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18.1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18.1 我的狗狗Zing 离世了 (My Dog Zing is Dead)
(2015.11.01)


我怎么才能理解这一切?我最亲爱的朋友,我的小跟班,我的… 没有任何语言可以表达Zing对我的意义。现在它离世了。走了。我的生活没有了Zing也没有了活力。

我如何能理解这一切?

五天前,Zing和Pikachu还在玩追逐游戏。五天前,我们去森林里散步。五天前,Zing和世界一切安好。

四天前,我发现Zing躺在厨房地板上,有些痛苦。我抱它时它叫了起来。它的背明显在痛。我想它可能是拉伤了肌肉或是扭伤了神经或是什么的。我决定小心待它,观察它。

三天前,我不得不抱着它下楼嘘嘘。然后我注意到它的后腿根本动不了。就在那一刻,我的世界出现了第一道裂缝。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可能会发生可怕的事情。我们立刻带它去看兽医。兽医证实了最坏的情况:Zing的脊椎间盘突出。这些脊椎间盘是脊椎中的小垫子,可以让脊椎动物移动。腊肠犬特别容易发生脊椎间盘突出。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小垫子会破裂并对脊髓施加压力。神经功能丧失。出现瘫痪。

兽医告诉我可以做手术。我的心、我的直觉、我的真理都说“no”。它们说这是错误的。它们说我会让Zing经历一个非常痛苦漫长且没用的手术过程。它们说这不是一个选项。我有个朋友的腊肠犬就做过这种手术,但六个月后,狗狗不得不被安乐死。于是在这种情况下,我的真理说“no”。我问兽医成功率是多少。他说变数。他说有时效果很好,有时部分起作用,有时甚至根本不起作用。他做了一些检查,我们发现不止一个脊椎间盘突出。至少有两个,也许更多。如果我没有下定决心不让Zing接受手术 —— 因为我们发现Zing身上有多处伤口 —— 兽医的脸肯定会说服我。

没有做手术。

兽医给Zing打了一剂止疼针,然后让我们带了一些减轻炎症的可的松(cortisone)回家。他说,外部帮助可能会减缓疼痛。不过,在我心里,我知道,这只是给我时间说再见。

我有两天时间和Zing在一起。起初,它的痛苦似乎减轻了。它精神很好且机警。无论我走到哪里,它的目光都跟着我。每当我来到它的床前时,它都会摇尾巴。它趴在我的胸前睡觉。我们聊天。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它我有多爱它。它舔我的眼泪。它用各种秘密的“Zing and Zing’s Dad” 的语言告诉我,它也爱我。它告诉我不要担心。它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它完全拒绝吃或喝任何东西。它还失去了对膀胱和肠子的控制。这可能是唯一让它抓狂的部分。因为它真的不想把家里弄得一团糟。有一次,它试着用能动的前腿把自己拖到门口,然而… Ah。我真的不想告诉你这件事。我只是想说它到最后都一直想做一只好狗。而这种 “好” 的愿望是让它在这一切中唯一苦恼的事情。

这就是让我崩溃的原因。

我不能。

我知道它在以自己的方式离开。我知道,如果人不吃也不喝就只能活几天了。我不能。我无法让自己经历这些。最后,我决定让Zing摆脱痛苦。

昨天,我带Zing去看兽医。昨天,当兽医在它的血管里扎针时,我把我心爱的最好的朋友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对它说我是多么爱它。昨天,当仁慈把Zing带走时,我在它耳边低声说了最后的告别。

现在,我失去了亲爱的Zing。

现在,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五天前我在那里。现在我在这里。

这一切都有超然的灵性真理。有疗愈。有成长。有接纳。万物皆有圆满。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我真的、真的知道这些。但现在我在这里。我很悲伤。我很失落。我很歉疚。

我只是想和你们分享这个,因为你们中的一些人认识Zing。你们中的一些人会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理解我正在经历的事情。也许把这记录下来会有好处。

但是,无关紧要。这是美好事物的终结。当美好的事物结束时,那个结局也值得注意。这美好的事物就是一只名叫Zing的小腊肠犬的生活。它的灵性永存。但是那个灵魂在这里的生活,就像Zing一样,已经结束了。走了。

再见了Zing。我永远爱你。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要去哪里。我会一直在这里,爱你。我非常想念你,我非凡的小朋友。



 
这张照片是几个月前拍的。如你所见,我穿着一件又脏又旧的工作T-恤。我进屋休息一会儿。Zing和我一起休息。


2015.11.01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73-zing-is-dead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