个小家伙没有更深的联系,我就是个二百五。而且,当我离世时,他会哀悼我。你知道的,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不得不承认,我会痛心于他的缺席 —— 他是我的欢乐,他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幸福。很难离开皮卡丘,更不用说这里的一切。

所以,答案很简短,对你问题的答案是,我确实打算去国外旅行,我确实想去欧洲,我想到处做光圈,我想教我必须教导的东西,我想分享,我想出去,我想走进人群中。但这样做对我来说有一些可观的成本。也许很快可以成行,但我不知道具体何时。

L:你还有什么想告诉我们的吗?

Z:还有什么想告诉你们的?wow,关于家的话题我应该说的是,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找到一个可以完全放下戒备的地方。我的意思是,也许你没有我那么幸运,拥有那么大一片空间可以做到这一点。但你需要找到一个这样的地方,你需要找到一个可以完全臣服、完全敞开、完全放松的地方。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找到适合他们的家,我想这就是我的结束语。

L:谢谢你 Arn。


这里有一些图片来添加背景...

从池塘这边看房子:






“另一个角度”的景色…… 从阳台上看池塘:






站在我的土地上,你只能看到美丽的峡谷。无尽的森林。看不到另一个人类家园。


 


如果没有狗来爱我和陪我玩,那就不是我的“家”了。对我来说,他们真的是四条腿的孩子。





玛雅躲在她毛茸茸的袋子里躲避寒冷的冬夜…… 皮卡丘帮她保暖……






2019.04.05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237-from-victim-to-creator-10-ho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ucLMeiz0g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