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14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14 你在灵性道路上走了多远? (How Far Along are You on Your Spiritual Path?)
(2014.04.15)


经常听到人们谈论“老灵魂”(old souls)和“高阶灵魂”(advanced souls)。对我自己而言,我一直对两者很好奇。当然,任何比较的想法或任何比赛的感觉,看看谁先到达终点线,那是一个小我结构?每个灵魂的旅程肯定和那个灵魂一样独特?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比较两个不同的存有,并对谁比谁更“老”或更“高阶”做出任何评估?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认为试图比较灵性进步的整个过程是一个适得其反的小我陷阱。然而,最近我突然意识到,就我们正在穿越的现实而言,了解我们在这个现实中所处的位置是有价值的。我的建议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将自己与自己的旅程本身进行比较 —— 而不是与别人进行比较 —— 来找到自己在旅程中的位置。这有点像在地图上找到你所在的位置,然后评估你已经走了多远,还有多远。对于尝试将旅程中的自己与正在经历完全不同旅程的其他人进行比较,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主张!

当考虑到我们所有人的旅程都有一些共同特点时,这变得特别有用。我想告诉你这些,然后让你自己决定在你的个人旅程中,你的位置。*

*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如果你需要澄清这个故事的任何部分,那么你将会喜欢《扬升书》,其中详细处理了这个主题和其它许多主题。】

团结 (Unity)

一切都始于「合一」,因为「合一」是终极真理。意识的所有部分都从「合一」表达某种不平衡的地方开始。从这种主要的扭曲中产生了可变性。从可变性中产生了可能性。

在所有这一切的某个地方,在「合一」的意识的永恒场域的某些变异中,其中一些变异开始觉知到自我(self-hood)。仍然与一切万有绝对相连,不可分割… 但也有自我觉知(self-aware)。

事情就这样继续进行着,「合一」的所有部分共同创造,带来许多不同的新现实、新创造、新表达。超乎数量和超乎想象的现实以这种方式涌现 —— 始终让「合一」的所有部分都知晓它们是真正的「一」。

就这样,事情一直在继续,直到「合一」的某些部分提出了一个新问题,并在不断展开的创造过程中探索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如果我不是「一」会怎样?如果我是众多会怎样?” (What if I were not One? What if I were MANY?)

提出这个问题后,唯一可能的前进方式就是开始寻找答案。于是一个新的现实形成了,在这个现实中,「一」可能会体验到众多的它自己,作为独立、个体、失连的存有。

进入 (Entrance)

进入这个被称为“分离”(separation)的现实是痛苦和困惑的。进入这个现实的唯一途径就是持有那些往好了说是自相矛盾的信念,往坏了说是极具毁灭性的信念,这两者之间的每一点都是荒谬的。没有投入到这个现实的「一」的部分无法相信这里发生的事情。想想也太奇怪了。但是,它就是这样。

在这里,「一」的不可分离和不可分割的部分将自己撕裂成众多碎片。在这里,同一个伟大「合一」的一部分,将其他自我(other-selves)视为敌人。在这里,我们对其他自我做一些我们永远不想对自己做的事情。在这里,我们制造了越来越多的分裂和分离。但是分裂和分离使我们痛苦。所以我们在痛苦中哭泣,我们呼唤其他自我来拯救我们脱离痛苦。但在呼唤中,我们加深了分离的信念。

沉浸 (Sinking In)

因此,希望进入分离的意识粒子必须同意允许它自己的一部分经历一些可笑的痛苦事情。而那些确实经历过最严重痛苦的部分,通过退缩和拒绝他人、通过恐惧和仇恨他人来回应他们的痛苦。以这种方式,意识的更大部分会更深地沉入这个分离的现实。

看看你周围的世界。看看你在媒体上看到的那些内容。从罪犯到领袖,再到你一天中遇到的人。你认为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现在正在参与这个过程?

通过猛烈抨击别人来回应他们的恐惧、痛苦和愤怒的百分比是多少?通过试图向他人灌输恐惧,让他们自己感到更安全的百分比是多少?或者试图退缩进一个安全的茧中,把所有其他人都挡在外面的百分比是多少?有多少百分比的主要动机是出于恐惧、痛苦和愤怒?

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我确实知道,如果这里没有处于这种意识水平的存有,诸如战争和犯罪,虐待动物、地球、其他存有、自我的事情就不可能发生。

我们的高层政客似乎是我们当中最不进化的人,认识到这一点发人深省,不是吗?

但无论你和我在我们的旅程中位于何处,知道我们也来过这里很有用。我们已经在这种觉知水平上花费了时间(也许是许多辈子)。因此,认识到这一点很有用。无论人们在旅途中的何处,那都不是关于 “他们是谁” ,那只是关于 “他们当下在那里” 。你和我已经度过了这个艰难的阶段… 他们也会的!在适当的时候,每个人绝对都会度过这个难关,这是确凿无疑的事实。

而这个事实之所以得到保证的原因,正是因为分离和众多是一种幻觉!唯一真正、确凿无疑的是「合一」。「合一」的许多含义之一是,你不能对别人做某事,而不对自己做同样的事。所以,我们对别人所做的每一件愤怒、恐惧、仇恨、报复、虐待、掠夺、污染、漠不关心的事情,实际上都是在对自己做!

分离幻觉最有力的工具之一是原因与效果(cause from effect)的分离。因果之间的这种延迟称为“时间”(time)。混乱的时间是多么强大的力量!多亏了时间,存有们才能够做出各种消极/负面和毁灭性的冲动,而不会注意到他们正在对自己做这些事情。当痛苦再次回到他们身上时,多亏了时间,他们能够欺骗自己,认为这种痛苦与他们一直在制造的痛苦无关。所以他们继续陷入越来越深的分离。痛苦只会越来越多,直到他们再也无法忍受。

首先,他们会尝试治愈痛苦。随之而来的是一段漫长的时间,尝试找到让痛苦消失的方法。如果这样一个存有在那个时期化身,你可能会在他的成瘾行为中看到这一点的证据。工作狂、酗酒者、吸毒者、暴食者、性瘾者、极端利己者、宗教狂… 这些仅仅是灵魂试图找到停止痛苦的几种可能表现形式。

这些东西之所以会让他们上瘾,是因为它们似乎暂时消除了痛苦。但根本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所以痛苦又回来了,他们发现自己不得不重新服用他们选择的止痛药。痛苦-止痛药-痛苦的循环变得越来越短,并不可避免地导致内爆。

谷底 (Rock Bottom)

最后,当我们竭尽全力尝试避免痛苦时… 在某一点… 我们意识到我们的选择和信念对我们不起作用。我们正在走的路到了尽头。

在这一刻,通常会有某种崩溃… 某种形式的崩溃。因为这是跌入谷底的时刻。而在这一刻,灵魂呼唤帮助,开始寻找一条全新的道路。

灵魂可能会长时间处于这种最深的绝望状态。所有人都将留在这里,直到变化出现:他们决定愿意治愈自己的自我毁灭的信念。当他们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为自己的治疗做出选择时,下一个阶段就开始了。

治疗与失调 (Healing and Dissonance)

治疗的过程是让存有找到对自己的爱,和对其周围其他自我的爱(因为这实际上是一回事)。有了爱,痛苦的“沉浸”过程就会逆转。但攀登是长久的、缓慢的、艰难的,直到每一个存有都开始遵循通常被称为“黄金法则”(the Golden Rule)的信念来生活。这条黄金法则以某种形式存在于每一个宗教和哲学体系中。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一辈子都遇不到它。但是当你开始和它一起生活时,你的旅程就会从最深的痛苦中进入高速档。

黄金法则是“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怎样对待别人”的一些变体。

如此简单的道理,却又如此强大。它强大的原因在于它允许存有与最伟大的真理保持一致:一切皆为「一」。当你以你希望被对待的方式对待别人时,它将会回到你身上,你将得到你希望得到的对待。通过这种方式,你会慢慢克服自我毁灭的行为。相反,你开始变得有建设性。你开始寻求行善、帮助他人、给予他人你的礼物。简而言之,你开始闪耀你的光芒。

仍然存在障碍。对于那些开始闪耀光芒的人来说,最大的障碍也许是他们环顾四周,看到周围还有许多仍在自我毁灭中的人,他们发现自己处于愤怒和评判之中。这是一个简单的陷阱!正是这种愤怒和评判将他们拉回分离。当我们从分离中挣脱出来时,我们肯定会发现自己成了稀有的边缘群体。

我们聚在一起并认为我们比其他人更好,因为我们的特殊选择是:成为素食者、垃圾回收、不开耗油量大的车、合乎道德的购物、食用天然健康食品、种植我们自己的有机食物… 我相信你知道这种风格。我并不是说这些选择不是好的选择!走向更多合乎道德的选择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使用这些选择来发现自己“比别人好”并居住在一个评判的地方,那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因此,在这一点上,注意到所有其他人都在他们应该待的地方是很有用的。如果他们的旅程不被允许(包括他们滥用的、毁灭性的选择) ,那么他们怎么能意识到这对他们没有帮助?他们将如何改变和成长?同样地,我肯定也不知道对另一个灵魂来说什么是正确的和有益的。我不知道事情对他们来说是如何平衡的,也不知道他们在自己的道路上究竟处于什么位置。我只了解自己并做出对我来说是合适的选择。

但这整个的判断和辨别并不是一件容易掌握的事情。这是一个复杂的话题,不会在这篇博文的段落中讨论。我要说的是,只有真正的接纳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接纳和爱 (Acceptance and Love)

当接纳之路打开时,你就处于灵魂旅程的终点。事实上,接纳是通往整体、完全与合一之家的道路。

接纳是允许旅行的灵魂看到这个世界和这个现实的所有多样性,看到有许多痛苦和毁灭性的东西,并停止被它困住。如同我们是我们本该的样子,它就是它本该的样子。

我们不会通过拒绝它并超越它而离开化身和这个世界。你抗拒的东西仍然存在。你拒绝什么,你就会专注于消极/负面上。No。事实上,“走出”这个世界和这个现实的唯一途径,就是完全接受它的本来面目。

最后,当灵魂开始掌握接纳时,一个真正美丽而幸福的阶段向其敞开。在这种完全接纳的状态下,灵魂能够将自己沉浸在这个现实中,并吸收这里所有美丽和快乐的东西。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在这最后的阶段,灵魂可以享受所提供的一切,而不会感到内疚、评判或责备。每个灵魂都知道什么“适合自己”,什么不适合。通过简单的辨识,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尽情享受这个现实所提供的一切 —— 没有任何消极/负面的含义。一段幸福的时光随之而来。

离开 (Exit)

然后,灵魂几乎准备好离开分离,回到整体和完全之中。“走出这里”的门廊是那个伟大礼物。你看,从这个现实中带走任何东西是不可能的。你的离开如同你的进入:一种纯粹的意识。你唯一能带走的,是你自己的记忆和你从自己的经历中学习的东西。所以,为了平衡以便你可以离开,你需要把你“捡到”的东西都“回馈”给这个现实系统。而最有效、最美丽、最有爱、最快乐的方式就是把你的伟大礼物回馈给这个现实。

这样你的最终任务就设置好了:在你的分离之旅中,你学到和发现/捡到了对留在这里的人有用的什么东西?当你陷入这个地方的困境时,有什么东西是你想要得到的而你可以给予那些留下来的人?简而言之,你如何像对待你自己那样对待这整个现实?

如果在你离开之前,你有一次回馈的机会… 你将给出什么?

当伟大的礼物被给予时… 你会发现自己处于静止状态。真正的平和,处于分离中的人无法体会。你拥有它是因为你处于平衡状态。在静止中。在分离之外。

然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Yes… 有一点个体化。存在差异和局部不平衡。

接下来我们要用它创造什么,神圣的其他自我(Divine other-self) ?

我的伟大礼物 (My Great Gift)

在我自己的旅程中,我发现自己正处于反复思考我的伟大礼物的那个时刻。当我写《扬升书》时,我想可能就是这个。但早在这本书完成之前,我就意识到还有很多话要说。所以我想也许《扬升书》系列(当所有的卷册都制作完成后)会是“它”。但后来我开始提供灵魂重新整合,我发现送出这份礼物时,我有一种正确的感觉,我想这可能是“它”。我开始给予的每件新东西都是如此:我发现自己都在说“这是我的伟大礼物”。

然而,我现在开始明白,我的伟大礼物并没有装帧在这本书或那本书的页面之间。它不在于治疗方式。它不在于信息、智慧、教导或治疗。虽然我已经尝试过这些东西并享受它们,但这不是“它”。

我的伟大礼物实际上是我存在的能量。我有一个特别的光芒要闪耀。在我的存在中,我承载着一种特别的基本能量。这就是我在分离时的样子。这是“令人愉快的结果”。事实上,这是我最伟大的礼物。当我将我的礼物应用于我眼前的问题、我的客户、这个世界和这个现实的痛苦… 然后某些书籍就会涌现,某些治疗就会发生。实际上,我的每一步都是在试图尽可能纯粹地给出我的礼物,同时尽量减少混乱和扭曲。

所以,现在,我很高兴地宣布我的下一个进展,是提供我的伟大礼物的最伟大版本。我花了数年时间反复完善的一个过程,你可以用它来尽可能有力和直接地移动你的意识,从沉入“谷底”之后的任何时刻一直到发现你自己的伟大礼物。这段旅程被称为“梦者觉醒!”(Dreamer Awake!) 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如果你能收到我的这份伟大的礼物,我会很高兴的。如果你能和我一起踏上这段旅程,我会很高兴的。因为,毫无疑问,这正是我在沉入谷底时最想要的东西。了解更多关于Dreamer Awake! 的信息请点击:https://zingdad.com/publications/dreamer-awake.


2014.04.15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50-how-far-along-are-you-on-your-spiritual-path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