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六) 05

Zingdad’s Blog (六) 行之有效 (Doing what works)
05 消灭蚂蚁 (Ant Killer)
(2014.01.30)


任何认识我的人都会告诉你,我是个超级的大自然爱好者。但当有什么东西想要吸我的血(蜱虫、跳蚤、蚊子) ,或毁灭我的家园(白蚁、真菌) ,或破坏并偷走我的食物(老鼠、蚂蚁、蟑螂) 时,我觉得采取行动才是公平的。这实际上只是自卫,我们都有保护自己的权力!

也就是说,有一些保护我们自己的方法是明智的,有一些不是。用原子弹保护自己免受窃贼的伤害很疯狂,对吧?嗯,以同样的方式,不加选择地过度使用除虫剂来保护自己免受昆虫侵害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为什么?除虫剂不只是干掉它针对的昆虫。它们还干掉了那些昆虫的天敌,这意味着那些昆虫下次会变得更强大、更难对付。

更糟糕的是,许多昆虫是我们的盟友,或者至少对我们没有造成任何麻烦,但这些昆虫也被除虫剂不分青红皂白地干掉了。最重要的是,除虫剂对我们、我们的孩子和宠物也有一定的毒性。当然,我并不是说除虫剂没有用武之地,只是我们在使用它们时需要非常谨慎和明智。我们真的应该只在其它选项都用尽时才使用它们。

因此,考虑到所有这些,如何应对蚂蚁瘟疫?最近,我的家园、厨房和蚯蚓养殖场遭到蚂蚁进犯。这些小家伙到处乱窜,造成了严重破坏。由于上述原因,我不仅不喜欢使用除虫剂,而且它们实际上对蚂蚁的作用微乎其微。你可以干掉所有你看到的蚂蚁,但直到你端掉整个蚂蚁巢穴,这个问题才会得到解决 —— 在我的例子中,至少有两个或三个蚂蚁巢穴!

我很兴奋地发现了一些非常有用的信息。你认为什么方法可以有以下结果:

1. 端掉整个蚂蚁巢穴
2. 不会影响其它昆虫
3. 对人类及其宠物安全、无害
4. 工作快速 —— 一两天内就把外面的整个蚂蚁巢穴消灭了
5. 比除虫剂便宜很多
6. 非常容易使用

答案是:从商店买一些硼砂(borax)。你通常会在洗涤剂中发现它,因为大多数人在洗衣服时会把它添加到肥皂中。

将硼砂和细砂糖或糖粉(你可以找到的最好的糖)按1份硼砂和2份糖的比例混合。加入少量的水 —— 也许几滴 —— 刚好够你搅拌成稀糊状。

现在,你可以在你发现“蚂蚁线”的任何地方滴上这种糊状物。或者,为了减少混乱,你可以把这些稀糊放在塑料、箔纸或类似的东西上,然后把它们放在蚂蚁来回行走的地方。我喜欢做一些这样的小“食皿”,把它们放在蚂蚁线上。通过这种方式,蚂蚁很快发现它并立即聚集在糊糊周围,开始大量吞食糊糊,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糖奖赏。

看起来它们好像是在吃这种混合物,但事实并非如此。它们在做的是收集这些混合物,然后带回巢穴中。这就是为什么糊糊如此有效:当蚂蚁用这种东西喂养蚁后和幼蚁时,它们都会一命呜呼。当巢穴灭亡了,所有的蚂蚁也都灭亡了。问题终于真正解决了!

你会注意到,“食皿”周围的一系列活动在大约一天后突然消失。等到你在任何地方都看不见一只蚂蚁时,你就可以扔掉“食皿”。

这是直接针对蚂蚁的,因为蚂蚁自己把它带回家,对其它“无辜的”生命形式几乎没有附带损害。

而且硼砂的低密度脂蛋白(毒性)实际上低于食盐,因此在家中拥有这种东西是非常安全的。如果孩子或宠物舔了一团这种东西,那实际上没关系。

我必须承认,我确实对这种方法感到有点不好受。我知道所有的生命都是意识,我确实相信蚂蚁巢穴是一个个体。但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一种保护自己免受进犯的方法,而且这对所有生命造成的伤害最小。

所以我很高兴地宣布我的家园、我的厨房和我的蚯蚓养殖场现在完全没有蚂蚁了!

如果你尝试这样做,请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经历。同样,如果你找到了其它无毒方法来对付昆虫,也请分享这些方法!


2014.01.30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49-dww-ant-killer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