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三) 03

(三) 居于富足 (Living in Abundance)
03 从内在找到真正的富足 (Finding True Abundance... from Within)
(2015.09.28)


我最近写了一篇博文,叫做“居于富足”(Living in Abundance)。当我写那篇文章时,我认为那是“选择快乐”(Choosing Joy)系列博文的高潮和结尾。但今天,我似乎有更多关于富足的话题要分享。我有一种感觉,这标志着一系列新博文的开始。

今天我想和你分享的核心理念是,富足并不来自金钱。富足实际上是一种你能感受到的感觉。如果你感受不到富足,你实际上会感受到它的缺失。但在我们继续之前,我想强调一下这种觉知:富足是一种感觉(abundance is a feeling)。

为什么这很重要?

因为我相信我们都在寻找这种感觉。当我们感受到它的缺失时,它就会成为我们生活中一个相当强大的驱动力。而且,唉,我们生活的消费社会通过它所拥有的媒体,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虚假信息和宣传,说我们对富足这种感觉的渴望将在stuff (物质)中得到满足。

这不是一个有争议的立场。我们都知道这一点。我们所有人都很清楚,我们在所有媒体上看到的每一个节目,都在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向我们推销“stuff = bliss”的谎言。广告告诉我们,当我们拥有他们扔给我们的任何东西时,我们将会多么幸福。我们甚至被告知洗发水会改变我们的感觉!每件事都给了我们一个荒谬的、无法实现的承诺,即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基本原则。如果你喝了这种啤酒,那些过去不会和你说话的火辣性感女子会过来围着你游荡,等待你的注意。如果你用了那种洗衣粉,你丈夫穿上衬衫时会更爱你。如果你抽了这些烟,你会突然成为超级富豪中的战斗机,在富人和名人的游乐场里寻欢作乐。等等等等。

广告商是出色的宣传员,他们让我们相信,stuff会让我们幸福,并带给我们那种富足的感觉。他们在撒谎,因为stuff现在不会让我们幸福,将来也不会。

但不仅仅是广告商的问题!

媒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唱着同样的歌曲。甚至电影和情景喜剧也延续了这种观念,即那些拥有最多玩具的人会在生活的游戏中获胜。

不仅仅是媒体。因为我们,作为一个社会,已经接受了这些相同的消费思想,我们已经开始重复它们并相互强化它们。我们教导我们的孩子,他们必须在学校取得成就,这样他们就可以进入一所好大学,这样他们就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爬上公司的阶梯,这样他们就可以赚很多货币,这样他们才能幸福。

你看到了吗?

每个父母都说他们想要的就是孩子的快乐。然后我们开始强迫孩子去做那些会让他们不开心的事情。当孩子回家说他们想成为一名艺术家或音乐家,因为“这让他们开心”时,父母大发雷霆,告诉他们这永远不会让他们赚到货币!

我并不是“反对货币”。一点也不。我深深感谢有这样一个系统可以提供价值载体,让我可以提供我所拥有的服务/产品,通过交换来谋生。如果没有任何形式的货币,我只能是一个农民,充其量只能用自己多余的农作物来换取邻居的农作物。

但是,虽然我并不反对货币,但我“反对”的是我们对货币的困惑。它是能量的载体。不是爱,不是快乐,不是富足。它只是能量。你可以付出包括你的时间和精力在内的东西,作为交换获得货币。然后你可以把你收到的货币拿出来,得到包括别人的时间和精力在内的东西作为回报。这就是货币的主要目的。

货币还有第二个目的:让创造和提供货币的人富裕起来。每一次货币易手,你都会因各种税收而损失一定的百分比,这些税收用于支持你所居住的系统。每年,当银行系统向你的国家发放贷款时,他们都会收取利息。这驱动了通货膨胀。这是国家为使用货币而支付的一种隐藏税。是的,货币是交换能量的好方法,但我们不要欺骗自己:它很贵。当你交换它时总是要输的。因为金字塔顶端的那只全视之眼,它从这笔货币交易发生的一切中要抽取一定的百分比。当你把所有的百分比加在一起时,你实际上只保留了一美元中的几美分供你自己使用。

所以这就是货币:一种能量载体,丰富了它所在的经济和政治体系,尤其是终端拥有一切银行的个体和家族们。如果这就是货币,显然它不可能是快乐,它也不是爱。我们所有人都在寻求的富足感觉不会在拥有更多的货币中找到。在货币所能买到的stuff中也找不到。

媒体及节目也在撒谎。经济上最富裕的人并不是最幸福的。恰恰相反。那些在货币堆顶端的人是最悲惨的。我可以证明给你看。你知道执着会导致痛苦,对吧?这是一个古老的真理:当我们把自我意识和认同感依附于我们自身之外的人事物上时,我们会受到心理/灵性上的伤害。我们会情绪不佳。我们备受折磨。正如这是一个事实一样,最富有的人都是最执着的,这也是一个事实。

你首先必须以这种方式执着才能变得富有。想象一下,你试图爬到公司的最高层,同时也在你自己之内找到了平静与安宁。这是不可能的!想象一下,在经营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同时,还知道一切都是「一」,以及“你对别人做什么,你也对自己做什么”(what you do to the other you do to yourself also)。这是不可能的!

竞争的概念、击败对手、从对方的损失中获益,所有这些都建立在最大程度的个人执着的概念之上,与在自我中寻求平和与快乐的灵性理想直接对立。自我实现。所有这些会真正为你带来快乐、爱,以及富足。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非常贫穷才是灵性的!

正如佛陀所建议的,有一种中间的方式。一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按照内心的吩咐去做的方式。一种我们都在寻求的自己最真实的自我的方式。一种我们所有人都在寻求的给予内在礼物的方式。一种我们所有人都怀着内心极大的快乐去赠送这份礼物的方式。一种我们所有人都允许的生活富足地祝福我们以作为回报的方式。一种我们心怀感激接受这些祝福的方式。

这就是我提倡的方式。这是我在上一篇博文中为你提供的富足生活三角的原理。为了方便你,我在这里再次分享它:
 

真的,当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多地生活在这个三角关系中时,我发现自己生活在那种富足的感觉中。因为我们从自己之内创造了我们的现实,因为我们在自己之外观察到的其实只是我们内在的反射,因为我们付出的就是我们得到的… 因为所有这些都是同一件事的不同表达方式… 因为这些都是真的…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我越是发现这种感觉,我就越拥有我想要和需要的一切。肯定的,yes,这确实包括货币。

我想把这篇文章完整地介绍一遍。你看,朋友,我们的社会是唯物的,因为唯物是一种信念,相信“事物”是真实的和重要的。唯物是一种崇拜物质的宗教。既然货币是你获得更多物质的手段,那么货币就是唯物论最神圣的产物。但唯物论是失败的宗教,因为它从不兑现它的承诺。在stuff中没有救赎。没有解脱。没有快乐。没有自由。没有安全感。什么都没有。它是空的。唯物论崇拜幻觉。

如果我们放弃唯物论而拥抱灵性,那么我们便开始从我们内在的永恒灵性中找到我们所寻求的一切。我们找到了!因为与唯物论相反,灵性兑现了它的承诺。在内在的灵性中,我们确实找到了我们所寻求的一切,甚至更多。当你找到内在的神之光并将它闪耀在世界上时,其它一切便会随之而来。然后,你真正想要的每一种快乐、喜悦和富足都变得可能和可用。为什么这不包括拥有足够多的货币去做所有你的心呼唤你去做的事呢?

最后,我的灵性导师曾对我说:“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为了货币。但你也无需因为没有货币而做一切!” 跟随你的心,找到内在的神圣,其它一切都会随之而来。


2015.09.28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71-finding-true-abundance-from-within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