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15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15 居于快乐 (Living in Joy)
(2015.08.11)


《选择快乐》系列博文记录了我在寻找生活中持久快乐的过程。我相信,就它们的立场而言,这些帖子很有价值,而我也将继续对此表示赞同。但最近我发现我的流程存在缺陷。我一直试图在不改变原因的情况下,在我的生活中创造一种效果。这是错误的想法。如果你想获得一种效果,你需要创造原因。效果就像夜晚之后的白天一样确定无疑。

从开写这些博文到现在,我的内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经历了这样一个深刻转变的过程,我几乎感觉自己像一个新人。也就是说,我现在对生活有一些截然不同的看法。我想和你分享我对快乐的新看法。关于如何获得快乐。如果你以这种新的方式找到快乐,它将如何彻底改变你的生活。就像我一样。

首先,当我以前为了快乐而寻求快乐时,我错了。快乐是一种效果。当我发现自己与我的内在自我(Inner-Self)保持一致时,造成这种效果的最大、最有力的原因出现了。

这不是很合理吗?

如果有一个伟大、不朽、具有无限创造力的存有,我可以通过我的心门进入其中,发现自己与那个存有越来越一致,难道不会给我带来越来越大的快乐吗?

发现自己处在如此完美的一致性中,以致于我发现自己就是那个存有时,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快乐?发现我的内在自我及其所有的智慧、力量和神圣之光此刻就在这里,穿着我的鞋子行走在地球上,通过我的眼睛看世界,通过我的嘴巴说话。发现自己可以并且已经将我的内在自我带到地球上,通过我和作为我来体验它自己和世界。

当然,那将是尘世快乐的顶峰!

那么,我们如何去实现这个充分体现我们内在自我的崇高目标?

历代以来,有许多不同的扬升学派提出了许多路径。大多数路径都是关于巨大的牺牲,或者面对你所有的恐惧,或者获得伟大的学识和智慧,或者坚持不懈地观察身体和思想的伟大学科,或者其它类似困难的过程。今天,我想提出一条非常简单的路径。简单的解释、简单的理解。一旦你开始应用后立即产生回报的一条路径。你会知道这条路径适合你,因为当你开始应用它的时候,你会感到快乐涌上心头。不需要外部授权。

真的,我在这篇博文中想要做的就是让大家明白快乐不是目的地。那是当我们到达真正目的地时产生的反馈。而那个目的地就是SELF。

我提出的到达那个目的地的机制?我在下一篇博文“居于富足”(Living in Abundance)中提供给你。


2015.08.11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66-living-in-joy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