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15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15 生活是个螺旋 (Life is a Spiral)
(2014.11.06)


我发现生活是螺旋式前进的。也就是说,你会在你的生活中一遍又一遍地看到同样的问题。也许当你第一次看到一个问题时,你会与它抗争,与它搏斗并感到不知所措。你感觉好像你失败了,你被它打败了。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它又出现了,也许会以稍微不同的形式出现,并且可能再次击败你。就这样,同样的问题一次又一次地出现,每次你都感觉自己被它打败了。当然,你不会觉得自己在与“一个问题”作斗争。在你看来,你似乎是在与你生活中的其他人和情况抗争。根据你的问题,细节会有很大差异。但无论如何,你会发现自己被这场戏剧弄成了受害者并失去了力量。

这个螺旋会贯穿你的一生。螺旋的“底部” 很大,而且旋转得很慢。这意味着你在最初几次看到这个问题时会遇到很大的困难,而且不会觉得你从中学到了什么。接着,随着你的前进,当你 “坚强起来” 并一次又一次地面对这个问题时,你会从别人那里得到建议,尝试各种策略,并通过反复实验找到越来越有效的回应来帮助你应对你所携带的问题。

因此,螺旋开始慢慢地旋转得越来越快。你开始更频繁地看到同样的问题。但螺旋也在上升。每次你看到这个问题,都是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看到它。你正在更有效地应对它。

但即便如此。你会发现自己在绕着这个螺旋旋转,同样的问题一次又一次地出现。直到最终,你认识到,实际上,从根本上来说,那是同样的问题。当你注意到这一点时,你就达到了对这个问题的第一层次的掌握。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很简单,一遍又一遍地注意到这是同一个问题,就是注意到这个“问题”的共同点是,你。

有了这种认知,你就有能力改进你的应对策略。现在,与其和这个问题(或扮演向你提出这个问题的角色的人)抗争… 与其让别人犯错并与这个世界抗争… 你审视自己,看看你的内心需要改变什么。

现在,你第一次开始尝试对你的问题做出真正有效的回应。你发现,治愈自我是唯一有机会治愈你的问题的事情。改变自己是改变世界的唯一途径。

但你还在螺旋上。因此,在做出一些美妙的、积极的治疗改变之后,看到同样的“大问题”再次出现,这可能会让人非常沮丧。特别是在你觉得你已经处理好并克服了它之后。

但此时是让你获得另一个认知的时候了:你不仅一次又一次地(周而复始地)看到同一个问题,但你每次都是从一个更高的层次上看到它。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你就会觉知到你正在经历螺旋式进展。意识到这一点可以让你获得对下一层次的掌握。

这很简单,因为觉知到你进步的螺旋本质就是觉知到成长… 学习。要意识到,通过与这个问题的互动,你正在扩展自己。You are becoming more。

你意识到有一个“以前的你”被这个问题压得喘不过气来,还有一个“现在的你”正在应对这个问题。意识到有一个“未来的你” 正在轻松优雅地处理这个问题且不需要很大的觉知飞跃。你最终会成为那个 “未来的你” 。

这给你带来了下一个层次的掌握,因为现在,你第一次不再觉得自己只是它的受害者。你会意识到这个问题一直都是你自己扩展的工具。现在它不是“问题”,而是“挑战”,它既能让你扩展,也能让你衡量自己的进步。现在它不再是“敌人” 了。现在你摆脱了受害者的感觉。现在你开始觉得自己像个创造者。

当然,这就是你真正的样子!

最后,我确实相信,最终的掌握分解为简单的接纳。接纳我们自己,接纳我们的生活,接纳我们生活的世界,接纳我们所处的环境,以及所有的“what is”。随着完全接纳而来的是扩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到达螺旋的顶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看到我们的“大的生活问题”。我们为了自己的自我探索而特意选择、制作、创造的简单小戏剧。只有到那时,我们才会意识到,我们从未打算我们的许多转世逗留是关于“克服挑战”的,而是要爱自己并接纳自己的本来面目,无论我们身在何处。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这种无条件的自爱和完全的自我接纳与完全的爱和接纳所有其他人是一回事。只有这样我们的心才会足够敞开,我们才能充分使用真正属于我们的所有礼物、天赋才能和力量。

因为只有当我们无限地爱自己并像爱自己一样爱所有其他人时,我们才可能步入我们神圣的、无限自我的力量中,这才可能是正确的和公平的。

如果具有似神(godlike)力量的存有在我们中间行走,他们没有无限地爱自己和所有其他人… 他们是那么的小气、恐惧、嫉妒、易委屈及受伤、易生气及愤怒、渺小并像我们所有人一样具有毁灭性,那会怎样?

那将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

所以,在我们的智慧中,我们隐藏了我们最伟大的天赋和力量。我们把它们隐藏在显而易见的地方,触手可及。我们最终都会找到它们。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我们会怀着对自己的极大同情,微笑着回想起我们曾与这些“问题”如此激烈地斗争,并认为它们是“我们的问题”。

如果你需要帮助,找到你的方式去看你的生活螺旋,那么我可以帮你做到这一点。通过“灵魂重新整合”(链接在文末#1) ,我可以帮助你,将出现在你面前的自我的其它部分带回给 “自我” ,这些部分在与你的问题的斗争中变得迷失和断连。这样做,你将获得它们必须传授的智慧和同情。你会看到更大的图景,更接近我所说的那种亲切的爱和接纳。

当你治愈整个你自己时,我可以向你展示如何打开你的心的门户,与你真正所是的无限强大的存在更加紧密和亲密地连接在一起。当然,你最终会自己找到去那里的路… 因为我正忙着为自己做这个。但如果你在旅行中想要个帮手… 联系我(链接在文末#2) 。我很乐意帮忙!


2014.11.06


#1. Soul Re-Integration: https://zingdad.com/1-on-1-healing/soul-re-integration
#2. Contact Zingdad: https://zingdad.com/contact-zingdad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52-life-is-a-spiral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