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13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13 我为什么存在? (Why Do I Exist?)
(2013.12.14)


通过分享我意识到我真的不对其他任何人负责的认知,我结束了“选择快乐”系列的上一篇博文。有了这个认知,我的存在涌现出一股令人兴奋的能量。感觉就像我真的让自己出狱了。不仅我生活中的复杂问题得到了缓解,而且我可以感觉到我正在摆脱许多我作为Arn不知道的负担。灵魂的古老负担像破布一样从我身上脱落。我感到轻松和自由,感觉很棒。但这个过程刚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到下一个反对意见的到来:如果我不是来这里帮助别人的,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如果我来这里不是为过去的错误寻找抵免过失的方法,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带着这些问题,我觉知到我已经把自己的使命感与我以某种方式对他人负责的信念联系在一起:直接或间接。很明显,我怀有这样的信念,即我来这里要么是为了帮助别人,要么是为了处理自己以前的错误,要么两者兼而有之。也许我甚至认为我来这里是为了帮助别人,以此来平衡我感到内疚的古老错误!

所以我面临另一个反对意见:保持对他人负责带给我的目标感的安慰,或者继续选择“快乐”并完全放弃我以任何方式对他人负责的信念。

我当然选择了快乐。但是这个反对意见仍然需要处理。如果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别人… 那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我回味这个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想可以说这是一种存在危机:我为什么存在?我的目的是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又在回答这些老掉牙的问题了。但是,当然,我之所以再次来到这里,恰恰是因为我以前从未有过明确的回答。

这一次,我似乎可以肯定地说,我来这里的目的不是为了别人,那是关于我的。但那目的是什么?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当我思考这个问题时,我发现了从我的存在深处升起的答案。它不仅说明了我的目的,而且更确切地说明了我的“不属于”的感觉… 那种奇怪的感觉,我的home不在这个世界上… 我是陌生土地上永远的陌生人。

我已经尽我所能地转录了我收到的内容。它大概是这样的:

「我亲爱的Arn… 你现在居住的那个“not home”的地方,与其说是一个星球,不如说是一个现实… 它是一种意识状态。而这种意识状态其实是“not-knowing”。它深深地穿越了遗忘的面纱。所以,在“not-knowing”的情况下,你不知道你是安全的,各种事情是okay的,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你正在做你应该做的事情。你不知道。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你的恐惧浮出水面。因为你不完全信任自己,你害怕自己会“搞砸”。你害怕自己走错路。当你为面临的每一个重要的选择而挣扎时,你害怕自己会做出错误的选择。

但对你来说,困难在于你已经牢牢抓住了一段深刻的记忆,不知何故让它穿越了面纱。你记得在这个化身之前,一切都很好。你记得那种安全感。你记得知晓(KNOWING)。所以,与你现在的感受相比,你只想离开这个地方,回家(return Home)。

但是,家在哪里?你如何到达那里?当然,家不是一个不同的星球,它也不是一个不同的现实,它是一种存在于遗忘面纱之外的意识状态。因此,它是记忆(Remembering)… 或者更准确地说,知晓(Knowing)。

但在我们探索回归“知晓”之前,首先可能要花点时间拍拍你的背:你做得很好。你对“not-knowing” 的回应很简单,就是渴望回到 “Knowing” 。这很好!以前你以其它更具破坏性的方式回应 “not-knowing” 。如果你环顾四周,你会看到许多其他灵魂在从事各种痛苦的行为:伤害自己、伤害别人,表现出他们的困惑和恐惧。这是对 “not-knowing” 的一种 “更年轻” 的反应。这就是人们所做的,直到他们学会不以这种方式行事。

因此,请对你周围仍处于自我毁灭模式中的那些人感到同情,因为他们做的事情和你过去做的事情一模一样。你也知道,在神圣的、正确的时刻,他们也会有心的改变。他们也会厌倦伤害。他们也会在之后寻求“Knowing”。就像你面前的贯穿人类各个时代的许多人一样。所以,没有了“比别人更好”的骄傲想法,你会简单地注意到,你已经放弃了你对“not-knowing”的破坏性反应,这是一个小小的自我祝贺的原因。改进后的新反应很简单,就是寻求“Knowing”。

但如何在“not-knowing”中寻求“Knowing”?

我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寻求的“Knowing”就在你之内。一直都在。面纱是一种幻觉。它是由恐惧创造的。当你感受到恐惧时,你就与“Knowing”分离。现在,在最后,你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自相矛盾的难题。你发现自己处于“not-knowing” 中,这让你感到恐惧。作为这种恐惧的结果,你希望离开 “not-knowing” 。但你的恐惧让你呆在那里,而呆在那里又让你感到恐惧。确实是一个粘圆圈!

你幻想着离开化身,这一切最终都会为你带来自由。但你会发现解脱将是暂时的。离开化身就像改变视角。你会发现自己在硬币的另一面。在这一面,确实有更大的了解。但是,因为你只是简单地离开问题… 因为你没有解决问题… 你的某些部分仍然卡在里面,并且会一直卡在那里,直到你解决它为止。因此,你将不得不回到化身,直到它得到解决。一次又一次,你会回来所需的许多次,直到你解决了这个问题并真正解放了你自己。

重申一下:你在“not-knowing”的面纱的另一边,而那面纱是由恐惧维持的。所以问题变成了“你如何克服恐惧?

通常和明显的反应是,一个人通过找到“Knowing”来克服恐惧,发现自己是安全的,一切都很好。这总是失败的,因为,当然,“Knowing”是你在面纱之内做不了的事。这就是粘圆圈(viscous circle) 。

不过,还有另一种方式。与其试图克服恐惧,你可以不去理会它。当你还在那个现实的时候,让自己去寻找和表达能给你带来最大快乐的那些东西。那里有很多值得快乐的东西!如果你停止把精力花在对家的向往上,而是把它花在呆在那里… 呆在那里的爱和快乐中… 那么恐惧也变得无关紧要了。当你拿出你的能量去承担,当你脚踏实地,你就会在那个“not-knowing”的地方真正找到你自己。当你找到你自己时,你就会知道你是谁、你是什么。

你看到了吗?然后你就会“KNOWING”。当你“KNOWING”的时候,你就穿越了“无知面纱”the veil of not-knowing)。然后你到家了。再然后,离开“那个地方”,去“另一个地方”,选择你的位置是件小事。但重要的是,你将永远在家… 无论你去哪个地方。

这里有一个最后的想法留给你:你已经决定不对别人负责。这是正确的。但是,当你把自己从为别人的幸福负责的不恰当的负担中解脱出来时,你当然不能指望别人为你的幸福负责。这意味着你,而且只有你必须接受为自己的幸福负责的恰当责任。找到并表达你自己最大的快乐是你的责任。这不仅取决于你,而且你必须这样做,因为这也是你回家的最直接路径。」

就这样,我从我的内在自我那里得到了最有用和最有价值的信息之一。确实,我似乎用消除恐惧的方式来解决我的疏离感和失联感。这也是我穿过面纱找到路径的方式。事实上,在我看来,我一直在努力解决的所有问题的唯一答案就是,让自己沉浸在能带给我最大快乐的事情中。

但那不是我开始的地方吗?

是的,没错!但对我来说,重要的事情发生了变化。我现在明白,我真的、真的不需要担心所有其它的事情。这不是我的问题。我所要做的就是寻找我自己最大的快乐。

能不能这样简单地说:我的存在是为了快乐!

究竟我最大的快乐是什么,以及我如何去发现和表达它… 我将在下一篇博文中与你分享。


2013.12.14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44-choosing-joy-part-13-why-do-i-exist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