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02 (2)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02 聆听心声 (2) (Listen to Your Heart – part 2)
(2010.07.02)


正如本系列博文的上一篇所述,上个星期天我是在沉默中度过的。这样做的动机是让我保持足够的平静,让我真正聆听自己的心。在写《扬升书》的最新一章时,8告诉我,我们遇到了某种减速带。关于爱的本质,它与提升如何相关,显然有些内容我不得要领,这是因为我总是试图用头脑理解事物。8建议我需要对此采取行动。我需要从“我的心”中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会知晓它,而不是理解它。

8说我之所以听不到我的心在告诉我什么,是因为我没有真正地、确实地聆听。即使在没有太多外界噪音干扰的安静的农场里,我也无法聆听,因为我习惯于自己制造太多的噪音。这是真的:如果我观察我自己的心,我发现我从来没有完全静止和接受它。我不断地用噪音和呓语填满我的意识。唯一的例外是我在冥想时,但那是我最多做半小时的事情。8 建议我应该静默一整天。当我足够平静时,我将开始聆听。所以我同意尝试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

星期天早上我醒来,躺在床上,静静地听着。嗯,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思考聆听,用各种各样的想法填满我的大脑,比如聆听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应该有什么样的感受… 嗯… 我真的不是很平静。所以我做了冥想,情况稍有好转,我设法暂时释放了所有的想法。直到我意识到我已经释放了所有的想法并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然后我想知道不加思索地聆听自己的心会是什么样子。然后我发现我的头脑又被胡言乱语塞满了!我意识到聆听比我想象的要困难得多。我不会用我这一天的细节来烦你,但我要告诉你,我经常对自己感到沮丧。“保持静止”(being still)听起来很容易。你只是停止思考,然后聆听,对吗?我可以告诉你,打破噪音上瘾症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到下午晚些时候,我终于停止与自己角力。我不想再保持沉默了。我已经受够了打算找到通往静止的正确道路的尝试。我不想再试着聆听了。我决定这一天可能是一种浪费,但我要好好享受它。我做了一份点心,坐下来观看了一场真正令人叹为观止的日落。太棒了。在那寂静中,有什么向我袭来。一个想法从我头脑的后门悄悄溜了进来。一个关于爱的想法。一个美丽的想法。一个想法以这样一种方式出现,它真的打动了我。我不是想出来的,而是感觉出来的。我觉得这是真的,我几乎要哭了。我知道这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就是这个。最后,当我停止尝试和挣扎时,我明白了。

我走进屋里,打开我的笔记本电脑。在我思考如何组织文章结构或者采取什么方法记录之前,我发现自己正在打字。它一口气从我手下流出来。没有间断、没有编辑、没有修改,我把它全都写下来了。尽管(我很确定)它将被写进《扬升书》,我还是想和你分享我写的内容。喏,在这里:

「 我聆听我的心声,这是我被告知的…

在每一个意识粒子的起始——从「一」直到最小的、最新的生命粒子——都有一个时刻,那个粒子获得自我觉知(self-awareness)的时刻。我们将那个时刻诠释为,“我在这里。”(Here I am.) 。但自我觉知总是充满好奇,因此下一句话可以解释为, “我是什么?” (What am I?)

向外的旅程总是从“我在这里,我是什么?”开始。

旅程本身包含了“我可能是这样的。不,等等,我也许是那样的。或者,如果我是这样的,那会怎样。”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一直在寻找答案。每次尝试新事物时,意识都会分裂。出自父母存在意识的新存在被发送出去进行自我探索(self-discovery) 。尝试各种变异。探索多种可能性。表达整个意识云。倍增以及复杂化、专门化,然后再次尝试。

一直在寻找因为找到答案而带来的幸福与平和的时刻。每一个例子,我们尝试过的每一个答案,都让我们远离了「一」。我们走得越来越远。就像从一杯茶水中迸发的浪潮,我们奔涌而出,成为意识的海啸。我们推开彼此,一直向外、向外,寻找真相,寻找答案…

What
Am
I
?

在这里,意识最深最稠密的地方,我们发现自己现在来到了地球上。你可以说这大约是浪潮所能推出的最远地方,因为这是可以达到的对起点最深的遗忘。感谢无知面纱(The Veil of Unknowing) 和我们集体做出的选择。就是这样。这是我们能去的最远的地方了。也许我们可以走得更远?也许有人想试试?我不。我已经准备好成为回归的一部分。就像所有从海洋最深处升起并发现自己撞上岸边的浪潮一样… 我这波浪潮将要回归。它将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和旺盛活力回到它的源头:「一」。我们正在回归。

我们该如何回归?

它将以“我是什么”(what am I)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开始。

正确的答案当然是… 爱(Love)。

其它每个答案都会导致进一步的复杂性。其它每个答案都会把你向外推出。因为其它每个答案都暗示着你不是的东西。

例如,如果我是(正如我发现自己的那样)一个被称为高兴(delight)的存有,神圣喜悦(Joy-Divine)的孩子。那我就不是所有其它的东西。我不是恐惧、痛苦、悲伤、失落、愤怒、仇恨或不幸,显然我也不是静止、平和、和谐、秩序或耐心,我甚至不是善良、诚实、公平、勇敢、尊严、坚定、可靠、正义或任何其它这样有价值的东西。你看到了吗?如果我选择任何一样并说“我是那样的”(I AM that),那么我在那个相同的时刻就对一大堆其它的说“我不是那样的” (I am NOT that)。所以任何我声称自己是的东西都会导致分离、分裂并远离「合一」。

这个规则唯一的例外是声明“我是爱”(I am LOVE)。不是激情。不是欲望。不是需要。不是我们在提到“爱”这个词时通常指的那些愚蠢而短暂的小感觉。不。我是大写的爱,我的意思是那种看着另外的存有并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神的爱… 看到他们心中的奇妙和完美,无论他们当下的外表穿着如何。爱是时时处处无条件地给予每个人事物的东西。这就是我所说的“爱”。

我说的是那种让你跪下来感激你还活着的爱。它可能会用你周围世界的美丽来融化你的心。它让你渴望成为最伟大、最优秀、最出色的人,这样你会觉得为你所感知的周围的生命提供服务是有价值的。

如果那就是你问题的答案的话。如果你能肯定、坚定、确定地宣告,“我是爱!”那么你就是答案的持有人。那么你就是将要归家的生命粒子。在发表这一宣言的时刻,对你来说,浪潮已经转向。你在冲向海岸的浪潮中… 现在正在被拉回大海。当你回去时,你会收集其它生命粒子。你会看到你这一生的经历和做过的一切,你会说 “我是爱,我就是那样的。” (I AM LOVE AND I AM THAT)

在你回家的路上,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自我粒子,你会说“我是爱,我是这个,我是那个,还有这个,还有那个。”你会宣称,“我是爱,我是所有这些存有!” 所有这些存有将在你惊人的爱的浪潮中与你一同回家。然后你会遇到你的内在自我(Inner-Self) 。你会看到这个令人惊叹而美丽的自我。你会爱上这个存有。你也会看到它的伤口和痛苦。你会用你爱的能力抚慰它所有的伤口和痛苦。你会说, “我是爱,我就是那样的!”

所以,不管你是谁,无论你在哪儿,你来到了这里。在你回家的旅途中和在我回家的旅途中,将有一段时间,我们会看到同一个伟大的存有,我们都会说:“我是爱,我就是那样的。” 然后你和我将合而为一。的确,在合适的时候,「一切万有」中的所有存有都将看到「一」。我们将宣布,“我是爱,我就是那样的!”

但现在,我期待着那一刻:我知道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因为我知道时间是一种幻觉,所有的时间实际上都是当下。我可以隔着这段文字的鸿沟看到你。我可以看到你在读这些文字。我可以看着你并说,“我是爱,我就是那样的!” 」

我发现这是一个最美丽和最快乐的认知。花一天的时间安静地聆听,虽然有点不便,但还是值得的。

所以我想挑战你。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他们能做到这一点的生活方式,但如果你这样做了,如果你能花一天时间安静地聆听自己的心,那么我想尽我所能强烈地鼓励你去做。我肯定会时不时地重复这个练习。

请留下评论,让我知道你对我从心里得到的内容的看法。然后,如果你真的决定静默一天,也请留下评论,说你什么时候会这样做。我保证那天我会花些时间在我的冥想中把你放在我的脑海里,给你送去光和生命能量。试一试。如果从今天开始,你觉得这不是一项非常值得的练习,我会相当惊讶。


2010.07.02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26-listen-to-your-heart-part-2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