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03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03 什么是Kai-Zing? (What is Kai-Zing?)
(2010.09.21)


Kai-Zing意味着不断的灵性改善 —— 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寻求更多的爱、更多的快乐、更多的合一。

Kai-Zing的灵感来自日本的Kaizen哲学,它被应用于工程和制造等领域。Kaizen是关于在每个过程的每一步中寻求不断的改进。其结果是更高的效率、更少的浪费,并通过提高生产力来改进产品。这是一种非常以人为本的哲学,旨在赋权予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并鼓励学习、实验和主人翁精神。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伟大的哲学。这让我思考如何将这种想法应用到我的生活中。方法如下:

【Kaizen 日语,改善法,起源于丰田公司在生产、机械和商务管理中持续改进的管理法。《维基百科》】

首先我认识到现在的一切在它的不完美中是完美的,我爱我现在的生活就如它本来的样子。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尽可能地努力改进它的所有部分。我力求让我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让我的生活更多地朝着爱、快乐与合一的方向发展。

比如,我过去常常吃鸡蛋,我很喜欢它们。后来我做了一点功课,发现工厂化生产鸡蛋的方法在我看来是难以接受的残酷。于是我开始买“自由放养”的鸡蛋。这是迈向Kai-Zing的一步。接着,本着Kai-Zing哲学中所体现的不断改进的精神,我决定做更多的研究,发现并不是所有的 “自由放养” 的鸡蛋都是生来平等的。大型零售商从养鸡户那里购买鸡蛋,那些养鸡户根据一些基本要求获得了 “自由放养” 的认证。

蛋鸡们仍然生活在很小的笼子里——现在大到它们可以在里面转身了。人们把鸡蛋孵化出一定比例的新蛋鸡,其中大约50%是雄性小鸡,往往将它们活生生地扔进研磨机处理掉。我不骗你!对于那些仍然被认为是“自由放养”的可怜的蛋鸡们来说,这并不是一连串苦难的结束,但我不需要强调这一点。

当我看到鸡蛋盒上的“自由放养”标签时,脑海中就会出现蛋鸡们在阳光下快乐地玩耍,在泥土里挠来扒去的田园诗般的景象,但这与现实不符。这仍然是工厂化养殖,只是有一些小的让步。在我看来,这仍然是无法接受的残酷。鉴于这一发现,是时候开始另一种Kai-Zing了。现在我决定尽可能只吃我见过的鸡生的蛋。如果它们在我看来健康快乐,如果它们有足够的空间走动,如果雄性小鸡没有被扔到研磨机里… 那么我会吃鸡蛋。

这是路的尽头吗?这些是我要一直吃下去的完美鸡蛋吗?不。但这是我目前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我会继续寻求改进。Kai-Zing,你看到了吗?

Kai-Zing也意味着不评判。因此,我不会高高在上,看不起那些做出不同于我自己的选择的人。评判别人并不能改善任何事情,尤其是对我!

这就是鸡蛋故事的全部。我不会沉迷于此,也不会因为一直没有考虑它而责备自己。但我确实在努力,我确实在努力改进。

如果有一种不同的选择可以使世界成为对某些人(人、动物、植物或整个地球)来说更快乐的地方,那就是更少的浪费、更少的破坏、更少的伤害、更少的污染… 如果有一种不同的选择可以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爱、平和与快乐… 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我们做一些更有趣的事情… 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传播更多的爱… 那么发现并做出这种选择就是Kai-Zing。

如果你对Kai-Zing的选择有什么想法或观点,请留下评论。如果你的想法能激发我的灵感的话,我很乐意听到它们的故事,也会写博文介绍它们。


2010.09.21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81-what-is-kai-zing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