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18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18 死亡和悲伤 (On Death and Grieving)
(2015.11.12)


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兽医让我的小狗Zing入睡。这个悲伤的故事在我另一篇博文18.1“狗狗Zing 离世了” 中有更深入的表达。

我想和你分享一些有帮助和治愈的东西,我是在失去Zing的悲伤过程中发现的。

我想说的第一件事是,公开悲伤不是我的本性。我最想做的就是把自己拉进小窝里。把自己拉进一个痛苦的小球里,私下处理我的损失。躲起来,直到我觉得自己可以重新适应生活。但是,嗯,你不能称自己为Zingdad,然后Zing离开了却不告诉别人!所以我冒险试试分享。我写了一篇博文,发了一份时事通讯,还更新了脸书。我认为我有责任通知那些可能希望知道Zing离开的人。

真正让我惊讶的是,与他人分享我的悲伤是多么的治愈。写下来,说出我的真实感受,是一件好事。但是,在许多不同的方面,我收到的回应对我来说是真正的治愈。

首先是有这种好奇的效果。我以前做的任何事都没有得到如此大的反响。甚至连《扬升书》的新章节或类似的作品都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人发了邮件给我。每个人都能给我一些东西。也许最让我感动的是人们告诉我他们的损失。动物伴侣、家庭成员和爱的人。他们用很多方式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我感受到你的失落,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因为我也失去了爱的人。”

在阅读这些故事时,感觉好像某种比我失去Zing更深刻的东西正在被治愈。你看,在阅读这些故事的过程中,我知道我的读者和我正经历着一个共同悲伤的时刻。当他们读到我失去Zing的故事时,不知何故,他们觉得我理解他们。因为有人在这里表达了他们的感受。所以他们知道他们可以联系我说, “我感觉和你在一起,这是我的故事。” 知道我会和他们一起感受他们的悲伤。我会理解… 就像他们一样。我做到了。所以,多么好奇,在我承受着悲伤的痛苦的同时,我感受到了更深层痛苦的治愈。分离的痛苦。通过这种分享的经历,我感受到了合一之花的绽放。

如此彻底地出乎意料。

我不仅感受到了合一。我也很幸运拥有这么多灵魂的爱及温和的智慧,他们全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理解了自己的损失所赋予的某种意义。虽然,这种智慧并不能化解失去的痛苦。无论多么明智,你都无法将理论抱在怀里。无论多么优雅,你都不能把脸埋在一个想法的温暖皮毛里。但我确实发现其中一些概念触动了我的心。对于和我分享的这么多内容,我发现自己说,“是的,我知道这是真的。”这些事实为我的损失提供了一些背景。我发现这确实很有帮助。

我现在将与你分享所有这些互动中的一些综合智慧:

悲伤的理智治疗 (Intellectual Healing of Grief)

1. 没有人真正死去。死亡只是一个过渡。我们将再次见到我们爱的人。这似乎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这个想法被混合成许多方式,那对我来说真的很棒。我听说过,人们通过梦和媒介收到面纱另一边的信息的故事。我也听过这样的故事,人们再次感受到甚至看到他们所爱的人存在的故事。我听过很多关于最受喜爱的动物再次化身为新的小狗或小猫的故事 —— 它们具有如此多相同的特征和行为模式,毫无疑问,它们是原来的朋友。然后,当然,还有一种想法,当我们死亡过渡到面纱的另一边时,我们都会再次见面。

所以我当然接受这一点。我再迈进一步。我发现自己可以和Zing聊天,就像我和Joy-Divine、8、Adamu交谈那样,我发现自己能够将Zing带入我的思想交流中。我们进行了许多非常有趣的对话。所以…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意识到损失是我自己的,这确实很有帮助。我受伤,是因为这里有个人很爱他的狗,他的狗丢了,并且再也找不回来了。我没受伤,是因为发生了其它事,Zing的本质… 使它活着的灵性存有… 还是那么生动。在某种程度上,现在它正在照看着我。

这很有帮助。

2. 你有没有想过如何 “铸造” (minted)新的灵魂?它们来自哪里?我现在的新理解是(感谢杰夫对此的见解),它们实际上是在强烈的爱的关系中形成的。任何两个存有之间的伟大的爱将会在他们逝去时继续存在。爱本身是鲜活的。它具有自己的独立有效性。它变成了一个新的灵魂。不是说我们是由爱本身的材料构成的吗?嗯,就是这样。在你和你所爱的人之间的界面中,有可能的潜力形成一个新的灵魂。爱越多,潜力就越大。

这难道不是一个美妙的、治愈的想法吗?Zing和我之间存在的爱会延续下去吗?这爱本身就是一个新的灵魂。它可以被赋予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命。也许,只是也许,它甚至会作为我的下一条狗回到我身边!如果是这样,想到我将在旅途中遇到这个存有,我的心里好受很多。有一天,我将在某个地方遇见一个奇妙的存有,他是由Zing和我自己之间的爱所创造的,当我准备好在更广阔的领域里迎接更广阔的视野时,我将看到这一点。

3. 即使不是这样,Zing和我都被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永远改变了。我知道我倾尽所有地爱着它。我知道那爱会在前方为它回响。我知道它会像我爱它一样爱别人。我知道它将永远有爱的源泉可以使用。我知道当它需要时,它会发现找到自爱和自我接纳要容易得多。我知道我们一起做了一些非常美好的事。我们都被这种美好的互动所感动和永远改变了。

4. 第四个想法是:我们不会为我们不爱的人而悲伤。的确,我们悲伤的深度是衡量我们爱的深度的标准。当我们所爱的人从我们身边消失时,我们常常会感觉失去他们的痛苦,仿佛我们人生中只剩下他们了,仿佛他们是我们唯一的依靠。所以,以一种痛苦而奇怪的方式,我们的悲伤是我们对失去的人的爱的庆祝。

我发现第四个想法也许是所有想法中最有用的。我发现,正是这种想法,让我得以真正感受到自己的痛苦。

在那之前,我一直认为这种痛苦在某种程度上是“错误的”。就像我需要找到停止的方法是一件坏事一样。当我们头痛时,我们会这样做。这是一件坏事,我们需要服用止痛药以使其好转。就像这样。我想我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让悲伤的痛苦“变得好一些”。

然后,这个新的想法出现了,它让我意识到,痛苦不应该是别的什么东西,而应该是它本来的样子。以它自己的方式,它是美丽的。这正是我需要的感觉,我不需要改变它。这让我真正放下对它的评判并完全地感受它。

就这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开始发生了。我开始发现自己也在情绪上得到治愈。

悲伤的情绪治疗 (Emotional Healing of Grief)

只有当我们真正感受到痛苦时,它才能开始穿过我们。当我们试着“不去感受它” 时,它就会留在我们之内,就像一根会溃烂和毒害我们的刺。所以我允许自己,当我可以的时候,去那里,去感受它。当我疼痛时,我感受到它。有时这会导致痛苦的哭泣。有时是温柔的泪水。有时是悲伤和失落的波浪。每次我允许和臣服时,我真的感受到痛苦穿过我的存在。我感觉它正在被处理。

我发现自己开始意识到,虽然当时似乎不是这样,但我可以开始感觉到,我最终会治愈自己的这种损失。这只是时间问题。

我能感觉到治愈正在发生。当治疗完成后,我和Zing之间的爱将继续存在。

所以现在我发现,自己在Zing离去后不到两周,就处于一种接纳的状态。我想念这个小家伙。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让它马上回来。但我可以接受我做不到的事实。我又在生活中找到了快乐。我还好。生活还在继续…


2015.11.12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75-on-death-and-grieving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