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04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04 什么是提升? (What is Ascension?)
(2011.11.06)


我正在撰写一系列名为《扬升书》(The Ascension Papers)的书籍。第一本书已经以免费电子书和收费纸质书的形式出版了,第二本书和第三本书正在制作中,你可以在我的网站上跟着我写作的进度阅读。因为这些书实际上都是关于提升(ascension)这个概念的,我认为给你一个关于什么是 “提升” 以及它如何表现在你的生活中的简单介绍是合适的。

《扬升书》是以一系列对话的形式写成的… 我和我的灵性家族成员之间的问与答。所以,是的,这就是许多人所说的“传讯/通灵”(channeled)作品。为了与此保持一致,我将在这里做同样的事情:为了写这篇博文,我将要求我的内在自我(Inner-Self)与我对话。实际上,它的工作方法是,我提出一个问题(或做一个陈述),接着我直觉地感到答案是一个纯粹思想结构(pure-thought construct),我把它“翻译”成英语并打字出来。

真的没有任何把戏… 只有我坐在笔记本电脑前打字。因此,我没有任何理由期望你对我所敲的任何字给予额外的信任,因为它是“面纱外的讯息”。这些只是文字… 只是表达的想法。我认为,我如何获得这些信息远不如信息本身重要。通过阅读这些信息,你将能够自己辨别它是否 “适合” 你。如果不适合,请随意做其它你更喜欢的事情!

言归正传,让我开始对话吧:

Zingdad ---- Z; Joy-Divine ---- J-D.

Z: 我想和我的内在自我对话。他先前对我说,他将自己定义为神圣喜悦。

J-D: Hello Zingdad. 我一直在这里。你想要一个对提升概念的简介吗?

Z: Yes, please. 我知道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多方面的话题。是否有可能用几页就能解决它?

J-D: Yes. 基于这样的了解,这真的只是最简短的介绍。如果读者想了解更多细节,请阅读《扬升书》。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让我断言,在你的现实中有两种主要力量在发挥作用。我们可以将其表达为“扩张”(expansion)和“收缩”(contraction)。它发生在所有地方和所有事物中(everywhere and everything) 。你可以从你呼吸的周期性扩张和收缩中看到它们… 吸入、呼出。在你的生活中它们表达为出生和死亡。你出生成为一个婴儿,作为一个小我存有扩张。然后到了老年,你的小我存有开始收缩,你通过称为死亡的过渡回到灵性状态。

你会在自然界的任何地方看到它们,比如在你的海洋波浪中,涨潮、退潮。你会在你的宇宙最伟大的事件中看到它们。你的宇宙本身从一个奇点开始,经历一个向外加速的巨大扩张,直到达到一个引爆点,然后有一个返回,一个收缩,回到一个奇点。正如我所说,它发生在所有地方和所有事物中。

我的观点是,所有事物都有一个真正的源头。所有事物最终都从那个源头涌现出来,扩张、向外移动、复杂化、成长。然后,在某个点上,开始重新整合并返回到源头。

那个伟大的神圣周期在所有现实的许多地方一次又一次地回响。

这与你的提升有何关系?请看下面的解释。作为一个灵性存有,你也来自一个真正的源头。你从那里开始,通过一个降低能量的过程,通过隐藏你自己的其它面向的过程,通过从复杂化到真正解体的过程… 你发现你自己在地球上过着你的生活。现在有两条路可以走。你可以继续你远离源头的旅行,或者你可以改变方向并开始返回源头。但归根结底,无论你在“远离”的方向上走了多久或多远,那里都没有目的地。不可避免的是,在某个时刻你将开始你的返回源头之旅。也许是今生,也许是来世,也许不是另一个千世。没关系。绝对可以肯定的是,你将在某个时刻开始返回。当你开始返回时,你就开始了你的提升之路。

话说回来,我实际上不喜欢“提升”(ascension)这个词,因为它似乎暗示着你会“向上”移动,这有时会产生错误的印象。有时人们期望有某种一次性的“从身体中振作起来”的时刻。这不是它的目的。它实际上是关于返回和忆起的持续过程。它是关于唤醒“你真正是谁”的,它是关于放弃你对自己的限制信念的。这些信念限制了你,限制了你作为创造者的真正能力。但最重要的、超越一切的是,它是关于爱(LOVE)的。

这是关于你开始真正地、宏伟地爱你自己。当你这样做时,你将开始治愈你自己。因此,你将开始以真实的眼光看待所有你否定、轻视、拒绝的关于你自己的事情:你将把它们视为同情(compassion)的理由。同情是宽恕其他人的最强有力的工具,是在所有人眼中看到神之光的最强有力的工具。这是开始迈向非常重要的认知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所有人真的都是「一」 That all of us are really ONE
或者,换一种说法:Or, stated another way:
我是另一个你。 That I am the other you.

获得这种认知是一件深刻治愈的事情。它消除了你头脑中产生分离和分裂的评判。它使仇恨不能运作。你在你的世界中感知到的所有丑陋、痛苦和“邪恶”的事物都源于一个事实,即你已经忘记了这个最基本的真理,那就是我们真的都是「一」,通过“众多”体验着自己。

获得这种洞察力作为你个人的真理,是释放你自己大部分内在痛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内在痛苦表现为健康不佳、情绪创伤、艰难的关系、不可原谅的仇恨。

沿着提升之路前行,你会开始意识到你不是你环境的受害者。你会首先意识到,你要为你对生活中发生事情的感受负责。然后,一些相当神奇的事情将开始发生——我不会轻易使用“神奇”这个词!当你沿着这条路前行时,你会开始看到这些你称之为“情绪”的东西,这些你拥有的“感觉”… 它们不是阻塞你生活的无用障碍。噢,不!它们实际上是非常强大的创造工具。

我现在告诉你,你对你现实的感受能够并且确实创造了你对你现实的体验。你只需要学习如何拥有和使用这些提供给你的工具!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将开始学习如何真正创造,以一种比你现在开始想象的更强大的方式。

在你返回源头的旅途中,在你醒来并越来越多地忆起“你真正是谁”的时候,你会发现存于你内在的独特而伟大的力量和礼物。你会发现把你自我最好的礼物送给“一切万有”(All That Is)是你最大的快乐。而你送出礼物的回报是… 一切 (EVERYTHING)!

这确实是一个美丽的过程。当一个存有足够远离源头时,当他的心中开始感受到源头的牵引时,当他渴望真正醒来,去知晓、去给予、去疗愈… 那么一段奇妙的旅程随之展开。

Z: 那我们回到合一的状态呢?我们是否不再作为个体存在了?

J-D: 噢,不!一点也不。没有什么会不复存在。你的经历是不断变化的,但事实上,没有什么会被摧毁。只有你居住在时间之内的现实中,才会觉得事物可以真正结束或被摧毁。时间、空间、密度和维度的问题在《扬升书》第二卷中进行了一些详细的讨论。阅读它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些东西是如何运作的。但就目前而言,让我说,从更高的角度来看,所有的事物都是“当下” (RIGHT NOW) 。一切都是永恒。

事实上,对你来说也是一样的。你实际上是一个永恒、不朽的存有。现在我明白,当你离开源头时,你对自己的体验可能会让你相信事实并非如此。在远离源头的旅途中,你正在变得复杂化,因此你正在创造新的体验并将它们区分开来。在实践中,你经历过这个,就像拥有从出生开始到死亡结束的生命一样。所以在你看来,仿佛事情有开始和结束。

然而,当你稍微醒来时,你会开始意识到你已经经历了许多次生命,并从许多次“死亡”中幸存下来。你可能会认为这些生命是不同的经历… 有点像串在一根绳子上的珍珠。接着,当你多醒一点时,你将开始看到所有这些生命仅仅是一个更伟大自我的各个面向。然后当你完全醒来时,你会意识到你就是那个更伟大的自我!

返回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正如我在一开始所说的,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觉醒和忆起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永远不会停止存在!在任何时候,你都不会失去自我意识或你自己存在的有效性。

现在我看到,一个二分法好像浮现在你的脑海中:你如何能成为你独特和个体的自我,同时仍然“与一切合一”。嗯… 这在《扬升书》中已经提到了,以彩虹作隐喻,我现在不想老调重弹。

Z: 本质上,你是说,我们都可以做我们自己,保留我们的自我和个体意识,同时仍然知晓我们是合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J-D: 是的,确实,这正是我要说的。你可以同时体验这两种状态。这样做将使你能够创造你想要的体验,同时不会对你自己或者其他自我造成伤害… 痛苦和恐惧。

现在,关于这个话题,我们可以说的还有很多。感兴趣的读者头脑里会有很多问题。比如:“如果我们创造了我们自己的现实,为什么我们首先要创造一个如此痛苦的现实?”有很多这样的问题,对于我在这里提出的论点,这是很好且有效的回答。

这是我们正在写的这篇小文章中含有的邀请本质:如果你,作为读者,已经读到这里,并且发现自己对所读的内容感兴趣,或者如果你发现你有问题突然出现,或者如果你在阅读时发现一种“yes”的感觉… 那么你被邀请来加入我们的旅程。你被邀请来阅读正在撰写的《扬升书》,看看这是否会开始为你提供更多的答案… 尤其是… 更多的问题。

因为,归根结底,我并不寻求为你提供每一个问题的每一个答案。恰恰相反。我试图为你提供足够多的可能答案,这样你或许会开始自己提出一些非常大的问题… 事实上,你可能开始为自己创建答案或者与我们一起共同创建答案。

你看,《扬升书》并不包含一套你必须相信的硬性真相。它比这要精细得多。这是一种创造。这既是一份礼物,又是一个邀请。这是我给你的礼物,如果你希望收到它。这也是我邀请你参与共同创造一个新的宏伟周期的邀请,如果你想参与的话。在这些书中,我将向你展示一些观点… 我所看到的真相。然后你可以决定这对你的有效程度。接着你就可以开始为自己创造了。

这就是我现在想说的。我意识到我没有完全、彻底地处理“什么是提升”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如果我们愿意的话,这是一个我们会花费亿万年时间探索的主题。我们当然会这样做!它也是一个非常个体化的主题,不同的存有会找到不同的表达方式。每个人最终都必须自己回答这个问题,而且每个答案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我确信我已经传达了我看到的它的一些本质。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也向读者提供了关于我们在这个主题更广泛的工作中可以找到的内容提示。这就是我希望在这里做的。

这是《扬升书》的链接: https://zingdad.com/publications/books/the-ascension-papers-book-1

考虑一下对你的邀请!


2011.11.06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99-what-is-ascension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