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一) 07

(一) 从受害者到创造者 (From Victim to Creator)
07 新的开始 (A New Beginning)
(2011.02.18)


在“从受害者到创造者”系列之前的博文中,我详细介绍了我正在进行的一些旅程:我告诉你一些关于我在城市的旧生活,一些关于我是如何决定停止跟随我的小我转而跟随我的心的。我讨论了我对新生活的一些想法以及我希望它是什么样子的。我提到丽莎和我在森林里买了一块地,我们将在这里建造一所木结构的房子,过一种自给自足的脱离市政网的生活方式。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文章是几个月前的,你们中的一些人发邮件给我询问后续进展。所以下面是一个更新。

我们现在还在租房,离我们买的那块地有2公里(约1¼英里) 。在此期间,我们在土地上辛勤劳作 —— 非常、非常努力 —— 准备开始建设家园。土地被黑荆树(一种入侵的外来树种)侵扰,我们一直在清除它。我们的土地现在或多或少是干净的,我们的家园建设已经开始(稍后诉你)。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学习关于种植有机蔬菜的知识。在租来的房子里,我们有一个小菜园,在那里我们种植了一些最漂亮、最美味的蔬菜。不过,有机食品并非没有经过试验。我们不得不开始了解,无农药意味着开始收获之前,不要让整个作物被毁掉。这意味着要有创意。这意味着要学习与自然合作,而不是用化学物质迫使自然屈服。

这也意味着你愿意和小动物分享你种植的东西。例如,当我们收获西红柿的时候,我们发现那个奇怪的西红柿被鸟啄了或者里面有虫子… 没关系。剩下的果子被做成堆肥,我们仍然抱着一大捧美味的果子离开。大自然母亲的富足令人惊叹。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我们收获的全部都是纯净、优质、健康的农产品。伴随着爱成长。由健康的土壤滋养。未被农药或人造肥料染指。

这张照片里的我看起来就像城市旧生活中的我,我从未想象过看到它。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在土地上用电锯锯倒黑荆树(因此才有了电锯安全裤)。那天真的很热,不知怎的,汗水在我的T恤上形成了一个心形。然后,在太阳下山时,我疲惫不堪,脏兮兮的,但很开心。丽莎拍这张照片时,我正在给菜地浇水。我猜你可以说那天我 “全力以赴” ! 
 




但我不希望你认为我们除了工作什么都不做。也许我们每天最喜欢的时段是日落时分。我们几乎总是喝点饮料,吃点零食,坐在门廊上看神的光芒秀。非洲的日落往往相当壮观。





这是游泳池上方相同的日落照片。



 

在回到这个博客的主题之前,我还有一张照片要和你分享。几天前,当太阳西沉的时候,一场暴雨正在向东方发展。夕阳的深红色光芒照亮了乌云,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双彩虹。丽莎拍了这张照片,我向你保证,我们根本没有修改它。这就是它看起来的样子:
 




“球体”(Orb) 的粉丝可能会喜欢 —— 那些明亮的斑点可不是星星。

回到我们正在建造的家:

我想让你了解这片土地本身的样子。这是Google Earth view。黄色三角形是我们的土地。看看我们周围的一切…… 都是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和绮丽的峡谷。放眼望去,我们被大自然母亲的光辉包围着。在我们的房子后面,一些邻居组成了当地社区 —— 我们不是完全孤立的。还有其他人可以相互支持,我们可以用农产品换鸡蛋或其它任何东西。所以这也是理想的。





现在让我们近距离观察一下。我们最近有机会乘坐直升机飞越该地区。丽莎从空中拍了一张我们土地的照片。这是我们正在建造的空间的特写镜头,我已经解释过了。


 

 
水坝(Dam)是我们淡水的来源。它清洁、纯净,由地下水供给,因此即使在干旱时期也能保持满水(这在非洲大部分地区可能是一个问题)。在那上面,你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开始清理建造房子的空地。

然后是一个被标记为“芦苇丛”(Reedbed)的区域。这是我正在建造的“人工湿地”(constructed wetland),这是一种清洁和净化生活污水的绝妙方法。用过的水将通过芦苇丛,从那里进入百合池(Lily pond),储存起来用于灌溉。我将在以后的某个时候详细讨论这个问题。这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过程。

接下来是房屋建设本身。我们正在建造一个木结构的房子。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为房子的支柱挖洞。

这是我假装自己挖了所有那些洞的照片! :-)


 


感谢神,我真的不必自己去挖它们!总共有32个洞(每个至少有1.2米深) ,必须在岩石般坚硬的粘土中挖出。我永远感激建筑公司的工人们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作。哇!

下面是施工过程的gif动图。每天,建筑工人收拾行装离开后,丽莎和我会站在相同的三个地方拍照,记录施工过程。这是三个角度之一的序列:





序列中的最后一张图片或多或少是我们现在的位置:我们有一个坚固的木地板结构,墙上的框架立在上面。

我们在房子里走了一圈,这是我从卧室“透过”窗户看到的景色:



 

每天早上醒来的景色真是太棒了!

我们非常小心地确保房子下面也有很多的空间。人可以很舒服地在整个房子的下面走动。这意味着大量的存储空间、工作间、工具棚、汽车车库或我们需要的任何其它东西。由于我们现在种植自己的食物,我们发现大量的食品储藏空间的价值,用于保存果酱、自制罐头食品和一个地窖。正是为了这个目的,我将在厨房地板上安装一个活板门,它将通向房子下面的封闭空间。

这是房子下面显示空间的照片……


 


这就是我们建设新家园时所处的位置。我会随时为你提供最新信息。

下一步是什么?

随着建筑工人继续建造结构,我们现在开始建造我们的果菜园。它将是一个土地垫高的果菜园,我们必须用坚固的栅栏把它围起来 —— 否则狒狒、猴子和鹿会在我们还没开始收成之前就把果菜吃掉。另外,为了防止野猪在栅栏下面挖洞,还要将栅栏下陷一米。这就是丽莎和我接下来要做的。当建筑工人完成了结构之后,我们将自己完成所有的收尾工作(建造橱柜,油漆和密封木材,放置内部覆层和天花板等)。我们还必须在管道完工之前完成芦苇丛。

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这是怎样的冒险!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开始,刚刚开始,感觉我是我自己生活的创造者。我觉得我最真实、最衷心的梦想和人生愿景即将结出硕果。

我开始学习创造工具(The Tools of Creation)。但哲学讨论是另一天的事了。当我弄清楚它并能够连贯地表达出来的时候,我肯定会与你分享它。

在那之前…… 祝你无限欢乐!


2011.02.18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124-from-victim-to-creator-7-a-new-beginning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