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dad's Blog (四) 09

Zingdad’s Blog (四) 想法和摘录 (Thoughts and Excerpts)
09 “特别” 的谬论 by 阿达姆 (The fallacy of being “special” by Adamu)
(2012.05.16)


是这样的,存在着一种灵性陷阱,许多人开始提升意识时会陷入其中。他们瞥见自己内在的神圣光芒,他们看到自己内在的壮丽,“嘭”的一声小我(ego)跳进了陷阱。它向全世界宣布:“我比你更特别。” 突然之间,他们全都成了自己的小我,他们把自己置于我们其他人之上。于是,我把这个问题带给了阿达姆,摆在他的面前。 我问他:“我们在‘特别’这个问题上该怎么办?” 我发现他的回答相当漂亮,所以决定与你分享。

阿达姆:我亲爱的年轻朋友。这个问题并不是如你想象的那样棘手。解决方案在于简单地澄清你认为的“特别”一词的可能含义。

这里有一些建议:

你之所以特别,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是的。这是真的。你是否知道在整个宇宙中没有两个相同的生物?当然没有!考虑到你在时刻变化着,现在的你和一个小时后的你甚至会有独特的不同。此刻的你,在一切万有中是生命的绝对独特的表达,其中的一种,永远不会重复。 在一切万有 (All That Is) 中,没有比你本身更稀有的东西了。

这是否意味着你很珍贵?哦,是的!这意味着,没有你,生活将是不完整的。今生无论你是在做大事,还是仅仅做个观察你面前一切的观察者,这都无关紧要。国王和乞丐都是绝对珍贵的,完整生命绝对必不可少的。

那么,有些人比其他人“更特别”吗?不。这就是误解悄然而生的地方。就像没有“更独特” 之类的东西一样,也没有 “更特别” 之类的东西。 “更特别” 是没有意义的。这只是小我在为自己的行为寻求某种额外的认可。小我希望被轻抚头部,被告知 “你是多么聪明!” 小我证明“更特别”的努力,恰恰造成了分离和二元性。

不过,让我们看看为什么“更特别”是徒劳的追求。如果你想发现自己“比别人更好” ,那么你要做的就是将自己推向分离。你将其他人置于你之下。你使共同创造成为不可能,竞争变得不可避免。

然而共同创造是整个宇宙运转的方式。共同创造者让所有生命都站在自己一边,与他们一起工作,以取得全人类的更大成功。竞争者使自己与生命的其余部分背道而驰,徒劳地证明不可能:“比……更好”。竞争者竭尽全力,最终,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会筋疲力竭并失败。如果这需要上千世的时间,所有竞争者都将不可避免地看到这条路是通向徒劳的。

不仅如此。他们在这条路上感受到的孤独和脱节将极大地困扰他们。最终,他们将意识到前进的唯一途径是共同创造。爱。连接。团结。归属。所有这些。然后,他们将看到自己的独特并没有在生命的大合唱中失落。它是珍贵的和需要的。但是作为共同创造者,他们将顺着溪流游泳,而不是与之对抗。他们将得到喂养、培育、协助。他们将不再孤单。的确,“更特别”对他们来说也失去了意义。

关于“更特别”的最终想法。如果它过去可能(现在不可能)彻底摧毁行走在你星球街道上的甚至是最卑微和最单纯生物的灵魂… 那么整个现实也将立即不复存在!这看起来很奇怪吗?想一想:一切都是「一」 (All is One)。这是最终的真理。

如果“一切都是一”,那么「一」的任何部分都不能与之分离。否则一就成为二了。如果你不能分离「一」的一部分,那么你也不能摧毁它(因为那将是一种永久的分离)。在一切万有中,从来没有一个灵魂的碎片被摧毁。它从未发生过,也永远不会发生。改变?是的,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意识粒子的真正毁灭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发生。因为每个粒子都是整体存在的必要条件。所有的部分都包含着整体。没有哪个部分比其它任何部分更有效或更无效… 无论你的小我可能告诉你什么。

因此,我的朋友,这就是解决方案:每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个体都是珍贵的、有价值的、特别的。但是没有人比别人更特别,也没有人比别人更被需要。没有人是可有可无的。表达为蚂蚁的意识对生命的价值不亚于昴宿文明的一元实体。我应该知道!

爱将你们凝聚在一起。爱看到源头之光无处不在、无所不是。用爱的眼光去看,你不会误入歧途。

我是昴宿文明的一元实体阿达姆。


2012.05.16

………………………………………………………………………………………….
原文地址:https://zingdad.com/blog/100-adamu-the-fallacy-of-being-special
翻译:pia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