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六) 02

Zingdad’s Blog (六) 行之有效 (Doing what works)
02 自制牙膏 (Homemade Toothpaste)
(2014.01.30)


西方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相信,我们在家里和身上使用的产品都是极其复杂的东西,必须由专家在实验室里配制,然后在工厂中生产出来。我们已经放弃了在这些方面寻找自己的知识和智慧的努力了。这是很悲哀的,因为那些在工厂配制产品的“专家”的驱动力与你为自己创造产品时可能拥有的驱动力是完全不同的。

要选择便宜的材料,在工厂环境中易于使用,在商店中可以保存数月或数年,在营销和包装方面“看起来不错”。如果你正在制造产品,这些考虑因素不会是你最关心的,对吗?

对我来说,我首先关心的是健康和安全。我知道我放进嘴里的东西(比如牙膏)和涂在皮肤上的东西实际上通过身体组织被吸收了… 我正在吸收它们,就像我用勺子吃东西一样肯定。即使我吸收这些产品的剂量相对较低,我仍然在我的一生中每天用几次。所以安全是重中之重。

接着我要求产品有效。我需要我使用的东西成为它为之工作的最佳解决方案。如果我用一种产品刷牙,它不仅要清洁牙齿,还必须通过这个过程强化牙齿。我希望牙膏不会堆积在我的牙刷上,它还要消毒牙刷,因为(你知道吗?)不干净的牙刷是牙齿卫生的最大问题之一!

经过大量研究、大量尝试、大量纠错,以及多年来的不断使用,我现在非常有信心向你推荐我认为可能是最好的牙膏,而且它在家里做真的很简单。

你需要的: (Here is what you need)

- 碳酸氢钠 (也称为小苏打baking soda)
- 薄荷精油(可选但推荐) (essential oil of peppermint)
- 丁香精油(可选但推荐) (essential oil of clove)
- 小的密封容器(大约100毫升)
- 小 “蛋杯” 形碟子
- 过氧化氢 (12% 或40 volume-必须弱于此)
- 小 “滴管” 形瓶子 (比如眼药水小瓶)

准备工作:(To prepare)

- 将一些小苏打粉放入密封容器中,使其大约80% 满。
 
- 决定你是否要在你的牙膏中使用精油。你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欢的东西。我用薄荷来清新口气,用丁香则是因为它具有持久的消毒特性。
 
- 把你选择的精油滴几滴到小苏打粉中。我在大约100毫升小苏打粉中使用大约4滴薄荷精油、2或3滴丁香精油。你可以根据你的口味尝试合适的配方。密封容器并摇晃它直到油和粉完全混合。油和粉很容易混合。这是准备工作的第一部分。

准备工作的第二部分更简单。确保你的“滴管”形瓶子非常非常干净。如果里面有任何东西,它会和过氧化氢反应并降解它。如果是瓶子是干净的,则用过氧化氢填满瓶子。

就是这样!你准备好刷牙了。

在我们做之前… 一个关于过氧化氢的说明。这是一种神奇的化学物质,因为它是一种消毒剂,在完成工作时只留下水和氧气。所以它确实是无毒的。在低浓度下,人体知道如何处理过氧化氢,因为身体本身会产生和使用过氧化氢。白血球使用过氧化氢干掉体内的病原体。我读过的一篇研究论文似乎表明,过氧化氢实际上刺激了对该区域的积极免疫反应。

我想说的是,众所周知,过氧化氢作为一种化学物质,对你的身体是有益的,可以安全地使用。关键是浓度(CONCENTRATION)。过多的过氧化氢,过大的浓度会让你的皮肤起泡。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你永远不应该使用超过12% 的浓度 (有时也称为40 volume) 。这确实是它的浓度的 “上限” 。重要的是,在这种浓度下,你真的不想把很多东西一起放进嘴里。

用40 volume浓度的过氧化氢漱口,你会后悔的。它会燃烧!你要做的是在“蛋杯”形碟子中滴入5滴过氧化氢。然后轻轻地往上面倒一点小苏打粉和精油混合物。加入足够的粉油混合物,使其与过氧化氢混合成稠稠的糊状物。马上用牙刷把它捞起来刷牙。这样一来,少量的过氧化氢会立即被你嘴里的唾液稀释,从而起到破坏细菌、分解食物颗粒的作用。它进入你口腔内所有的狭窄角落,像冠军一样清洁。

正常刷牙。

最初几次感觉很怪。一方面,它不像普通牙膏那样起泡,因为它不含任何清洁剂 —— 是的,你的普通牙膏含有和洗碗液一样的成分,真正的清洁剂,使它起泡!而且因为洗涤剂的味道真的很糟糕,制造商用超级强烈的薄荷味来掩盖它的味道,结果我们开始期待“味蕾核效应” 。相反,当过氧化氢开始工作并释放氧气时,会产生非常轻微的泡沫。

过氧化氢分子每次攻击细菌时,都会释放出一个氧原子。这就是它氧化细菌并干掉之的方式。所以那些小泡沫是好消息。过氧化氢还会氧化和分解卡在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在这种浓度下,你的口腔组织会受到保护,免受过氧化氢的影响,因此它们也不会被氧化。如果你的口腔里有小损伤(这并不少见),当过氧化氢对这些小损伤消毒时,你会感到有点刺痛,但这将使它们愈合得更快。

小苏打是一种非常温和的擦洗剂,有助于抛光和美白你的牙齿。重要的是,小苏打还会在你的口腔里创造一个碱性环境,帮助牙齿重新矿化。这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你的牙齿实际上变得更强壮了!

正确刷牙,但不要太用力。像往常一样漱口和刷牙。注意到你的牙刷如何失去(部分或全部)从普通牙膏中得到的黏性物质了吗?令人惊讶的是,每次你使用小苏打糊时,你的牙刷都被清洁和轻微消毒!

注意你的口腔感觉如何:

牙齿真的光滑干净吗?Check!
味蕾有没有受到薄荷滥用的影响? Check!
口气是否干净清新? Check!

如果你和我一样做,你会真切地感受到你的牙齿是如何变得更强壮、更健康的。我每次都有这种感觉。就像它们从小苏打糊中变得更致密、更坚固一样。

这就是… 最好的事情是… 知道你没有把氟化物放进嘴里不是很好吗?那东西毒性很大,完全没必要。

等着看这有多便宜吧。一小瓶过氧化氢和一小盒碳酸氢钠,每份只需几美元,可以供你全家使用好几个月。

Kai-Zing 挑战来了:

我挑战你尝试这个自制牙膏两周。它真的很便宜且很容易尝试。你没什么可失去的。最坏的情况下,你会找到一些原因,说明它对你来说不是个好选择。最好的情况下,你会让自己知道,你正在朝着对进入你身体的东西负责的方向迈出一步,你会清洁和保护你的牙齿并省下一些钱。

值得试试。

请尝试并在下面的评论框中写下评论。我很想听听这对你有什么作用(或没有)…


2014.01.30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46-dww-homemade-toothpaste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