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20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20 一个最有爱的警告 (A Most Loving Warning)
(2015.11.12)


「我从梦中醒来,这个故事已经完全在我的脑海中成形。我不太记得那个梦了,但我确实认为我在那里看到的正是这个故事所涉及的。

当我坐下来写这个故事时,我强烈地感觉到这个故事是从我的内在口述给我的。这些词语,它们的模式,语言的风格,一切都是这样给我的。当我试图“修正” 语言的风格时… 当我想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写它时,我感到自己的内在有一种奇怪的、不安的 “错误” 感觉。所以我按照给我的方式记下它。

这是一首令人不安的乐曲。尽管如此,我认为阅读和理解很重要。」

我正在穿越冥府(Sheol)层面,它超越这个世界,超越这个梦的层面,但在七个天堂之首的前面。

我在那里走着,遇到一位老人,他坐在平静水潭旁的一块岩石上。虽然他似乎坐得很舒服,但他的背是弓着的,脸色显得很紧张,仿佛他背着沉重的负担。

“你好,老人家。”我说,“你在这儿做什么?”

“你好,旅行者。” 他回答。虽然冷漠,但他的眼睛很友善。 “我在这儿等着。”他接着回答我的问题。“我等着,我等着。”

我环顾四周,想看看他可能在等什么,但一切都像在冥府一样,静止且一成不变。然而,我的好奇心不容我消停,于是我问道,“你在等什么呢,老人家?”

听了我的话,他掀开长袍的前襟,我看见他脖子上挂着一个吊坠。它相当小,但仿佛沉重地扯着他,使他向前弓着背。最奇怪的是,吊坠本身并没有自由摆动。它紧紧地贴在他瘦骨嶙峋的胸膛,仿佛发自他的心脏。

吊坠挂在一条古老的打结银链上。镶嵌在坑坑洼洼银色底座上的,是一片似漆黑夜晚的晶体碎片。它是如此地黑,以致于看不出任何特征。它太黑了,我的感知被吸进去,我感觉我的注意力被它吸住了。

“不要看得太深,朋友。” 他说着,迅速合上长袍,再次遮住吊坠,不让我看到, “因为你可能会掉进虚空晶体 (the Void Crystal) 。”

“这不会是最大的悲剧,因为救援会到来,很快你就会获救。但是,尽管如此,” 他浅浅一笑, “你不会很喜欢你对那个黑暗地方的访问的。”

我打了个冷颤,突然感到一阵寒意,因为某种深刻的本能感受到了他话中的实情。

“请告诉我你承受的这个奇怪负担。” 我说。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久久地望着远方。然后他看着我,直视我的眼睛。直视我的眼睛,不说话也不移开视线,这令人不安。既然他这样看着我,我觉得我也应该回敬他的目光,也不要把视线移开。我感到各种念头涌现在脑海里。我觉得我的头脑在搜肠刮肚找话说。有什么东西可以填补目前我们之间的死一般的寂静。能给这种奇怪的、长时间凝视的沉默注入一些安慰的东西。

但我找不到任何东西,他仍然深深地盯着我的眼睛。我继续回视着他,但现在选择平静下来。我感到自己放松了。我找到了自己的中心。我找到了自己的心。我找到了自己的光。我在我的存在中散发这光。然后,他的目光,以及他的目光所指向的地方,完全不再使我烦恼了。然后,我发现自己凝视的不是一个陌生人的眼睛,而是镜子里的眼睛。就在那一瞬间,他是我,我是他,我们是一体的。同一个存有。看着自己。

在那一刻,我感到了挂在我脖子上的负担。我脑海中的眼睛看到了虚空晶体的幽暗中隐藏的东西。那里面是一大群幽灵。在所有曾经存在的领域中最可悲的存有们。永恒的迷失。我会说他们在尖叫他们的痛苦,但那地方没有任何声音。我会说他们到处奔波,写下他们的痛苦,但那里他们没有或大小或维度或空间可以这样做。

还没等我进一步理解这可怕的景象,老人就打破了我们彼此的凝视,移开了目光。我们再次成为两个截然不同的存有,彼此陌生。

我们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我恢复了镇静,再次开口说话。

“那些可怜的受折磨的幽灵是谁?”我终于发问了。

“他们是迷失的人。”他回答。“那些试图毁灭自己的人。”他悲伤地说。

“但这是不可能的!”我说,因为我曾在生命之间、化身之地走过几次,我见过自杀,知道它不会导致被困在那个可怕的地方。

“不,不,不,” 他说,好像他在我的脑海里,在读我的想法。“我说的不是自杀。那是一种可悲的绝望行为,它确实会摧毁你所居住的身体。的确,那将结束你的旅程。的确,那将结束你正在讲述的特定故事。所有那一切都是真实的。但在特定领域结束生命的愿望与无条件的、完全的、彻底的自我毁灭(self-destruction)不同。与彻底的自我湮没(self-annihilation) 的愿望不同。”

他抬头看着我,打量着我的脸。“你能理解吗?”他问道,泪水涌上他的眼睛,“一个灵魂忍受如此的痛苦,以致于它惟一剩下的愿望就是它本身不复存在,这可能意味着什么,你能明白吗?”我看到他脸上出现了许多相互追逐的表情。痛苦、失落、同情、温柔的善良、向往… 然后又是痛苦。

“那么,它们是怎么进到那块石头里的?” 我问道。

他没有回答,我又提醒他,“它就挂在你的脖子上,但它包含的数量庞大,我都数不清楚。”

“的确,” 他说, “太多了,无法考虑。太多了。” 他的声音在远处渐渐低了下来。然后,仿佛想起了我的问题,他说,“每个人都在某个地方。任何地方都必须包含在某种东西之中。这些灵魂必须在这里,在虚空之中。而虚空一定就在这块石头里。”

在穿越时空拱门的旅行中,我看到了许多我无法理解的东西。好吧,我已经学会了知道什么时候该让谜题自己解决的艺术。所以我让他接着说。

“那些迷失的人都没有从那里回来吗?”我问。

“哦… 每隔几千年,他们中的一个人可能会暂时停止自我毁灭的欲望。” 他回答道。然后我第一次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一丝光芒。他的声音中有了第一次激动,他继续说, “我等的就是这个。我感觉到晶体的变化。在这无尽的虚空中,我感到了生命最轻微的悸动。我感觉到了。”

“接下来你怎么办?” 我问道,被他的兴奋所吸引。

“怎么办?我设置了叫醒(the call) 。”

“The call?”

“就是这个。”他一边说,一边拉着系在长袍腰间的绳子,拉出一只系在绳子末端的亮晶晶的黄铜小号。

“这是那些明亮的存有 (the bright ones) 给我的礼物。” 他自豪地说。 “当我感觉到晶体内部的波动时,只要吹一下,那些明亮的存有听到号声,他们会立即到达。当我呼唤时,他们会乘着光的翅膀翩然而至。”他对此的喜悦显而易见。“然后,”他继续说,“他们试图再次回来。他们中的一些将冒所有的风险,自己进入虚空之石,试图把迷失的存有带出来。很多时候他们做不到。很多时候,迷失的存有太快去到自我毁灭的模式。” 然后他的脸又亮了,“但有时也有成功。有时迷失的存有可以看到他们闪耀的光芒。有时迷失的存有可以感受到他们倾注在虚空之石上的爱。有了光和爱,迷失的存有就能从永恒的黑暗中被拉出来。”

“这确实发生了。”他说,几乎是耳语,仿佛要说服自己。接着他又补充了一句,脸上的光芒又消失了, “只是非常、非常少。”

“我很同情你,老人家。”我用一种和蔼的声音说,“我明白为什么这块碎片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噢,这些灵魂。” 他说, “没有任何生命,所以一点也不重。让我如此沉重的不是众多迷失的存有,也不是他们在石头里度过的真正永恒让我的心感到沉重。”

他抬起头,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说的痛苦,“事实上,不断有新的添加,源源不断,这让我感到不安。”

我严肃地问道,“老人家,我可以做些什么来减轻你的负担?”

“有。”他肯定地说。“旅行者,你为自己的追求而远行。我请求你一个小小的恩惠。无论你去到哪里,随身带着这条信息。告诉他们你感知到,总是有选择的。自我毁灭是不可取的,总是有选择的。选择自我毁灭会把你带到这个黑暗、迷失的地方。告诉他们,旅行者。告诉他们无论何时何地可以选择任何东西,但不是自我毁灭。告诉他们,如果他们可以的话,选择爱、生活和快乐。但如果他们不能,那就选择除了自我毁灭之外的任何东西。告诉他们,旅行者。把这个信息传播到四面八方,你就给一个老人帮了大忙了。”

所以,亲爱的读者,我这样做了。这不是我的目的,也不是我的主要任务,因为他的估计是正确的,我有自己的使命要完成。但一路走来,我讲述了这个故事。现在,它再一次被讲述。


2015.11.12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77-a-most-loving-warning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