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08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08 症状 (Symptoms First)
(2013.06.21)


看来,我的“选择快乐”(Choosing Joy)之旅首先直接把我带入了处理沮丧的问题。有点搞笑的是:我决定从我的生活中想要一些快乐,然后发现我的生活恰恰不快乐。在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之前,我必须先处理它的反向问题。但也许这并不是那么好笑。也许它一直都是这样的。如果最终的现实是只有合一与平衡,那么我们可能希望创造的任何东西都将来自于创造一点不平衡:我们想要的东西和它的平衡。如果我想创造快乐,我想我也会创造它的对立面,那是… 什么… 悲伤?所以,在我体验快乐的路上,我必须处理这个悲伤。在我看来,这就是它在现实中的方式,它建基于分离的幻觉与合一的更深层真理。

So okay. 我现在在这里,我在我的灵魂中发现了这个深深的悲伤,似乎我已经把它正常化了,这种正常化就是所称的沮丧(depression)。

我该怎么做呢?

我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方法:首先处理症状,然后处理原因。

我决定首先解决这些症状出于几个理由:

1. 它们的存在清晰且明显,而原因对我来说则不太清楚。
2. 我做了一些研究,我知道如何处理这些症状,如何处理原因则不太明显。
3. 与沮丧的症状作斗争使找出原因变得更加困难。
4. 如果我能开始在症状本身上取得一些早期的胜利,那会让我感觉更好。一事成功,事事成功。因此,我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争取胜利。

那么如何应对沮丧的症状呢?请记住,我在这里不是给你提供医疗建议。我只是在和你分享我自己的选择。我还将和你分享我的实验结果。你选择什么取决于你。请对自己的健康和福祉负责。当然,如有疑问,请咨询合格的医生。

我的实验计划 (My Protocols)

我的思想状态影响我的身体。我的身体以多种不同的方式做出回应,这些方式对我来说太复杂了,我无法完全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大脑突触会对我的想法做出反应。取决于我的情绪状态,我的大脑化学物质也会以不同的方式产生和吸收。这些过程都是众所周知并理解的。这意味着我的思想和情绪会对我的大脑产生巨大的影响。这开始了一个反馈循环,因为我的很多想法和感受都是基于我的大脑告诉我的内容。我们绕来绕去。很快就有一种模式成为我生活经历的一部分。我开始觉得“生活就是这样”。就我而言,沮丧情绪在我生命的早期就已经正常化,而且一直都是这样。

所以,马上,我要让我的大脑重新连接,我的大脑和内分泌系统以不同的方式释放大脑化学物质。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保我给我的身体 —— 尤其是我的大脑 —— 提供了它所需要的一切支持。

这就是我要做的:

1. 饮食 (Diet)

大量的新鲜水果、蔬菜和水来帮助我的身体排毒。特别是当我“放开” 那些旧的、卡住的和消极的模式时,我想帮助我的身体变得清洁和充满活力。有规律的进食(不要跳过!) 以避免低血糖,这将帮助我一直感觉良好。我会确保我吃到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因为那是大脑用来制造像血清素和多巴胺等化学物质的东西。最好的蛋白质是油性鱼类,因为它不仅是优质的蛋白质,还包括大脑渴望以多种不同的方式保持健康的Omega 3脂肪酸。

2. 阳光 (Sunshine)

众所周知,晒太阳可以帮助我们感觉更好。其中一个原因是照射在皮肤上的阳光能使身体产生维生素D,这是我们保持情绪健康所需要的。

3.补充品 (Supplementation)

我想确保自己摄入足够的Omega 3和维生素D,所以我在服用鱼肝油胶囊作为补充品。碰巧的是,它包含了这两种物质… 以及作为奖励的大量维生素A。

在压力、焦虑或沮丧的时候,真正需要为大脑提供良好支持的另一样东西是维生素B族。所以我服用一个很好的B族补充品。

4. 锻炼 (Exercise)

每天锻炼,就是这样。沮丧通常会让你只想坐着什么都不做。这和我们需要的正好相反。我通常在农场里劳动,这迫使我锻炼身体,但我会确保每天都做一些良好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或慢跑)。

5. 健康习惯 (Healthy routine)

当我们的内在心理状态紊乱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我们的外部创造秩序。养成习惯是非常有用的。这给了我的生活一个模式,当我修复我的思想和感觉的模式时,我可以遵循这种模式。这其中的基石是睡眠模式。沮丧者的睡眠模式通常会受到影响:难以入睡,辗转反侧,第二天早上挣扎着醒来并难以起床。我当然为此而饱受折磨!

所以第一点是对我的睡眠模式施加一些秩序。我决定早起,与其躺在那里为自己的消极思维模式提供能量,不如使用放松技巧入睡。我还设置了早起的闹钟,并承诺铃响即起床并开始行动。到目前为止,这是有效的,睡眠模式正在改善。

一天中我还有一些其它的常规习惯,它们也帮助我有了目标感和秩序感。

6. 圣约翰草 (St John’s Wort)

人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大脑“制造快乐”。有许多很棒的补充品可以真正提供帮助。我选择了圣约翰草。据我所知,圣约翰草的作用是温和地鼓励大脑保留更多的血清素。血清素是“快乐的化学物质”。圣约翰草非常温和,所以通常需要一到两个星期才能感觉到。西方文化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要求并期待立竿见影的效果。当我们决定我们想要它的时候,我们当下就想要得到它。因此,我们寻求可以为我们带来快速结果的强效药物。

人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但这是要付出代价的。很多时候,那些心理药物会导致人们过于情绪化,以致于无法解决他们的潜在问题。但我不是来谈医学的。每个人都必须做适合他们自己的事。我只是告诉你我的选择,其中包括这种天然、温和的古老草药的帮助。我从相当低的剂量开始,如果一个星期后发现效果不够,我会开始加量。

还有其它草药可以提供帮助。但我从圣约翰草开始,看看情况如何。

7. 停止 (Cut it out)

以上就是我正在做的事情。还有一些事情我已经决定不再做了。我正在戒掉咖啡因。显然,这会增加多巴胺(积极兴奋的化学物质),但会降低血清素(快乐的化学物质)。所以我暂时不喝咖啡了。我本不是个好酒者,但无论如何,我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严格限制我的饮酒量。我不吸烟,但如果我吸烟,我现在也会戒掉它的。

这就是我的沮丧症状的治疗方案清单。我已经把它们应用到我的生活中了。虽然我很期望这些能帮助我感觉更好,但我不期望它们能给我带来完全的康复。与身体和心理上的所有疾病一样,沮丧是一种症状,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对一系列症状的描述。缓解症状和治愈病因不是一回事。想象一下,你家发生了火灾,火警警报响起。火警警报是症状,着火的炉子上的油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抑制这种症状就像关掉火警警报。如果你带着灭火器进屋寻找并扑灭火灾,这是一件好事。如果你只是假装问题解决了而离开,这是一件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因此,重要的是不要把缓解症状和解决问题混为一谈。出于这个原因,我将开始在自己之内寻找我痛苦的真正来源。我背负着却又向自己隐藏的最深的信念是什么?那是痛苦的根本原因吗?

我去挖掘的时候会通知你的…


2013.06.21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39-choosing-joy-part-8-symptoms-first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