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22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22 论真相 – 科学、宗教和灵性 (On Truth - Science, Religion and Spirituality)
(2016.01.14)


在“派对”一文中,我为你提供了一个“真相”的共享之旅,我想就真相的主题为你提供一些额外的想法。你不必和我一起经历那个晚上也可以享受这篇文章。

我在这个世界上遇到过三种方法,可以让人们找到对他们来说是真实的东西。它们是:科学、宗教和灵性。我想看看这三个,比较它们,然后告诉你我发现哪些有用(以及为什么),哪些没用(以及为什么)。我认为对于任何试图理解自己和他们世界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讨论话题。

我还认为,如果我们预先知道我们自己的真相过滤器是什么,这将大大简化我们彼此之间的互动… 以及我们与之互动的人的真相过滤器是什么。

因此,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从与他人的互动中承受大量的痛苦和挫折… 请继续往下阅读!

这里有一个很好的方法来理解科学、宗教和灵性之间的区别:

科学 (Science)

有一个故事。任何使用相同设备执行相同步骤的人都可以测试和验证这个故事的基础。如果你通过这些步骤观察到相同的结果,你或其他任何人可以自己知道这个故事是否属实。这就是科学运作的方式。

宗教 (Religion)

有一个故事。故事的基础是不可测试也不可验证的,因为它发生在别人身上,你无法复制它。你被要求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相信这个故事。如果你选择不相信这个故事,你可能还会受到巨大痛苦的威胁。这就是宗教运作的方式。

灵性
(Spirituality)

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正发生在你身上。你可以告诉别人,别人也可以告诉你他们的故事。你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找到共同点,但没有人要求别人相信他们的故事,因为这是他们的故事,每个人都明白每个人的故事都是不同的。这就是灵性运作的方式。

什么对我有效 (What Works for Me?)

我立刻想说的是,我发现科学和灵性都是非常有用的真相过滤器。任何宗教对我毫无用处。

原因如下:

当我试图了解我周围的世界以找到可行的方法时,科学方法是最有用的。我用科学的方法来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我家园的自我可持续系统运作良好。让我们的有机食品园获得最好的产量。寻找健康挑战的解决办法。我之外的一切需要观察、理解和回应的事物,都得益于科学的方法。当别人对我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提出他们发现的解决方案时,我可以对它们进行测试,看看它们是否有效,也许还可以改进它们。这就是丽莎和我每天都在研究的科学。这是有效的科学。它非常有用。

但我发现我的生活中还有一个非物质的组成部分。我遇到的每一个挑战都是Arn (地球出生的小我角色)和Spirit (我们真实所是的非地域的永恒存在) 之间的交流。每一个挑战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机会,让我在自己的内在深处寻求一些改变、一些成长,放下一些旧的东西并寻求新的东西。如果我聆听自己的心,正确地应对挑战,那么我会由于与挑战的互动而改变。我感激这些挑战。而且,既然我已经从这些挑战中汲取了最深的价值,我发现我不需要再面对它们了。

如果我只是在物质层面处理挑战,只是作为一个科学或工程问题,那么我会发现这种挑战通常以不同的形式一次又一次地出现。

所以,对我自己来说,我发现最好的生活方式是用科学和灵性来解决它。

灵性的部分对我来说是个人的。它是我的内在真理,与我的内在世界相联系。它是关于这个名为Arn的凡人创造物与内在神圣之间的关系。

虽然这种关系是个人的和私密的,但我可以告诉你,它就像我在几乎所有作品中所说/做的那样。但是,与科学不同,我无法证明给你看。因为我的灵性是关于我的,而不是关于你的。当然,除非你决定为你自己尝试我所说/做的。除非你愿意创造与我相似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会发现自己与我有了灵性上的共鸣。你可能会发现你知道的和我知道的一样。然后同样的灵性也会出现在你身上。因为你就这样创造了它。

所以,你看,我们可以用科学来分享关于我们周围世界的故事。

我们也可以,如果我们都是开放的和愿意的,并且我们都没有试图强迫或胁迫对方,我们可以用灵性分享我们灵性世界的故事。

但是,我们要用宗教来分享任何故事的唯一方法是,如果我们都愿意放弃我们的真理,并愿意接受我们自己之外的东西,认为它比我们通过科学或灵性所能知道的任何东西都更真实。很明显,很多很多人都愿意这么做。我觉得他们这么做很奇怪。我一点也不明白。但理解别人不是我的工作。所以我接受这就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并辨识到这“不适合我”。

我想请你思考一下你认为是真实的事情。这些事情中哪些是“可外部验证的” ,因此在科学上是正确的?你的哪些信念与你内在最深处的真理相一致,因此在灵性上是真实的?你相信是真实的,只是因为一些宗教权威说那是真实的?

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通过这个练习,你可以放手多少自我限制和不服务于你的信念!

从挫折中拯救自己 (Saving Yourself From Frustration)

在这篇文章中,我建议你可以通过理解你的真相过滤器来减轻你与他人互动时的痛苦和挫败感。我是这样做的:

现在我知道,通过科学和灵性,我找到了通向事物真相的道路… 但不是通过宗教… 我只是把它当作一个过滤器。当别人谈论他们认为真实的事情时,我会做出自己的评估:他们的故事是基于科学、灵性还是宗教?是的,这通常很容易辨别。如果他们的真相的基础是宗教,那么我会选择不参与这个故事。我不争论也不辩论。我不进攻也不防御。我走开。因为对我来说,任何宗教里都没有任何东西。我没有必要也不想改变他们的想法。于是我微笑着走开。如果他们用这个来追赶我,那么我会发表如下声明: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准确地得到我们相信我们会得到的东西。我相信这是真实的,即使你们不相信。此外,我不相信我希望为自己创造的东西与你们为自己创造的东西是一样的。所以就这样吧。”

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因为无益于我的事情进行毫无结果的谈话。这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让我可以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精彩的、有启发性的、丰富的对话上,从而实现共同成长和发展。

所以当我第一次遇到一个故事时,我发现知道它真的很有用:这是科学的、宗教的还是灵性的?


2016.01.14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134-on-truth-science-religion-and-spirituality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