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25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25 触发 (Triggering - And what to do about it!)
(2017.03.19)


由外部事件“触发”的心理效应是人们最近经常听到的内容。它已经成为一个主流概念,经常在媒体和网络文章中被提及。

如果你不熟悉的话,这个概念很简单:某人做了某事或说了某话,在被触发的个体中,引起消极/负面的情绪反应,这种反应如此强大以致于使人衰弱。

如果你从未经历过自己被触发,那么一个理解它的有效方法是想象自己被冒犯到情绪无法应对的程度。通常,当我们说到触发时,这也意味着个体有一个响亮的、非常明显的崩溃。

这就是“触发”。

由于这是现在常用的说法,我觉得重要的是要了解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人们如何开始对触发做出反应 —— 你自己的和别人的。

首先我想和你分享的是,触发因素不是问题,它只是症状。这个触发因素对你有很大帮助,不管它看起来有多么不受欢迎。触发因素把你指向你内在需要爱和治疗关注的东西。当我们继续生活在对自己的心理/灵性创伤一无所知的状态中时,我们的更高自我实际上会签约一个触发因素,把这种创伤带入我们的显意识/觉知中,以便我们可以治愈它。

灵性的孩子们感受到触发因素的痛苦,要求触发因素必须改变。

“如果我感到被某人冒犯/触发,那绝对证明他们是邪恶的,他们必须改变。” 灵性上不成熟的人说。他们坚持认为,对他们的触发本身就是客观证据,证明触发因素就是问题所在。然后他们继续升级他们对这个问题的不满感觉,直到他们看到触发因素被沉默或从他们的觉知中被移除。这实际上根本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因为在他们灵魂(影子)的深处,真正的问题仍未解决以及仍未触及。

这意味着被触发的个体将需要为了进一步的未来触发再次签约。反过来,这意味着他们的痛苦只会变得越来越极端和虚弱,直到他们看到的每一个地方、他们遇到的每一个人,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触发他们。如果对自己、对生活、对自己受害者意识的僵化执着,他们没有做出新的决定,那么他们最终肯定会发现自己陷入了持续不断的崩溃状态。不停地、不懈地惊恐发作。

不幸的是,事实必定如此。不是因为任何地方的任何人无论如何都希望这种痛苦降临到他们身上。恰恰相反。作为对他们的爱,他们自己的更高自我只是为了这些经历而签约,因为从未发现过其它更友善、更温和的方式,可以使那些顽固地执着于他们的受害者信念的人,自愿选择重新评估这些信念并释放它们。

就是这样。随着被触发的个体进化他们的意识,通过对自己的新信念来提升它,所以他们开始使用他们的触发事件作为一种工具来看到他们灵魂的隐藏部分。

“如果我感到被冒犯/触发了,那么我的内在肯定有我不知道的东西需要治疗。” 灵性上进步的灵魂说。

灵性上的成年人将这些触发因素视为不愉快的祝福。他们不喜欢它们… 但是,尽管如此,当他们用这些东西来治疗自己时,他们确实会以感激之情祝福它们。当它们影响到这种治疗时,他们就会继续提升他们的意识到更高的层次,越来越接近于知道自己是永恒的、不朽的、拥有无限创造力量的存有。

因此,我邀请你:下次当你感觉被冒犯/触发时,在刺激(触发)和你的反应之间设置一个时间间隔。看看这一次你是否能像一个灵性上的成年人一样使用触发因素。与其简单地对触发因素作出反应,不如看看你是否可以停下来并考虑一下这个事件。问问你自己,你是如何以及为什么将这种体验带给自己。问问你自己,你可以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什么。问问你自己,你是否可以对自己做出新的决定,这样你就不会在未来对同样的触发因素做出如此激烈的反应。然后,当你开始回答这些问题时,问问你自己,你是否对来自你最完整、最健康、最成熟的自我的那个触发因素有回应。看看这与你可能想到的触发反应相比有什么不同。

你可以治愈,你可以克服你的触发因素。这是朝着这个方向的开始。如果你自己做不到这一点,那就寻求帮助。对受害者意识的执着不服务于你!如果你不能治愈它,你真的应该从可以帮助你和指导你的人那里得到帮助。寻找心理和情绪健康领域的专业人士,或者考虑灵魂重新整合(链接在文末#1)。

对于被触发的个体来说,就这么多。接下来,我想谈谈世界上其他人:那些需要应对团体中被触发的个体的人。

当一个人或一个团体出现被触发的迹象时,首先,我想请你,不要把它看成是针对个体的。他们通常会尽最大努力让这感觉像个人恩怨。当我们允许灵性的孩子操纵我们时,他们就会保持不成熟的状态。想象一个孩子在超市里大发脾气。我们都看到过这种情况。如果父母感到羞愧,然后屈服于孩子的要求,那么孩子将“学会一招”。然后,孩子就会知道,只要他充分放大情感戏剧,他就能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东西。孩子会因为得不到想要的东西而苦恼,他们会把苦恼变成“9号通道世界大决战”(Armageddon in aisle 9)以得到想要的东西。

触发并非完全无关。被触发的人会感到一些真正的痛苦。但他们的生活经验告诉他们,他们可以通过让这种痛苦膨胀到崩溃的程度来影响世界。这通常是一个完全无意识的过程。通常是影子执行触发。但无论如何,这是一种操纵策略。如果你敢于提出这样的看法,人格会强烈地否认这一点。可以接受的是,他们很可能不是有意识地选择被触发。但无可争辩的是,触发过程是灵魂试图改变他人行为的一种尝试。

“如果他们停止那样做,那么我就不再感觉被冒犯/触发了。” 这是被触发者对自己反应合理化的方式 —— 强化了他们的信念,即“问题”是在别人的行为中,是在他们自己之外的。

如果你可以越过那些尝试把自己的冒犯个人化的被触发的人,你会变得像超市里的家长一样,拒绝为他们的孩子发脾气感到羞耻。我在这里并不是要给父母一些育儿建议,但如果你对发脾气没有任何反应,它最终会平息的。如果你不给发脾气的人任何奖励,他们以后就不太可能再这么做。

所以,当你观察到一个触发点时,首先你要对自己说的是,“这与我无关”。

你要对自己说的第二点是,“当这个人处于这种触发状态时,我对他做出任何让步都是没用的。”

看看你是否能保持以你自己为中心,觉知到你目睹的是他们深刻的灵性痛苦的信号。尽你所能地富有同情心。尽你所能地善待他。但也要尽你所能地坚定立场。如果你屈服于灵性孩子的操纵,你不会给任何人带来任何好处。

你可能想要做的是,建议一个未来的日期,在他们情绪不那么激动的时候,讨论被触发的人的不满。只有当他们能够以冷静和理性的方式接近主题时,才能进行讨论。只有在平静的讨论中才能进行谈判。只有通过谈判,双方才能达成彼此都认为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这引领成熟。它邀请灵性孩子成长。

最后:我并不认为被触发的个体没有真正的不满。我并不是在讨论他们认为导致触发的问题。我只是简单地表明我的立场:情绪爆发只有在你将其作为操纵工具时才有效。如果你不喜欢被操纵,你就不应该这样对待别人。如果你希望以有益和积极的方式影响改变,你需要以成熟的、成年人的方式来做。你需要长大成熟超越你的触发机制。


2017.03.19

#1. Soul Re-Integration Healing: https://zingdad.com/1-on-1-healing/soul-re-integration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196-triggering-and-what-to-do-about-it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