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08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08 真理和视角 (Truths and Perspectives)
(2011.11.28)


人体内平均大约有50万亿个细胞。那是50,000,000,000,000。很多细胞!最重要的是,每个人体携带的细菌细胞形式的 “非人类” 细胞数量大约是人类细胞的50倍 —— 大约有2500万亿个细菌细胞。令人难以理解的大量细胞的惊人之处在于:尽管细胞之间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如果我们可以足够仔细地检查每一个细胞,就会发现没有一个细胞与另一个细胞相同。每个细胞都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我们扩大搜索范围,我们会发现同样的事实随处可见。在整个宇宙中,没有两件东西是相同的。如果它们看起来是相同的话,那仅仅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仔细地研究它们。一切万有(All That Is) 中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们期望别人与我们的观点相同?当我们永远找不到与我们有相同信念和观点的灵魂时,为什么这仍然让我们感到困惑?当我们发现这个事实时,为什么我们还要试图操纵和虐待别人,让他们同意我们的观点?为什么?当我们显然不同时,为什么我们必须是“相同的”?

当然,答案是最深切、最痛苦的恐惧。我们极度害怕我们所相信的一切都是错误的。所以我们不能容忍任何反对的声音。我们甚至不能允许孩子对我们的信念提出疑问。我们如此害怕自己的错误,以致于所有的问题都被称为亵渎和异端,并被暴力和侵略所掩盖。

然后,慢慢地,我们开始在灵性上成长和成熟。慢慢地,我们从恐惧中醒来。做错了没有“永远的惩罚” !我们意识到,毕竟,没有一个单一真相是所有人都必须坚持的。慢慢地,当我们摆脱教条的恐惧束缚时,我们开始看到存在于生命多样性中的真正的美妙和奇迹。看进别人的眼睛和灵魂。看看这些差异。庆祝这些差异。因为这些差异而爱对方。啊!崇高的讽刺!因为在那一刻,我们在别人的眼中看到了合一。我们在教义的细节中未能找到的唯一真理,一直隐藏在显而易见的地方:唯一真理就是我们是「一」。

所以,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视角。我既不期望也不希望找到其他人来分享我的视角。我希望找到的是这样的人,从他们自己的视角出发,前往我分享的目的地,那个目的地就是合一。这是一段漫长而奇妙的旅程。这是一段不断发现和忆起我们对自己隐藏的我们自己永恒辉煌的旅程。

我不寻求他人同意我。相反,我寻求他人与我同行,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为自己找到了美妙、愉快、充满爱的东西,以及敲响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真理之钟。

我在寻找这样的旅行伙伴 —— 就像我刚刚在你身上发现的那样,这是多么美妙啊!



2011.11.28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98-truths-and-perspectives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