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二) 07

(二) 选择快乐 (Choosing Joy)
07 沮丧 (It's Depression, Stupid!)
(2013.06.21)


我创造快乐的旅程仍在继续。我的新书《The Book of The One》可能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它的写作进行得相当好,我下笔如有神助似的。我不得不经常停下来处理我生活中的其它事情,但写作进展顺利。

到目前为止还挺好。

但我现在遇到了小障碍。我发现,如果我不对自己真正诚实,我就无法前进 —— 当我这样做时。我不妨与你分享这个诚实的时刻。你看,我一直努力寻找并在我的生活中创造这种快乐,因为从根本上说,它似乎真的完全不存在。如果我不努力寻找及创造快乐,我就感觉不到它。当我在工作时,我会感到快乐,但是… 不知何故,感觉并不真实。一旦我停止工作并停止自我情绪表达(self-emoting) ,我又会感到空虚和无趣。

是时候更诚实一些了:你知道的… 在我的整个生活中,我都觉得我不属于这里。我觉得我好像生错了星球,或者出生在这个错误的现实中。我一直对“家”(home)有一种向往,但在这个星球上找不到那个“家”。我一直觉得这里做事的方式,这里的生活方式,正常的生意… 所有这一切都不适合我。我不属于这里。我想回“家”。

我不想用我的抱怨来折磨你,所以我这样说吧:这表明我还没有真正发现生活是“快乐的”。我一直以为“快乐的人”不是戴上了面具就是在自欺欺人。

昨天,我和丽莎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一次非常深入的心与心的对话,她对我说:“你显然很沮丧。”

【depression 沮丧,一种情绪低落和厌恶活动的状态。《维基百科》】

起初我反对这个想法。我甚至有点生气。我觉得她在忽略我痛苦的根本原因,说出一些类似“那不是真的,那只是你的胡思乱想。”的安慰话。当然,这个反应表明有些东西在我的深处。当有人说一些不真实或不相关的话时,我们不会生气。当有人说出我们不想听的实情时,我们会生气!

我去瞧瞧怎么回事。我做了一些阅读和研究,是的,症状层层相叠,我查到了。我很沮丧,在我的一生中,某种程度上我一直都很沮丧。

太棒了!?!

对自己承认这一点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真的感到如释重负。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实际上我可以(并且应该)对这些症状做点什么。我可以处理我的沮丧。这也意味着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我对此非常清楚和肯定。我痛苦的根源来自灵性。我会治愈那个灵性根源,或者寻求帮助。

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我灵性结构中的某些东西受到了伤害。在我的灵魂中,我携带着大量的信念、选择和决定。当我出生在这里时,我把这些都带到了我的生命中。它们中的许多都很美丽,很适合我。有些则不然。而那些不太有用的信念、选择和决定会以情绪和身体的不适向我展示。我知道这一点,并且与大量的那些古老的信念、选择和决定打过交道。当我发现它们且变得更完整时,我释放并替换了它们。但显然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在我的灵魂深处,存在着一些我一直坚持的信念,我避免去看它们,这导致了我这一生所感受到的痛苦。

问题是,这种深刻的信念使我产生了某些思维模式,这些思维模式在我心中一圈又一圈地变得根深蒂固。它们已经成为正常的了。我总是以这种方式看待我自己、我的生活和世界。它很早就根深蒂固,以致于我从未想过要质疑它。这种感觉对我来说已经变得“正常”了。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在误导自己。直到现在,如果我对自己承认我真的感到深深的灵魂悲伤,那么我就对自己撒谎说我怎么会有这种感觉。万事皆有原因。我5岁时父母离异,父亲走了。6岁时我的狗丢了。7岁时我讨厌上学。然后,从8岁到13岁,我被一群孩子欺负和取笑。然后… 嗯… 总是有原因。原因并没有停止… 只是它们改变了。在我35岁左右的时候,我是一个相当成功的生意人,我自己的生意做得很好。为什么我不开心?我告诉自己这是因为我讨厌这座城市(交通、犯罪、肮脏和糟糕的能量) 。我告诉自己,我讨厌 “做生意” 的谎言和虚伪。我告诉自己,这些事情让我不开心。一次又一次的误导,我一辈子都这样,总是在自己之外寻找我不快乐的原因。

嗯,现在我来到了这里。我已经消除了我之外的所有的不快乐:我在大自然的天堂里过着美好的生活,我做我喜欢做的事,我整天只和优秀的人交往。我再不能指出任何“错误”了,我得为自己的痛苦负责。我不能再误导自己了。我不能再骗自己了。我终于不得不对自己诚实。

我很沮丧!几乎一直都是这样!

我和几个人分享了这个发现。几乎普遍的反应是,“你?!?沮丧?!?不,伙计,这不可能!你是我认识的最乐观的人。看看你的生活… 你有什么不开心的?永远… 你不会沮丧的。”

我想,有一个错误的想法,认为所有的沮丧都是一回事,它总是等同于一个无精打采的沙发土豆。但这根本不是真实的。就像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和多样的… 我们对沮丧的反应也都各不相同。有些人是高功能抑郁症患者。他们以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方式来应对深深的悲伤。他们成为工作狂。我当然不是这样的!但我想,我已经变成了某种灵性上的工作狂。我做了无数的内部处理。有好事发生时,我会试着与他人分享。因此有了《扬升书》、灵魂重新整合(Soul Re-Integration)与其它类似产品。这些东西实际上是我努力应对我自己的痛苦而发展出来的 —— 尤其是我的沮丧。这是我应对我痛苦的产品。

所以我确实看到并肯定这带来了很多好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愿意用我的余生做一些事情来应对沮丧!我想继续前进,做一些事情,因为它带来了更大的快乐、爱与平和!所以我决定现在处理这个问题。我看到了我的沮丧,我看到我把这个带给自己,我看到它的用处及价值,我对此表示感谢。现在,我要继续前进了!

我计划如何战胜沮丧

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这很简单,就是对自己诚实,不再隐藏。第二步是与我信任的一些亲密朋友分享它… 谈论它。当然,这也包括你!讽刺的是,当我说我要写这篇文章与大家分享时,我认识的一个从事心理健康专业工作的人惊呆了。她告诉我,在心理健康领域有一个约定俗成的做法,即从业者永远不应该向患者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更重要的是,从业者永远不应该向患者承认自己有情绪或心理问题。我猜他们是担心自己会失去信誉… 也许会失去他们的职业尊严。

嗯,我认为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不是临床技师。我在这里并不是要运用技术、机制或者药物来让患者的症状“消失”。我带着同情和共感来到这里,去见证、了解我的客户的痛苦是什么,这样我就可以与他们一起成为真正的完整和健康之旅的一部分。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

在那里,我不仅可以帮助那些与沮丧作斗争的人,我也因此对那些与其它经常被误解的心理疾病作斗争的人产生了极大的同情。所以,很明显,躲在一种不可渗入的虚假优越感背后,那是与我的想法完全相反的。

还有一个好处:公开、诚实地谈论它有助于揭开沉默的面纱和对抑郁症及其它类似疾病的误解。

这就是第二步:分享和谈论它。

下一步是什么?

我要处理我的沮丧,认识到它实际上只是一个可以打破的心理习惯。在我摆脱这个习惯的同时,我也会找到并处理导致它的深层灵性问题。首先我要处理症状,然后我要处理原因。

我会让你随时了解进展情况...


2013.06.21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38-choosing-joypart-7-its-depression-stupid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